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提防「巨嬰」式的戀人?

2023-03-13 14:30:10 字數 3164 閱讀 8197

1樓:簡單的喜歡最長久

遇到「巨嬰」式的戀人會使你從身累到心累,累到極致關係破裂。戀愛最好的狀態應該是兩個人比一個人幸福。什麼叫「巨嬰」呢?

說白了就是那些生理上已經成年,心理上還是個孩子的人。找這樣的人做女朋友,你找的可能不是女朋友,而是女兒。找這樣的人當男朋友,你找的也不是男朋友,而是兒子。

兩性關係中當然需要依賴、撒嬌、任性,這是感情的潤滑劑,但它是彼此雙方的權利,也要把握度。

「巨嬰」式的戀人往往都是「慣出來」的,家裡婦女慣著他,後來是你接手了,所以戀愛開始時要先立規矩。先打預防針,讓對方知道你有底線;再給游泳圈,讓對方知道你能給ta安全感;放心開始游泳吧,通過日常大小事鍛鍊ta的獨立能力,不錯過每一次鍛鍊機會,打破玻璃心,建立強大心臟。

2樓:幸運的

遇到巨嬰」式的戀人,整個戀情中會感到異常地疲憊,他很幼稚,無法溝通,難以繼續走下去。心理不成熟的人,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他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以為大吵大鬧就會像兒時一樣,有母親溫和包容。他們對愛人惡言相向,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遇事只想逃避,不願意承擔責任,同時又喜歡為自己找藉口。

有人以為隨著年齡的增長,心理會變得越來越成熟,其實一個人的成熟與否,與年齡無關。待人接物能讓人感到舒服,能夠客**待自己,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並且自尊和自愛,情緒成熟,個人獨立,才能算得上是個心理成熟的人。

成熟的戀人會懂得如何體貼人和呵護這段感情,「巨嬰」式的戀人過於以自我為中心。在戀愛中,一個成熟的愛人,是一個既能理解自己,也能看見對方的人。這意味著ta要能貼近自己的內心,看到自己的需要,也能尊重對方的差異,理解他人對自己的思考。

這樣的人內心是柔軟的,不埋怨別人,也不責怪自己,帶著尊重的態度與人對話,不隨意跨越他人界限。

3樓:藥與學

為什麼要提防巨嬰式的戀人,因為遇到這樣的人,相處起來會比較困難,一方面,因為家裡面比較寵愛,基本什麼活都不會幹,缺乏生活方面獨立自主的能力,另一方面,在決定事情的時候,也沒有自己的主見,沒有自己的想法,完全聽父母的,自己什麼也決定不了。所以和這樣的人相處比較累的。

4樓:小魚兒的情感世界

和一個「巨嬰式」戀人結婚,你會有兩個孩子。一個你孩子,一個孩子他爸。

結果毋庸置疑,你會踏上漫漫伺候之路。

你的另一半啥也不會幹,也不去幹。你就像個老媽子,什麼也要管,什麼也得管。

你要有個頭疼腦熱,他連麵條都不會下。

不會照顧你,只等著你伺候他。

這樣的戀人在戀愛期間早發現,早預防,省得結婚後發現——遲了。

讓你悔不當初。

所以,一定要提防。

5樓:熊珈藍佑

這種人,一般是在富裕家庭,嬌生慣養長大的,自主自立的生活能力極差,對社會活動及生活工作,沒有適應性。性格很自私,沒有責任心與擔當能力,與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不大會沒有安全感,而且會很累。

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如果你找的是巨嬰型戀人,那麼對你來說你會操很多心,他不會關心你,也不會愛護你,反而你要賦予它負責很多。

7樓:帳號已登出

除非是你準備提前進入母親這一角色,要不然還是不要與巨嬰式人戀愛。

巨嬰,意味著,你需要提前安排一個人的衣食住行,需要你像照顧兒子一樣,大多數年輕女孩,應該沒有這樣的耐心和興趣。

另一方面,這樣的人,會很傾向於依賴他的母親,這個時候,如果你跟他母親發生了爭執,最大的可能就是不論什麼,都會覺得他媽媽對。

8樓:小希

巨嬰的依賴性太強,除了要做戀人需要做的工作之外,可能還要承擔父母的責任,壓力太大,愛起來會很累。

9樓:身邊美景不錯過

假如要是遇到這樣巨嬰型的戀人,那是很尷尬的事情,他們一直都是那種想法簡單,而且幼稚的人,所以在生活中還是要儘量提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強的耐性讓人無法自拔,無法長大的小孩,我們要時刻提防著他,無法滿足她要求,她會大吵大鬧,爭執不休,沒有理性看待問題,將別人感受注意到。

要提防這些問題的存在,消磨這些不該出現的。

11樓:秋榆

因為巨嬰式的戀人,他要依賴你,過分依賴你,像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太累人了。自己沒有主見,又缺乏決斷力。自己都不能獨立,怎麼照顧別人,照顧家庭呢?

12樓:淚眼含笑

因為巨嬰式戀人需要你時時刻刻去照顧他,就像照顧一個小孩子似的,缺乏獨立性,自己不能照顧自己,對方一離開就沒安全感,讓對方很累。

13樓:網友

巨嬰是一個巨大的嬰兒,哄不好哄,抱也抱不動,因此在戀愛中要隨時隨地的提防巨嬰式的戀人,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物種,值得所有的人提高警惕。

14樓:網友

巨嬰式的戀人就是年紀比較大的戀人吧,就是可能自己個人原因讓他們這麼大年紀才相戀,最任性的戀人對人個人,對社會都是一種不好的結果。年輕人還是要早點結婚。不要等到三四十歲以後看,中年的時候才結婚。

15樓:書玉石

因為巨嬰式的戀人是永遠長不大的性格,缺乏勇氣和擔當,沒有獨立性,做事情都不敢獨自做主,所以找物件不能找這樣的人?

16樓:心理情感諮詢小汪老師

這是因為這樣的戀人,不會照顧自己,反而要人來照顧她,而且隨時可能發小脾氣,不講道理,這種戀人會比較讓人受不了。

17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戀人就意味著是成年人,成年人應該有擔當,而巨嬰其實就是啃老族,一旦父母不在了就很難生存下去,所以要提防巨嬰式戀人。

為什麼《巨嬰國》下架?這本書究竟說了什麼

巨嬰國 因圖書觸犯法規和政策已經下架叫停。巨嬰國 作者是著名心理學家武志紅。這本書是他迄今為止最重要的作品。吳志紅髮現,我們90 的愛與痛都與一個基本事實有關 大多數成年人的心理水平都是嬰兒,這樣的成年人是個巨大的嬰兒,這樣的國家是一個巨大的嬰兒國家。武志紅直言不諱地表示,自己是一個 反孝道 主義 ...

為什麼把不成熟 不懂事的人稱為巨嬰?

不懂事,不成熟的人跟孩子一樣,嬰是指孩子,巨是指高大,就叫巨嬰。嬰兒就是不懂事,不會想事。我理解是這樣 一般不成熟 不懂事兒的人多是喜歡依賴別人,自己又沒什麼想法 主見,生活上也比較缺乏自理能力,需要別人幫助,這不就像嬰兒一樣嗎!又因為已經成年所以叫做巨嬰。因為他年齡上,個頭上都不是小孩了,但是他的...

金牛座要提防的星座是哪個,提防星座是什麼意思

我覺得對於大多數星座來講,都是能夠友好相處的,但是也會出現那種,雙方之間性格差異太大而產生對立的矛盾的情況存在,特別是對於一些性格相對內向的星座來說,更加的容易吃虧,畢竟什麼事情還是得表現出來,才能夠讓別人瞭解。而金牛座的雖然踏實,穩重,務實,然而卻也特別的固執,有時候犯起牛脾氣來,十頭牛都拉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