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電瓶可以直接換鋰電池嗎?摩托車改鋰電池

2023-03-14 15:10:07 字數 3713 閱讀 4584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摩托車電瓶可以使用鋰電池。

鋰錳電池有高於伏的標稱電壓,更適合作積體電路電源,廣泛用於計算機、計算器、手錶中。鋰離子電池大量應用在手機、膝上型電腦、電動工具、電動車、路燈備用電源、航燈、家用小電器上,可以說是最大的應用群體。

鋰電池廣泛應用於水力、火力、風力和太陽能電站等儲能電源系統,郵電通訊的不間斷電源,以及電動工具、電動自行車、電動摩托車、電動汽車、軍事裝備、航空航天等多個領域。

2樓:窮華記

汽車電瓶主要作用就是用來啟動發動機,再就是一些應急情況下可以用來給大燈、喇叭、應急燈供電,這些裝置停車後使用頻率很低,即使用到了鉛酸電瓶的電量也足夠了。更重要的是汽車電瓶更像是一個電能的中轉站,隨用隨取,用完後大電流直接衝,不需要刻意增加特別大的容量和長期蓄電能力。而鋰電池能量密度大,同樣體積的鋰電池其容量更大,但是汽車上沒必要用那麼大容量,容量大了更好,但容量低也夠用,發動機轉起來後就不怎麼需要電瓶的大容量來支撐了。

就像你坐在家裡喝茶,肯定是用小茶具細品慢酌,絕對不會用兩升的大杯子咕咚咕咚灌。但是你要出門肯定是杯子越大越好。

鋰電池對充電要求很高,需要在專門的保護板控制下充電,而鉛酸電池則皮實多了。最重要的是成本問題,鋰電池**貴多了,所以說鉛酸電池能滿足需求的話就沒必要用鋰電池了,就像我們開車出去帶上幾瓶瓶裝水或者茶杯就能滿足飲水需要就不必再把茶臺搬上車了。

3樓:鵬姐的

不可以換。摩托車運轉的時候發電機要給電瓶衝電的。電流很大。

鋰電池根本耐不住。會爆掉的。再就是。

如果電啟動的話。啟動電機是12v350w的電流達到30多安。鋰電根本沒有這樣大的輸出電流。

可能打不著火,鋰電只是容量大而已。

4樓:廣航浚736湘

只要電壓、體積與原電瓶相同,可以直接更換,網上看到有成品**。但要注意所換鋰電池是動力或稱為啟動型的『』磷酸鐵鋰電池『』,購買時要了解清楚產品的用途。

5樓:myself夙夜在公

鉛酸改鋰電池是可以的,但是,鉛酸電池和鋰離子電池的充電方式不一樣的,尤其是針對摩托車自備的充電系統,與鋰電池是否匹配要搞清楚,這個之前沒有講過,

6樓:網友

摩托車電池是不能直接換鋰電池的,因為換完鋰電池以後,摩托車的充電系統跟鋰電池是不配套的。

7樓:很2很2你

可以換,不接保護板也行,接了保護板安全方面有保障。磷酸鐵鋰20a的4串正好。

鋰電池電動車能換普通電瓶嗎

8樓:我叫王土土豆

可以換的,換成鋰電後跑的里程會長很多,36v10ah的鋰電要一千多。要注意的是更換鋰電一定要選用磷酸鐵鋰電池,其他鋰電池有**的危險。換成鋰電的話充電器要更換成鋰電池專用充電器。

你定製鋰電池時候,要注意電壓與你原來的電池電壓相符,容量不少於原來電池的容量就可以了。與你原來的電池相同容量的鋰電池,具有重量輕,比原來續航長,使用壽命長等。

一、鉛酸改鋰電,成本較大。

首先,我們需要知道把鉛酸改鋰電,新舊電池必須保持同壓,而原有的電動車充電器不再適配鋰電池,需要重新更換新的鋰電專用充電器。

此外,鉛酸電池與鋰電池的電池倉大小也不相同,需要重新安裝新的電池倉。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鋰電池**遠遠高於鉛酸電池。因此,從這個層面來看,電動車鉛酸改鋰電,成本會大大加大,並沒有想象中的合算。

二、鉛酸改鋰電,安全風險更高。

其次,我們都知道,鉛酸電池發展了幾十年,技術相對成熟,產品也相對更加穩定。而鋰電池雖然效能很出色,但是穩定性較差,容易出現自燃的情況。而如果強行將鉛酸改鋰電,伴隨著安全風險會加大。

三、鉛酸改鋰電,不易安裝。

再之,我們需要了解的是,鉛酸改鋰電,很難操作。為什麼這麼說呢?第一,就是電池倉大小問題;第二,安裝比較困難,無法準確固定住。

第三,要想把鉛酸改鋰電,還要求維修師傅有一定的理論基礎。因此,從這個層面看,鉛酸改鋰電也是行不通的。

9樓:長悅叟

電壓相同可以換。電動車要用免維護型的。

10樓:軍械師

只要電壓一樣就可以換,充電器也要換。

11樓:網友

一般都不能,鋰電瓶車的電池倉難以放下提供同樣電能的普通電瓶的。

摩托車改鋰電池

12樓:汝曾在我心裡

可以,你是否是做摩托車的啟動電瓶用?。可以是可以,但改造比較麻煩,還需要改充電裝置。摩托車電瓶是12v電瓶,容量有8-12ah,使用鋰電池替換,用18650電池,需要採取4並三串的模式,一共12只18650電池,組成鋰電池組,同時摩托車的充電電路必須修改,以適合鋰電池的充電特性,外接交流鋰電池充電器,也需要選擇三節12.

6v 2a 專用鋰電池充電器。

電瓶摩托車更換電瓶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更換電瓶注意事項如下。

一,安裝前應該檢查蓄電池外觀是否破損,並用乾布清潔電池表面,如果發現蓄電池外殼破裂滲漏時,應該立即更換蓄電池,以免造成酸的腐蝕。

二,電池應該正立安裝,不能導致同時要防震,防壓,安裝牢靠,使用中不得撞擊,相互摩擦,也不能進水。

三,為了保證安全使用,安裝電池的呃電池箱必須留有通氣的通氣孔,全不能堵塞,防止蓄電池產生的氣體聚集在電池箱內。是電動車在執行時,不要在電池電量用盡後再充電,如果電池電量一旦用盡後,應關閉電源,不要使用電池回升電壓來強制行駛,以免防止因放過電,而縮短電池的壽命。

五,電動車如果長期不用,需對電池充足電後再進行擱置,嚴禁在虧電狀態下長期。擱置存放。

六,蓄電池連續充電時間超過十個小時,充電器人不轉換,變燈出現電池發燙的現象,應該立即停止充電,眼睛在充電器不轉換變動的情況下繼續充電。其不同的型號,不同的品牌,新舊不一的電池不能夠混用,把蓄電池不可靠近火源,嚴禁在陽光下直接暴曬,應該避免蓄電池訓練震動。碰撞和正負極短路,酒店之內的電解疑為槍傷性的,切勿濺到**或衣物上。

14樓:小墨知道

1、去正規店更換電瓶;2、換電瓶時要注意電瓶上的日期;3、檢視電動車電池產品標誌是否齊全;4、最好換名牌電瓶。

擴充套件資料:電瓶保養方法:1、防止長時間放電,不要經常放完電行駛。

在電量降低1/2 時要充電;2、對長期擱置不用的電瓶,應每月充足電一次;3、電瓶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4、電瓶充電時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15樓:發個呵呵h更好

現在的電瓶不需要先充電再使用的,直接使用即可。 而現在市面上賣的基本都是密封的乾式免維護電池。這類電池你想加點電池液都難,買回直接用就行了,只要不超過。

16樓:心控

蓄電池要安裝牢固。要經常檢查蓄電池是否牢固,包括檢查蓄電池連線線、活接頭。只能消耗電池本身的電能,長久下去,電池會加速損耗。

17樓:趙鵬

: 如果說是節約點的話,一般來講是加蒸餾水要划算點,你說的電瓶在哪有買是吧,你是在哪的,一般在摩配市場能買到,修行也能買到。

摩托車電瓶目前用的是鉛算電池想換鋰電池但不知會不會影響給電瓶充電,會不會把摩托車上充電系統搞壞

把摩托車bai用的12v5ah電瓶換成12v20ah或du32ah的,因為電壓一樣所以不會zhi燒dao燈泡和開關,但 版20ah或32ah的電瓶比5ah的電瓶體積要大權很多,只要裝得下就沒問題,但車上原設計的充電系統不一定夠用,如果車上用電器功率較大,有可能有會造成電瓶虧電。我的摩托車原車電瓶是1...

摩托車鋰電池12v7ah和12v9ah有啥區別

後者比前者多2ah的電能量,可能體積會大一點,如果摩托車的電瓶位置放不下去就不能用。如果體積一樣大,9ah的電量比7ah的高,放電時間長 摩托車電瓶12v5ah。12v7ah。12v8ah。12v9ah是什麼意思?20 以次此累推 一個比一個容量大一些 也就是放電時間長一些 同樣,尺寸體積逐漸增大 ...

摩托車電瓶換電動車的電瓶能用的住嗎?

電壓一樣就能用,只不過有的太大放不下。可以用,容量比摩托車的要大,但是不好放,體積比摩托車的大很多。能用,摩托車的電瓶沒有電瓶車的電瓶存電。摩托車能不能用電動車電瓶 1,摩托車可以用電動車電瓶,但是不建議這樣換,因為摩托車電瓶的使用環境是長時間浮充,短時間大電流放電,而電動車電瓶使用環境是,充滿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