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如何控制黃巖島,黃巖島歸誰控制

2023-03-12 05:55:06 字數 2155 閱讀 1416

1樓:水瓶臨風

想短期內最終解決黃巖島問題估計不大可能,對中方來說能接受的最好局面就是菲律賓撤出黃巖島海域,至於後期中方能否實際控制黃巖島,這個很難說。

這其中美國的態度很狡猾。美國貌似沒有表態,沒有站隊的意思,其實美國也在試探中國的底線,派上一個不入流的小嘍囉在武林高手面前肆意挑釁,看看在多大程度上能激怒中國這個武林高手,如果中國沒能冷靜處理,出手打擊小嘍囉,這個時候美國一定會站出來,並且一定會堅定的站在菲律賓一邊,你信嗎?

中國對爭議領海的處理缺乏有效的、系統的解決機制。比如釣魚島,中國連釣魚島附近30海里都靠近不了,南海海域,外國的油氣鑽井平臺超過1000座,這是什麼概念?

中國缺乏相應的海岸警備隊、缺乏直管的主管部門、缺乏有效的領導、甚至高層對解決的意見都不統一,總用拖的辦法,中國有句老話,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真正到了十五那天,不過也得過了。

僅是個人見解。

2樓:環球地理君

黃巖島,是一個略呈等腰三角形的大環礁,東西長15公里,南北寬15公里,周邊長約55公里,面積約150平方公里,2023年4月中國海監船營救被菲方欲逮捕的大批中國漁民而駛入黃巖島,與菲**對峙。5月3日菲艦撤退。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長久的控制黃巖島,最主要還是發展自己的經濟和軍事實力,有足夠的威懾力,不戰而屈人之兵。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直接打會是最差的選擇,國際影響不好嘛,就像一個拳擊冠軍揍一個小偷,別人第一感覺這個小偷被揍的真可憐。現在的方法就很好嘛,讓國家的軍事在南海地區存在,而且成為常態,要讓大家知道小偷把東西偷到口袋裡但是我抓住你了,我不親自拿出來,但是要逼迫要求你自己拿出來。

黃巖島歸誰控制

5樓:西語世界

中國南海東部海域最大的島嶼:黃巖島,戰略位置太重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歸中國控制。

聽說黃巖島被中國實際控制了,對不對?

7樓:大曹長

國際法對主權歸。

屬問題看4點,先發現,先命名,實際控制,有效開發。國際上基本都是專採取。

屬後2點的較多。

中國在黃巖島問題上佔據絕對優勢,中國實際控制著黃巖島。實際控制是王道。

當然菲利賓小丑可以表示,我們不承認中國擁有黃巖島主權,但是即使不承認也沒用,因為我們中國擁有無須承認治權。

8樓:昨日之歌

對 使了個緩兵之計 佔住不走了。

黃巖島的實際控制權在哪國

9樓:青春愛的舞姿

關於黃巖島的實際控制權,就在黃巖島的實際空間範圍內是在中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早發現、命名黃巖島。黃巖島1997—2023年一度被菲律賓佔據,2023年4月10日,中國海監船借營救被菲律賓欲逮捕中國漁民之機駛入黃巖島,與菲律賓**發生激烈對峙。經過長期的鬥爭,迫於中國強大的軍事壓力,5月3日,菲律賓艦船借颱風欲來之事勸說雙方同時撤離並於當天開始撤退,5月9日菲律賓外長羅薩里奧譴責中方滯留黃巖島,聲稱菲律賓將永不放棄黃巖島主權,間接承認了中國對於黃巖島的控制。

中國不戰而屈人之兵,一個月成功收復黃巖島,創立了「黃巖島模式」,開創了和平解決爭端的先例,也實現了對西沙、中沙整個群島(即南海北部)的全部控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人控制著呢,本來就是中國的。

黃巖島什麼時候才開始被中國實際控制的?

中國的黃巖島被菲律賓奪佔,事情怎麼樣了,黃巖島現在在中國的控制中麼?

12樓:虎踞江南

根據官媒報道:4月10日,菲海軍闖入我南海黃巖島海域,打著「維護主權」的旗號,對避風停靠在該海域的12艘我國漁船進行襲擾,並企圖派攜帶伍器的海軍人員登上我漁船抓捕漁民。我海監75號和84號船在事發後趕至黃巖島海域,菲抓捕我漁民的企圖未能得逞。

另外,由此事件也可得出一個明確結論,即:菲律賓方面只是對進入黃巖島附近海域的我國漁船進行襲擾,但還未對該島實施實際控制。

13樓:運籌大師

目前海監船還與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的搜救船對峙著,誰也不撤。

對於黃巖島事件的看法 左右)對於黃巖島事件的看法 300字左右)

菲律賓因該會一直這麼拖著,因為它沒什麼解決的辦法。除非有什麼利益或者軍事威脅否則它不會輕易退讓。至於美國日本之類國家肯定會大力支援菲律賓,或者軍事上賣幾艇 或開幾艇 過去,或者經濟上給一些援助,政治上肯定會大力支援。我國我認為因該強硬點最好採取一些軍事措施強勢解決,最不濟也要大力在經濟上打擊。免的隨...

根據最近黃巖島事件,釣魚島事件,談談我們作為中學生應該如何從我做起,理性弘揚愛國精神

我們作為中學生應該最主要的是把自己的學習搞好,將來把自己祖國建設好。到時候黃巖島,釣魚島等才能真正迴歸。中學生如何愛我新疆從我做起 首先你來是中學生,要把學習學習放在第自 一位,學習好了bai,報效祖國,回饋社du會,就是愛國了,這是中學生zhi愛國的最基本dao的條件.其次作為祖國未來的花朵,要積...

自古以來,釣魚島和黃巖島都是我國固有領土,其中釣魚島位於A渤海B黃海C東海D

c試題分析 釣魚島抄位於我國 臺襲灣島的東北部,根據我國瀕臨海洋的位置確定應為東海海域。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點評 遼東半島南端老鐵山角與山東半島北岸蓬萊角的連線是渤海和黃海的分界線。長江口北岸的啟東角與韓國濟州島西南角的連線是黃海和東海的分界線,東海和南海的分界線是廣東南澳島與臺灣島南端的鵝鑾鼻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