杏 是不是熱帶水果,杏子是什麼水果

2023-03-12 03:40:09 字數 2969 閱讀 5402

1樓:宇宙幽蘭

據我所知,杏不屬於熱帶水果。杏是中國北方的主要栽培果樹品種之一,以果實早熟、色澤鮮豔、果肉多汁、風味甜美、酸甜適口為特色,在春夏之交的果品市場上佔有重要位置,深受人們的喜愛。杏果實營養豐富,含有多種有機成份和人體所必須的維生素及無機鹽類,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水果。

杏仁的營養更豐富,含蛋白質23~27%、粗脂肪50~60%、糖類10%,還含有磷、鐵、鉀等無機鹽類及多種維生素,是滋補佳品。

杏在中國分佈範圍很廣,除南部沿海及臺灣省外,大多數省區皆有,其中以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陝西、甘肅、青海、新疆、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江蘇、安徽等地較多,其集中栽培區為東北南部、華北、西北等黃河流域各省。近年來為了發展杏商品基地,先後在一些老產區建成了一批新品種基地,如河北鉅鹿、廣宗的串枝紅杏基地,山東招遠的紅金榛杏商品基地,張家口大扁杏商品基地,北京的水晶杏基地,山東嶗山關爺臉杏基地,歷城紅荷苞基地,河南澠池仰韶紅杏基地,陝西華縣大接杏基地,甘肅敦煌李廣杏基地和新疆英吉沙杏基地等。在這些基地的建設過程中,選用名優品種,科學的栽培管理技術,使中國杏生產水平躍上了一個新的臺階。

據說,西歐的杏是通過中國古代的絲綢之路傳播過去的,而現在在全世界都有栽培。

杏子是什麼水果

2樓:**座美妝達人

杏子是薔薇目薔薇科植物,屬李亞科水果。

杏樹產中國各地,多數為栽培,尤以華北、西北和華東地區種植較多,少數地區逸為野生,在新疆伊犁一帶野生成純林或與新疆野蘋果林混生,海拔可達3000米。

世界各地也均有栽培。

據考證,杏樹原產於中國新疆,是中國最古老的栽培果樹之一。

杏是重要經濟果樹樹種,是常見水果之一,營養極為豐富,內含較多的糖、蛋白質以及鈣、磷等礦物質。

另含維生素a原、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等。

杏木質地堅硬,是做傢俱的好材料,杏樹枝條可作燃料,杏葉可做飼料。

以種子繁育為主,播種時種子需溼沙層積催芽。

也可由實生苗作砧木作嫁接繁育。

3樓:晚夏落飛霜

杏子是薔薇目薔薇科植物,屬李亞科水果。

杏子 是中國北方的主要栽培果樹品種之一,以果實早熟、色澤鮮豔、果肉多汁、風味甜美、酸甜適口為特色,在春夏之交的果品市場上佔有重要位置,深受人們的喜愛。

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核面平滑沒有斑孔,核緣厚而有溝紋。種仁多苦味或甜味。杏仁富含維e,有美容功效,能促進**微迴圈,使**紅潤光澤。

鮮杏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這是另一種抗氧化劑,有助於身體吸收鐵。有助於維持正常血壓和平衡體液。

杏子營養成分裡都包含天然水楊酸,和阿司匹林裡的活性成分很相似。因此,對阿司匹林過敏的人吃杏也會產生過敏反應。同樣重量的杏幹含有的營養要比新鮮和罐裝杏子豐富。

杏及杏產品具有很好的加工效能,也是出口創匯的重要產品。杏果肉可以加工成杏幹、杏脯、杏汁(杏茶)、糖水罐頭、果醬、話梅和果丹皮等。杏仁可製成高階點心的原料、杏仁霜、杏仁露、杏仁酪、杏仁醬、杏仁醬菜、杏仁油、杏仁粉等。

4樓:網友

杏是常見水果之一,營養極為豐富,內含較多的糖、蛋白質以及鈣、磷等礦物質,另含維生素a原、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等。圓、長圓或扁圓形核果,果皮多為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向陽部常具紅暈和斑點,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

用於鮮食的杏果,在當地市場銷售時,應在充分成熟時採收。這時的果實外觀、大小、品質和風味、香氣均達到最佳狀態,果肉由硬變軟,也更為消費者所歡迎。

杏子可以鮮食,也可以加工各種杏幹、杏醬、蜜餞、果汁的,宜在充分成熟但未過熟軟化時採收,用來製作「青梅」、杏「話梅」,在果實還未退綠時採收。仁用杏應在果肉自然裂口時採收,以便使杏仁充實飽滿。

經常食用杏大有裨益,人食杏果、杏仁後,經過消化分解,所產生的氫氰酸和苯甲醛兩種物質,都能起到防癌、抗癌、治癌的作用,長吃還可延年益壽。杏仁可以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常吃有美容護膚的作用。杏子可製成杏脯、杏醬等。

杏子是水果嗎

5樓:三夜見

杏子是水果。杏子營養極為豐富,內含較多的糖、蛋白質以及鈣、磷等礦物質,另含維生素a原、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等。圓、長圓或扁圓形核果,果皮多為白色、黃色至黃紅色,向陽部位常具紅暈和斑點,暗黃色果肉,味甜多汁。

拓展資料:杏子果實中含類黃酮較多。杏子中含有很多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可以及時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對於降低疾病的發作和預防疾病有好處。

另外,杏子裡面含有的維生素豐富,這樣的營養素對於保護**有好處,可以讓你的**光潔,具有美容的功效。

杏子是水果嗎

杏子是什麼水果

杏子是什麼水果

6樓:

摘要感光水果有檸檬、胡蘿蔔、木瓜、橘子、無花果。

諮詢記錄 · 於2021-05-22

杏子是什麼水果。

您好,我正在根據您提的問題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杏是屬於李亞科水果,是薔薇目薔薇科植物哦!

它是北方很常見的栽種果樹之一,果實很早熟,外觀色澤度高,果肉多汁,口感甜美,酸甜度合適,在春夏交界之間佔據著很重要的位置,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呢。

您看這個對您有幫助嗎?

我只想知道它是感光水果嘛。

它是不是感光水果。

不是哦感光水果有檸檬、胡蘿蔔、木瓜、橘子、無花果。

您的贊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援!五星點-下,我們的感恩您收下!麻煩結束後點一下贊哦!謝謝您啦!

胡蘿蔔是水果嘛?那煮熟了吃沒事吧,我剛剛點了痣煮熟的胡蘿蔔會不會產生色素沉澱啊。

您好,胡蘿蔔是感光食物。

胡蘿蔔屬於感光食物,因含有較多的感光因子。感光的蔬菜:芹菜、香菜、莧菜、土豆、油菜、胡蘿蔔、紫菜、萵苣、韭菜、菠菜、白蘿蔔、茄子等,另外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都屬於感光蔬菜。

這個您可以諮詢一下醫生比較好,因為他們的比較權威您的贊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援!五星點-下,我們的感恩您收下!

麻煩您點一下贊哦!謝謝您啦!

杏是屬於熱性水果嗎,杏子屬於熱性水果還是涼性水果

吃多了上火,有句俗語說 桃飽人,杏傷人,李子樹下抬死人。桃子吃多了,飽脹,杏子吃多了,流鼻血,未成熟李子,不能吃,有毒。中醫認為,杏屬於熱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會傷及筋骨,引起老病 現代營養學則強調,鮮杏裡較強的酸性物質,會使胃液激增,引起胃病。是的,吃多了對身體沒好處的。容易燒心 是屬於熱性食物。...

什麼是熱帶水果,熱帶水果都有哪些

顧名思義,熱帶水果就是生長在熱帶地區的水果。海南地處熱帶,島上出產多種熱帶水果,有些是我們多數人見都沒見到過的珍奇異果,一般人到了海南,除了飽覽海島風光 飽餐各式海鮮外,吃遍各種熱帶水果也是一項重要的旅遊專案。酸角就為雲南特有的熱帶水果,已經做成了酸角糕。晚熟芒果為四川攀枝花鹽邊縣特有的熱帶水果,具...

黃桃和杏是同一種水果麼,黃桃和杏子有什麼不同?

1 黃桃和杏不是一種水果。2 黃桃,又稱黃肉桃,屬於薔薇科桃屬,因肉為黃色而得名。黃桃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 胡蘿蔔素 胡蘿蔔素 番茄黃素 番茄紅素及維生素c,抗自由基等 膳食纖維 果肉中的大量果膠是人體所需的纖維素,易吸收等 鐵鈣及多種微量元素 硒 鋅等含量明顯,高於其他水果,是果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