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各位定位,小弟這個條件申請日本的大學G30行不?

2023-03-15 01:00:10 字數 2772 閱讀 9814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相信你是有實力的,也建議你不要「死盯」著東京大學等7所最好的大學,要知道,東京地區的中國留學生有數萬人,沒有人不知道東大,而每一年,能夠考上東京大學的中國留學生,所有專業的本科、研究生也就幾十人。

2、「グ30」計劃,目前有13大學:東北大學、慶應義塾大學、筑波大學、上智大學、東京大學、明治大學、名古屋大學、早稲田大學、京都大學、立命館大學、九州大學、大阪大學、同志社大學。各個大學具體要求,到各個大學官網和日本文部省去確認吧,這種激烈的選拔,恐怕這裡,很難遇到一個考上該專案的人。

成功概率的話,只能說偏低。不過還是試一試吧。

3、推薦信固然重要,但是聯絡教授,他能面試你,是覺得你有一定的研究能力可以才能接收你。能打動教授的是寫一份簡單的研究計劃。一般來說,要仔細研究你的指導教授的研究室的**,找出他的研究領域的內容,找出你願意研究的某個(或兩三個)課題,然後去網上、圖書館查閱相關**,瞭解它目前的發展狀況,梳理出你準備解決的問題,仔細研究解決的思路、計劃、方案以及預期的目標和效果。

綱要:前言,該論題目前的解決狀況,問題的引出,決解的方法,計劃,實施計劃和方法,資料結果分析,結論,未來的進一步課題。

2樓:娛樂國內外

【本科日本留學申請所需材料】

1.入學申請書。

2.出身學校的調查表。

3.最終學校的成績證明書。

4.畢業(預定可以畢業的)證明書。

5.畢業大學校長、學部長或指導教授的推薦信。

6.健康診斷書。

7.獲得碩士學位(預定可以獲得的)證明書。

8.外國人登入證明書(已在日本居留者)

9.**。10.在畢業大學所作的研究**及其要旨(概述)

11.入學考試許可書(在其他的大學院學習或工作的人)

【本科日本留學申請條件】

1.四年制以上的本科畢業生才具有研究生院的報考資格。

2.報考研究生院之前,可以「研究生」身份(注:相當於國內的進修生)進修一年。

3.一般來說,研究生院要求學生具有學士學位,但也有些學校對此不作要求。

4.大專畢業生沒有報考日本研究生院的資格,同時也不能申請進修生資格。

5.有些學生具有雙大專學歷(即有兩個大專畢業證書),此種情況的學習累計年限雖已達到四年,但仍舊不具備日本研究生院的報考資格。

6.日本研究生院報考資格的其中一項為應具有16年以上的學歷,就注意的是作為非正規生的進修生在學年數將不被計算在內。

7.我國文革期間,由於學制縮短,四年制大學很多被改為三年制。一方面這種情況並非學生個人的原因所造成,另一方面這批學生的學歷又確實不能達到16年。

因此,根據日本文部省213號通知的特別規定,這些學生在申請報考日本研究生院之前可先以進修生的身份進修一年,之後如果導師認為學生已具有16年學歷相當的學歷,學生即可獲得報考研究生資格(並不是所有的日本大學都執行213號通知),學生在入學之前應瞭解清楚。

8.對於小學、中學學制縮短的大學本科畢業生,文革後在本科四年制以上大學特別是教育學院以委託培養等形式進行一年左右進修,獲得結業證書者,根據本人情況也可獲得研究生院的報考資格。

3樓:網友

完全沒問題,大膽申請。

阪馬君的是對的。

日本留學g30 專案有什麼學校,要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note/631213008/ ,輸入你的專業,gpa等資訊,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日本g30專案包括的大學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自己的成績和背景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學校?

不知道和自己差不多的人是通過哪版家中介成權功申請到的學校?

不知道自己想申請的學校需要什麼成績和背景條件?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輸入成績情況會匹配和你類似成績同學的案例,你看他們跟自己差不多的都申請到了什麼學校。這樣自己心裡就大概清楚了,或者根據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自己的目標院校都哪些背景的人申請了,結合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沒有gpa對日本大學g30/sgu專案申請有影響嗎

日本g30大學有哪些

6樓:團團

目前有13所。

分別是東京大學、京都大學、大阪大學、九州大學、名古屋大學、東北大學、筑波大學、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上智大學、明治大學、立命館大學、同志社大學。

怎樣申請2023年日本g30留學

7樓:蔚藍留學網

申請大學:

受過12年以上正規教育,有高中畢業證者。英語成績(託福/雅思/託業成績等,部分學校要求有國內高考、sat成績。)

申請碩士:受過16年以上正規教育,有大學本科畢業證書及學士學位證書者。英語成績(託福/雅思/託業成績等,部分學校要求gre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和你的專業,在加上院校的背景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n/s/blog_中,系統會根據你的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匹配出和你情況差不多的同學案例。

高分求各位大俠幫小弟找一首歌 小弟感激不盡

昨日重現yesterday once nore只有你only you 已聞封城seald with a kiss一切為了愛all for love 我們之間的感覺and our feelings我會在那裡i ll be there 我的一生my life 我不能沒有你how an i suppose...

這個病毒殺不掉,很頑固,各位大哥幫幫小弟吧!

試試360系統急救箱,我也遇到過很難殺的,但後面用了那個好了!不行就多試幾次。這個不是病毒,是木馬。劫持你的ie,然後指向一個固定 這個木馬的原理有點像世界之窗瀏覽器一樣,只是借用你的ie核心,所以不能算是病毒,你試試解除安裝一下,將ie一起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一下ie 建議使用金山網盾或者金山衛士...

各位大俠,幫小弟看看這個戶型怎麼樣,該如何改進

兩個衛生間都在臥室,建議客房的衛生間移出去,也不要和廚房隔壁 這個戶型大家覺得怎麼樣?麻煩各位大俠給分析分析,說下優缺點和裝修改裝方面的,有用的額外加分。三室兩廳買這樣的房子?就沒有設計得好一點的樓房麼?請各位大俠幫忙看看這個戶型怎樣?很經典的戶型,樓層好,佈局方正,兩個陽臺在一線上,空氣對流狀況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