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桐是聚花果還是聚合果?聚花果與聚合果有何不同?

2023-03-14 07:40:06 字數 3139 閱讀 6355

1樓:風舞九宵

海桐是聚花果。

聚花果也稱花序果、複果,是指由整個花序發育成的果實。如桑的果實是由雌花序發育成的聚花果,每一雌花的子房發育成一個小單果(又稱作核果),包藏在厚而多汁的花萼中,食用的肉質多汁部分為雌花花萼,但這些果實到成熟時會結合成一顆較大的果[1]。例如:

鳳梨、麵包樹、無花果,又如:桑椹、稜果榕、榕樹、雀榕、桑橙等桑科植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聚合果:一朵花中有許多離生雌蕊,以後每一雌蕊形成一個小果,相聚在同一花托上。如蓮、草莓等。

聚花果:果實由整個花序發育而來,花序也參與果實的組成部分。如桑、鳳梨和無花果。

假果:除子房外,還有其他部分參與果實的組成,如花被、花托。蘋果、瓜類、鳳梨等 由三者的定義可得:聚合果的雌蕊、聚花果的花序均參加果實的組成,所以都是假果。

3樓:琴金

海桐是聚合果的一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海桐是聚花果,不是聚合果。

5樓:網友

應該是聚花果,這種果實非常的好。

6樓:喻修筠

海同事聚花果。應該是聚合果。

7樓:拻姑娘

聚花果是由許多花朵形成的一個果實的水果,另一定義性特徵是聚花果並非由子房單獨形成,花朵的其他部分也參與果實形成,花朵受粉後這些部分會膨脹並結合在一起,典型水果就是黑桑葚,這種轉變可以從形成的果實形態上看出,其它像菠蘿、食用無花果、石榴、菠蘿蜜都屬於聚花果範疇。

8樓:帳號已登出

海同事聚花果。這個海豚是一種植物,它是一種聚花果的植物。

9樓:帳號已登出

還同時去華國還是聚合。海棠樹是一種木刻植物,它是以結種子為。

10樓:帳號已登出

美瞳是計劃狗還是聚合國?我想應該是聚合活吧,在我的印象中就是的,以前我有見過。

11樓:花開半夏亦無聲

應該是聚花果的吧,希望能幫到你的。

12樓:古龍珈藍玉

這個是聚花果的,這個不是聚合果,你家裡有嗎?

13樓:萬物凋零時遇見

聚合果是果實的一種也稱作聚心皮果,指單一果實由兩個或多個心皮及莖軸發育而成。在一朵花內有多枚離生的雌蕊(心皮),每一枚雌蕊形成一個小單果,許多小單果聚生在同一花托上所形成的果實。如草莓、毛莨等的果實。

14樓:晏靜

海東是操縱國還是菊花?葛海棟是聚花果。

15樓:網友

海通是聚花果還是聚合果?我覺得應該是聚合果這個東西呢,呃,從網上看一看吧。

16樓:帳號已登出

嗨,通世紀花國。大家都是這樣認為的,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

17樓:網友

這個問題可以到裡面去查詢得多,**裡面有明確的訊息記載。

聚花果與聚合果有何不同?

聚合果的聚合果與聚花果的區別

18樓:玲1零

1、發育過程不同。

聚合果:單一果實由兩個或多個心皮及莖軸發育而成。在一朵花內有多枚離生的雌蕊(心皮),每一枚雌蕊形成一個小單果,許多小單果聚生在同一花萼上所形成的果實。

聚花果:花序發育成這種果實的方式是,其上的每一朵花發育成1小果後,各小果再互相癒合。由於它們本就生在花軸上,故與後者一起看上去類似於1個果實。

2、代表植物不同。

聚合果:如草莓、毛莨的單果為瘦果,所構成的聚合果為聚合瘦果;番荔枝和南五味子的單果為漿果,所構成的聚合果為聚合漿果;懸鉤子、覆盆子的單果為核果,所構成的聚合果為聚合核果;玉蘭、金蓮花的單果為蓇葖果,所構成的聚合果為聚合蓇葖果。

聚花果:桑、無花果、菠蘿(鳳梨)等的果都是聚花果。

聚合果於與聚花果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19樓:stan_霖

聚花果就是由整個花序上的花以及花軸共同發育成的果實。就像無花果,你剝開後看見的很多緊密排列的白色物體就是它的很多小花。

聚合果就是一朵花的許多離生單雌蕊聚集剩餘花托,並與花托共同發育的果實。每一枚雌蕊形成一個小單果。通俗點就是一個花序上的每朵花結一個果,這些果都在同一個花軸上。

而聚花果,就一個果。

藥用植物學 何為聚花果與 聚合果,各舉2例

20樓:根據

聚花果聚花果是由一個花序上所有的花,還有花序軸共同發育而成,如桑、鳳梨(菠蘿)、無花果。

桑的果實即桑椹,是桑的花序中每朵花產生一個小堅果,並集於花序軸上而形成。

菠蘿的果實則是由肥厚肉質的中軸、肉質的苞片和螺旋狀排列的不發育的子房共同形成球果狀體。

無花果的果實是由隱頭花序形成的複果,稱為隱頭果(syconium)。

其他果實為聚花果的植物還有麵包樹、稜果榕、榕樹、雀榕、桑橙等。

聚合果聚合果是由一朵花中多數離生雌蕊發育而成的果實,每一個雌蕊都形成一個獨立的小果,集生在膨大的花托上。聚合果根據小果的不同而分為聚合蓇葖果、聚合堅果、聚合瘦果、聚合核果。

聚合果是指一朵花的許多離生單雌蕊聚集生於花托,並與花托共同發育的果實。 每一離生雌蕊各發育成一個單果,根據單果的種類可將其分為聚合瘦果(如草莓),聚合核果(如懸鉤子等),聚合堅果(如蓮等)和聚合蓇葖果(如八角,芍藥等)。

蓮蓬是聚合果還是聚花果?

21樓:網友

蓮蓬是聚合果,由具有多個分散離生心皮的花發育而來,每一粒蓮子都是一粒果實。除此之外,草莓也是聚合果,草莓上的每一粒小籽都是果實,內含瘦果,紅色部分是膨大的花托。

穎果,聚花果,聚合果,哪個不是假果?

22樓:學無止境

穎果不是假果。

聚花果是整個花序一同發育為果實,比如菠蘿和桑葚。

聚合果是每個離生雌蕊均發育成果實聚在一起,花托參與果實形成,比如草莓。

假果是由除子房外,包括花托、花萼、花冠,甚至是整個花序參與發育而成的。

草莓是聚花果還是聚合果?

海桐球屬於喬木還是灌木,海桐球是喬木還是灌木

灌木以現在的形態確定 準確說,海桐屬於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因為它可以高達3米,形成球形,所以介於灌木和喬木之間,既可以叫灌木,也可以叫小喬木。區分不太嚴格。海桐球是喬木還是灌木 準確說,海桐屬於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因為它可以高達3米,形成球形,所以介於灌木和喬木之間,既可以叫灌木,也可以叫小喬木。區分不...

什麼是「聚脲」,聚脲是什麼?聚脲塗料有什麼有點

聚脲分手工聚脲和噴塗聚脲,手工聚脲又分單組分聚脲和雙組分天冬聚脲。三者物理強度都非常優異。佛山市萬化科技三者都生產。通常說的聚脲是噴塗聚脲,十秒左右固化,需要特殊專業裝置進行噴塗施工,單組分聚脲和雙組分天冬聚脲可以滾塗也可以用普通裝置噴塗。目前聚脲主要用於防水防腐工程。特點是使用壽命長,強度高,耐候...

聚合果於與聚花果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聚花果就是由整個花序上的花以及花軸共同發育成的果實。就像無花果,你剝開後看見的很多緊密排列的白色物體就是它的很多小花。聚合果就是一朵花的許多離生單雌蕊聚集剩餘花托,並與花托共同發育的果實。每一枚雌蕊形成一個小單果。通俗點就是一個花序上的每朵花結一個果,這些果都在同一個花軸上。而聚花果,就一個果。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