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側面細長的裂紋是什麼導致的?

2023-03-14 15:05:07 字數 3594 閱讀 4191

1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常年與地面接觸產生摩擦,負載,常年在高溫和低溫下工作,接觸雨雪,剎車粉塵,輪胎橡膠內包含抗老化的化學品,但長期暴露在外還是會導致橡膠失去彈性,使輪胎出現一些表面裂紋,那些偶爾出現在輪胎表面的裂紋,叫臭氧龜裂,俗稱開裂,這些小裂一般出現在內外側壁和胎面溝槽,嚴重的龜裂會喪失橡膠本身理化性質,輪胎都是橡膠製成的,輪胎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有一些龜裂的情況,輪胎暴露於空氣下,被陽光直射,被尾氣汙染,被臭氧汙染,這些都會加速龜裂程度的增大過程,長期使用輪胎清潔劑也會無意中清除和破壞輪胎抗氧化劑和抗臭氧劑等新增劑,陽光照射或過度清潔只是小裂紋產生的原因,經常開車出行,會阻止輪胎橡膠老化,跑的路多,輪胎反覆膠料拉伸,有助於防止裂紋的形成。

尤其偏硬的輪胎,偏耐磨的輪胎就越容易出現龜裂,輕微情況不影響使用,如果裂痕很多很深,那就得更換新胎,輪胎一般正常壽命是三年,經常跑路建議每兩年更換一次輪胎。

方向盤抖,和輪胎本身沒有太大關係,應該是輪轂,輪轂不圓,和輪轂上鉛塊脫落,是最容易引發抖的現象,建議你在做一下動平衡,檢查一下輪轂,前輪不圓,就換到後面。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圈從一圈的線來分析,應該是輪胎胎壓不夠的時候碾壓出來的,那麼,以後要養成每天出車前檢查輪胎氣壓的習慣,不要總是指望汽車電腦來提醒,他提醒的時候可能就晚了。方向盤抖動的問題,你可以換了胎後來試一下,如果換胎後還抖就做動平衡和定位之類的,是一個簡單可以解決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多因保養不善,或行駛的石質路面和在工地上,讓堅硬的物體接觸到輪胎在沉重的壓力下造成損壞輪胎內層。應立即採取行動,如修不好需要更換輪胎。

4樓:阿若

1、胎壓不足,且在此情況下行駛里程長(1000公里以上);

2、輪胎的年限長,檢查一下這條胎和其他的輪胎是否為同一年的產品;

3、碰到了質量不好的輪胎,雖然是國際大牌,也不能排除運氣不好碰到缺陷輪胎。

5樓:小遊條日常

側面是質量問題,馬牌假的很多,跟駕駛習慣沒關係。

車輛輪胎側面有裂紋,這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6樓:綜合問題達人

有兩種情況會造成輪胎側面裂口,一種是人為導致的外傷性開裂;一種是因輪胎出廠的時間過久而形成的自然老化現象。人為的外傷性導致的輪胎側面裂口是由於車輛在行駛中碰撞、擠壓或剮蹭異物造成的。輕則剮蹭橡膠表面,重則傷及輪胎內部的簾子線,甚至會使得輪胎突然失壓。

輪胎多久更換一次?

這個輪胎出現裂紋到底會不會影響安全呢?

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裂紋、發粘、硬化、軟化、粉化、變色、長黴是所有橡膠製品老化的一種表現,汽車的輪胎也不列外。那麼輪胎老化到什麼程度就要更換了呢?

首先從輪胎的材質說起,輪胎的主體是橡膠,而橡膠從天然乳膠到乙丙和丁腈的最長儲存和抗老化的時間也不會超過10年,對於使用中各類橡膠製品的平均使用壽命是3-5年。

而對於輪胎承載整車重量,經常負責減緩緩衝作用,而且還要抵抗具有腐蝕性的雨水和洗車的清洗液。所以輪胎的老化會被大打折扣。

一般當我們愛車的輪胎使用2-3年以後,輪胎的側面就會逐漸出現一些細小的裂紋,如果當我們發現輪胎的側面有大量細小裂紋時候,就要更換輪胎了,一般來說輪胎磨損的壽命在3-5萬公里,如果即便輪胎還沒有到達磨損極限和里程數時,但是輪胎的使用年限到達5年或側面產生大量裂紋的時候,也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8樓:路邊的風兒

可能是經常停在外面,讓太陽暴曬,導致出現裂紋,也有可能是輪胎使用了太長的時間,導致輪胎受到了磨損,有可能是輪胎在石子路上行駛過,導致外胎出現裂縫。

9樓:雙魚愛仕達

可能是因為你經常走一些比較顛簸的路面,所以汽車的輪胎側面會有裂紋,也有可能是因為長期在太陽底下暴曬, 也是可以有裂紋的。

10樓:樂樂在此呢

可能是因為與馬路邊出現了摩擦導致的,或者是胎壓不穩的情況引起的,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及時更換 輪胎。

汽車輪胎側面有細小裂紋是什麼原因?

11樓:八戒說車

汽車輪胎側面有細小裂紋是什麼原因?汽車輪胎側面有細小裂紋是什麼原因? 汽車輪胎側面有細小裂紋的原因是:

1、輪胎自然老化;2、輪胎受到磕碰。使用汽車輪胎的注意事項是:1、輪胎充氣時,將輪胎的溫度降到正常水準,以免影響對壓力的判斷;2、充氣在2.

5bar左右即可;3、按時檢查汽車輪胎的磨損程度;4、避免高溫暴曬輪胎。輪胎裂紋需要更換的程度是:1、裂紋出現在胎側;2、裂紋過長、過深,已達到輪胎花紋的標準1.

6毫米深度;3、輪胎出現鼓包;4、輪胎表面波浪狀裂紋;5、輪胎表面明顯劃痕或胎面扎破。 @2019

汽車輪胎側面有細小裂紋是什麼回事,還能用嗎?

12樓:詠love米

汽車輪胎有小裂紋還能用。

如只是小裂紋對於普通路面則沒多大影響,但不能跑高速。一般如出現明顯的開裂現象說明輪胎已經嚴重老化了,很難在承受高壓環境。

汽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承受著汽車的重量,輪胎在汽車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輪胎表面有細小裂紋是什麼原因?

13樓:布來彌

1、輪胎是橡膠製品,只要是橡膠的材質,時間長了都會老化,對於輪胎來說就會變硬、開裂。一般正常使用的輪胎,日曬雨淋的,即使平時開車習慣比較好磨損不大,用了幾年左右還是會出現這種老化的現象。

2、輪胎出現有裂紋,就要及時更換,更不能上高速。因為老化的輪胎抓地力變小,制動距離變長,車輛剎車不容易控制。

3、出現裂紋的輪胎很容易在高速行駛時爆胎,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所以,為了安全考慮,我們還是需要儘快更換輪胎的。

輪胎表面有細小裂紋是什麼原因

14樓:猴哥說車

輪胎側面出現細小裂紋的原因:多因保養不善。或行駛於多石子的路面及建築工地上,以致堅硬物體接觸到輪胎、在重壓下造成了輪胎內層的破損。

輪胎側面非常輕微的紋路是正常的,但出現裂紋是不正常的,因輪胎側面屬於強度相對薄弱的部位,裂紋及其他損傷容易導致輪胎爆胎,建議更換。

輪胎出現龜裂如果是在胎冠位置,可以根據實際裂紋嚴重程度判斷是否需要更換,如果出現在輪胎側壁,尤其是在側壁和三角膠結合的位置,一定要及時更換。

輪胎不僅有磨損限制,同樣也有使用壽命。理論上輪胎的有效期是三到四年,但是用車環境和頻率不同實際更換 里程 可長可短。不過輪胎畢竟是橡膠製品,即使加入了炭黑隨著環境的影響也會逐漸老化,分子結構可能會出現看不到的改變從而影響輪胎的效能。

胎冠位置最穩固,不僅有足夠厚的橡膠層還有鋼絲層和簾布層;而側壁卻只有橡膠層、簾布層和氣密層,簾布層起到穩固結構的作用、橡膠層起到主要的抗拉伸作用。

如果外層橡膠出現龜裂,側壁的受力就會不夠均勻,如果輪胎胎壓過大就會有爆胎的潛在隱患。所以側壁龜裂一定要及時更換,否則後果可能會很嚴重。至於磨損限制可以參考輪胎的標註點,磨損到與這一點齊平,這條輪胎也就基本磨成光胎了。

(圖/文/攝: 張霞1) @2019

為什麼輪胎側面會有這樣的橡膠毛,為什麼輪胎側面會有橡膠毛毛

製作輪胎可謂bai是一項生產du工藝,我想許多都zhi發現,大 多數輪dao胎的胎肩上都會有豎起的 胎毛內 那麼,我相容信有人就會問了,為什麼輪胎在製作的過程中會有 胎毛 的出現呢?輪胎胎毛是必須要有的嗎?為什麼有些輪胎卻沒有 胎毛 呢?下面,小邦就帶你從輪胎的製作工藝上尋找答案。其實,在輪胎的使用...

這是什麼牌子輪胎,這是什麼牌子的輪胎

你可以看看輪胎側壁上的英文,然後在網上搜尋一下 這是什麼牌子的輪胎 歌斯達輪胎bai,為青 島歌斯達輪胎有du限公司 zhi出品。該公司隸屬於山東昊華輪胎有dao限公司。青島專歌斯達輪屬胎有限 公司,是由大型輪胎製造集團獨資控股 專業從事輪胎出口的銷售公司。主要專案為輪胎產品設計 銷售和客戶服務。辦...

這是什麼品牌輪胎,這是什麼牌子的輪胎

品牌 goodride 是好運牌,是杭州中策橡膠所製造的輪胎,是朝陽輪胎系列產品。杭州中策橡膠 中策橡膠集團 是目前中國最大的輪胎生產企業,在中國企業500強名單中,公司榮列第363位,中國製造業名列第204位。在世界輪胎企業排名中位列第10名。公司擁有25000餘名員工和上千名工程技術人員。公司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