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字拼音怎麼拼?限字拼音怎麼打

2023-03-12 03:55:05 字數 1910 閱讀 8585

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限字拼音:xiàn,聲母是x,韻母是an,介母是i,聲調是四聲。

限部首:阝部,部外筆畫:6畫,總筆畫:8畫。

釋義:1、指定的範圍:期限;界限;許可權;侷限;限額。

2、指定範圍:限制;限於;限期;限價(官方指定最高或最低**,不得超越);無限。

3、門檻:門限。

4、險阻:關限。

漢字筆畫:?

1、侷限[jú xiàn]

限制在某個範圍內。

2、限價[xiàn jià]

限定**。3、年限[nián xiàn]

規定的或作為一般標準的年數。

4、限界[xiàn jiè]

鐵路建築物及裝置不得超過的輪廓尺寸線,分為建築接近限界及機車車輛限界兩種。建築物接近限界指建築物不得侵入的輪廓尺寸線,機車車輛限界指機車車輛不得超出的輪廓尺寸線。

5、時限[shí xiàn]

完成某項工作的期限。

2樓:匿名使用者

限字拼音;是xiàn;

限字8畫。

限制的拼音

3樓:特麻辣兔頭

限制,漢語詞彙。拼音:xiàn zhì

釋義:是指阻礙祥嫌,制約。

1. 不讓超過的界限。

例句:堤壩限制了氾濫的洪水。

2. 侷限在範圍內。

例句:限制人們的理解。

1、規定的範圍,不許超過的限度。

《漢書·食貨志上》「故不為民田與奴婢為限」 唐 顏師古 注:「不為作限制。」

2、指阻隔制約的設施。

《宋史·李光傳》:「淮甸 咫尺,了不經營, 長江 千里,不為限制,惴惴焉日為乘桴浮海之計。」

3、約束。明缺宴友 羅貫中 《三國演義》第九回:「以將軍之才,誠非董太師所可限制。」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掌故·林西厓方伯》:「兩司大員,表率全省,原應視其出身,酌為限制。」

田漢 《<電影戲劇表演伏槐術>序》:「顯然地 洪先生 和 信芳 一樣給環境限制了他藝術上的發展。」

近義詞

反義詞

限字拼音怎麼打

4樓:烤魚啊

一、限在金文中是會意字,左邊像山丘,右邊像人眼,合起來表示視線被高山所阻擋。在篆文中是形聲字,阝(阜)為形,艮為聲。限本意是阻隔、阻擋。

又特製起阻擋作用的門檻。又由阻隔引申為限定、限制,還引申用作名詞,指限定的範圍,也引申為許可權。

二、限xiàn的意思。

1、指定的範圍:期限。界限。許可權。侷限。限額。

2、指定範圍:限制。限於。限期。限價(官方指定最高或最低**,不得超越)。無限。

3、門檻:門限。

4、險阻:關限。

5樓:天蠍

限拼音:

[xiàn]

[釋義] 1.指定的範圍:期~。

界~。權~。局~。

~額。 2.指定範圍:

~制。~於。~期。

~價(官方指定最高或最低**,不得超越)。無~。 3.

門檻:門~。 4.

險阻:關~。

連字拼音怎麼拼,連字拼音怎麼打

連 字的拼音是 li n,聲母是l,韻腹是i,韻母是an,讀作第二聲。釋義 1 連線 心連心 骨肉相連。2 連續 接續 連演一個多月。3 包括在內 連我三個人。4 軍隊的編制單位,隸屬於營,下轄若干排。5 姓。6 表示強調某一詞或某一片語,含有 甚而至於 的意思 連爺爺都笑了。筆畫 拼音 li n ...

巖字拼音怎麼打,請問巖字的拼音怎麼拼謝謝

巖拼音 y n 釋義 1.高峻的山崖 壁。壑。2.構成地殼的石頭 石。洞。漿。層。熔 3.險要,險峻 險。邑。4.山洞 中空成 居穴處。巖拼音 y n 請問巖字的拼音怎麼拼謝謝 拼音 y n 部首 山部 筆畫 8筆 五筆 mdf 釋義 巖y n高峻的山崖 巖壁。巖壑。構成地殼的石頭 岩石。巖洞。岩漿...

呂字的拼音咋拼啊,呂字拼音怎麼打

呂 讀 音 l 拼 音 lv 輸入方法 1 先準備一個輸入法軟體 2 採用拼音輸入 實在不會,可採用手寫或語音輸入 3 用鍵盤依次輸入 l v 再依據候選欄中的數字選定 呂 字,也可用滑鼠點選 呂的拼音為l 由於鍵盤均為英文全健,所以在電腦裡,這個音採用v代替,所以呂的拼音在電腦裡輸入為lv。呂字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