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世界最高的山峰是什麼

2023-03-15 01:05:05 字數 1291 閱讀 3313

1樓:歲月不寒

地球上最高的山峰叫莫納克亞山,它是夏威夷島上的制高點。

莫納克亞山是一座死火山,它的海拔高度,即比海平面高出4206米。但是如果從海底量到山頂的話,它就高達10200米,比珠穆朗瑪峰還高1200米。

通常,我們談論山峰的海拔高度,是指從海平面到山頂的垂直距離。而山體的高度是從山腳到山頂的垂直距離。

因此,珠穆朗瑪峰海拔米,是世界上海拔高度最高的山峰,但它並不是山體高度最高的山峰。

2樓:米稻井旁

海拔的話,相信你是知道。

莫納克亞山 是世界最高山,坐落在夏威夷島上,是一座死火山,總高度10205米,海拔4205米。

在此多說一點,「從山腳到山頂的高度」 地理專業角度叫「總高度」就是:山頂到山底的垂直距離。所以要這麼問:「世界上總高度最高的山?」

3樓:塞巴斯蒂蔡

如果高度是從山腳量度至峰頂,那麼世界上最高的山便是夏威夷群島的巨型火山冒納開亞,這座山從海底隆起,高達三萬多尺,只有小半冒出海面。

4樓:網友

當然是珠穆朗瑪峰啊。

5樓:科學放映室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什麼山?

6樓:本濡貝清卓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米的珠穆朗瑪峰。

7樓:小童帶你解惑教育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珠穆朗瑪峰,雪蓋高8848米,巖面高米。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最高峰,最高海拔達米,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的邊境線上,在中國境內跨越了四個縣,同時也是尼泊爾國家公園的中心所在,2023年5月29日由紐西蘭運動員和尼泊爾嚮導首次登上珠峰。

珠穆朗瑪峰的特點

珠穆朗瑪峰氣候特點珠峰地區及其附近高峰的氣候複雜多變,即使在一天之內,也往往變化莫測,更不用說在一年四季之內的翻雲覆雨。大體來說,每年6月初至9月中旬為雨季,強烈的東南季風造成暴雨頻繁,雲霧瀰漫,冰雪肆虐無常的惡劣氣候。11月中旬翌年2月中旬,因受強勁的西北寒流控制,氣溫可達-60°c,平均氣溫在-40°c至50°c之間。

世界最高的山峰是什麼

珠穆拉瑪峰是最高的山峰,世界上最高的峰是珠穆拉瑪峰

確實是最高的山峰,不過山高人為峰。你的這個是疑問還是陳述啊 珠峰海拔8844.43米,是地球大陸上海拔最高的山峰,屬於喜馬拉雅山脈。錯,珠穆拉瑪峰是地球上最高的山峰,冥王星上有10000多米的 如果只算地面上的部分的話是 最高山峰 珠穆朗瑪峰 山峰海拔 8848.13米 1975年 8844.43米...

珠穆朗瑪峰是我國最高山峰,也是世界最高山峰,他高曰多少米位於什麼

珠穆朗瑪峰高大約8844.13米,而且每年還在長高,因為此山峰處於印度洋板塊與亞歐板塊的交界處,而這兩個板塊還在做碰撞擠壓運動,所以珠穆朗瑪峰還在不斷地長增高。你好,珠穆朗瑪峰不光是我國的最高山峰,也是世界最高峰,它的高度是8848米,位於青藏高原上 珠穆朗瑪峰的高度為8848米。這個數字非常好記,...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還有沒有比它更高的山峰

每個人都知道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研究表明珠穆朗瑪峰不是最高的山。然而,這個結論並不是指珠穆朗瑪峰的高度,而是指距地球中心的距離。珠穆朗瑪峰甚至沒有排名第二,在尷尬的位置上排名第五。作為最高的山,它不是離地球中心最遠的,為什麼?離地球中心最遠的地方是欽博拉索山 mount chimbora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