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 聚體高1 15 是怎麼回事

2023-01-17 07:30:12 字數 1128 閱讀 8782

1樓:匿名使用者

d-二聚體是纖維蛋白單體經活化因子xiii交聯後,再經纖溶酶水解所產生的一種特異性降解產物,是一個特異性的纖溶過程標記物。d-二聚體**於纖溶酶溶解的交聯纖維蛋白凝塊。 要機體血管內有活化的血栓形成及纖維溶解活動,d-二聚體就會升高。

心肌梗死、腦梗死、肺栓塞、靜脈血栓形成、手術、腫瘤、瀰漫性血管內凝血、感染及組織壞死等均可導致d-二聚體升高。特別對老年人及住院患者,因患菌血症等病易引起凝血異常而導致d-二聚體升高。 d二聚體主要反映纖維蛋白溶解功能。

增高或陽性見於繼發性纖維蛋白溶解功能亢進,如高凝狀態、瀰漫性血管內凝血、腎臟疾病、器官移植排斥反應、溶栓**等。測定纖溶系統主要因子,對於診斷與**纖溶系統疾病(如dic, 各種血栓)及與纖溶系統有關疾病(如腫瘤, 妊娠綜合症), 以及溶栓**監測, 有著重要的意義。 纖維蛋白降解產物d的水平升高,表明體記憶體在著頻繁的纖維蛋白降解過程。

因此,纖維d-二聚體是深靜脈血栓(dvt),肺栓塞(pe),瀰漫性血管內凝血(dic)的關鍵指標。 d-二聚體的檢測在診斷肺動脈栓塞方面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用一些敏感性高的檢測方法, 陰性的d-二聚體值對於肺動脈栓塞具有理想的陰性預告作用,其值為0.

99。陰性的結果可以基本排除肺動脈栓塞 d-二聚體的濃度和血栓的位置有關,在肺動脈幹主要分支的濃度較高,而在次要分支的濃度較低 很多疾病,造成體內凝血系統和或纖溶系統的啟用,從而造成d—二聚體水平的升高,而且這種啟用和疾病的病期、嚴重程度和**情況密切相關,因而在這些疾病中檢測d—二聚體的水平,可以作為疾病分期、判斷預後和指導**的一項評判標誌。 要結合臨床的症狀體徵 單一的d2升高說明不了什麼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d二聚體主要反映纖維蛋白溶解功能。增高或陽性見於繼發性纖維蛋白溶解功能亢進,如高凝狀態、彌散性血管內凝血、腎臟疾病、器官移植排斥反應、溶栓**等。

請結合臨床其他資料做綜合分析。

孕13周d2聚體定量高1.16正常值是0.5我這個會不會高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高,孕婦體質和沒有懷孕是不一樣,孕婦懷孕期間,血液是處於高凝狀態的,d二聚體會高的,所以孕婦還是適度動動的,防止血栓形成。

有沒有寶媽知道d2聚體高是怎麼回事

尿蛋白2 該怎麼治療,尿蛋白2 是怎麼回事

尿蛋白2是尿裡面有蛋白的意思,可能有腎炎,患者如合併有腎功能不全應根據腎功能減退程度控制蛋白攝入量,一般每天限制在30至40克,並注意飲食中多給予優質蛋白 主要指瘦肉 蛋類和牛奶等 少吃或不吃植物蛋白 如豆類和豆製品等 可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 如各種麵食或米飯 以達到機體基本能量的需要,防止負氮平衡。...

尿常規白細胞2 是怎麼回事,尿常規白細胞2 是怎麼回事

你好 根據你所述情況,尿常規說明有輕度感染,建議平時多喝水,過些日子複查 那個前列腺有肥大,說明有些異常,可能你現在還沒有什麼症狀,建議平時多注意保養,如有異常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 e 男性尿中出現白細胞可能是炎症的表現,建議監測。前列腺是隨著年齡增大逐漸退化的器官,因此前列腺肥大幾乎是每個老年男性都...

魔獸世界無法啟動3d加速器是怎麼回事

這是設定錯誤,解決辦法如下 1 首先,選擇自己的windows虛擬機器,然後點選 設定 3 啟動windows虛擬機器時,按 f7 選擇 安全模式 進入。4 登入後,選擇 裝置 安裝增強功能 如果已安裝,則需要重新安裝。5 彈出介面直接 下一步 6 請記住在此步驟中檢查 direct3d支援 7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