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德國為什麼在戰爭後期輸得越來越快?

2023-03-15 01:20:06 字數 3726 閱讀 928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經濟原因。戰爭封閉,經濟越來越困難(比如食品問題)。其次多線多國作戰,戰爭精力分散(所以小毛奇說的對德國進入消耗戰就意味著失敗,一戰如此二戰亦如此)。

再者,戰爭資源不足(後期的高科技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鋼鐵石油等戰略資源儲備告罄)。最後,內部原因。用人失當,內部派系眾多且有反對派。

個人簡介,不對望指正。

2樓:帳號已登出

希特勒對部下的不信任,獨攬大權,固執己見。j加之親信們的背叛,隆美爾就這麼死的,後來的希姆萊也是。而且莫斯科的冬天來的早,希特勒沒有預料到,結果物資運不進來,士兵們穿著夏季作戰服在零下40度的地方作戰凍死了好幾萬。

而且希特勒擔心英法那邊會有反擊,在西方戰場上還留了上萬的士兵直到戰爭結束。

3樓:斑馬線迴圈

因為**生產線不斷遭英\美破壞,和蘇聯的反擊,對猶太的暴行,是一場非正義戰爭,遭到世界人民的憤恨。

4樓:匿名使用者

輸掉了有利地形,所以兵敗如山倒,

5樓:羅生堂下長秋蘭

因為德國擅長閃電戰,時間長了就不行了。世界反法西斯聯盟的成立。

6樓:勤奮的丁浩然

資源匱乏,加上一些大國加入協約國。

7樓:善迎彤

大事晚己、木己成舟。

德國二戰為什麼會戰敗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

1、德國的短板天下皆知:絕不能兩線作戰(一戰的教訓已經足夠深刻了)。希特勒和他的將軍們深諳此道,為避免兩線接敵,從一開戰就全力猛攻英法,企圖在與蘇俄動手前先解決西線,但他們的努力沒能成功,只能在西線轉攻為守,靜候盟軍登陸。

2、海軍沒有做好準備,開戰後德國海軍既沒有能取得制海權,也沒能切斷英國的運輸線,導致2023年6月盟軍從英國出發攻打諾曼底,德國人最不願意看到的兩線作戰變成了現實。

3、日本襲擊美國並拖著德國與美國開戰,這等於是替德國樹了個大敵,大大加速了德國的敗亡。

4、對蘇作戰時過於自信,準備不充分,如果先拿下斯大林格勒和高加索地區(另外兩路德軍負責牽制住紅軍主力),再調頭攻擊莫斯科,或者先力攻莫斯科,迫使斯大林同志簽下城下之盟,再北上攻打列寧格勒與芬蘭連成一體,東方戰場就算大局已定!

5、派隆美爾去非洲支援義大利也是敗筆,北非之戰對德國意義不大,卻使大量物資和軍隊填到了非洲這個無底洞中,實在是得不償失。

以上幾條主要是從戰略上來分析德國的敗因,其實技術上和物資上的短板也是導致失敗的原因之一,比如原子彈研發的滯後,人少國小,缺乏戰略縱深,石油,橡膠,有色金屬等戰略物資匱乏等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德國納粹的敗亡。

9樓:瑾瑜·淚千行

問題太大了,各種跟不上再加上民族政策問題導致大量人才外逃。

10樓:風行天下之夜

一國挑世界本來也是作。

11樓:皋晨希折榮

有很多人都沒有提到一個很關鍵的因素-石油!

我們都知道,二戰時期的德國,閃擊波蘭,閃擊法國。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這裡就必須得提一個。

閃電戰的理論基礎,就是天上飛機狂轟濫炸,地表坦克橫衝直撞,進行多定點突破,突破點部隊對敵軍主力部隊進行合圍殲滅!然後合圍其後備後勤部隊!速度極快!

一戰和二戰的的最大區別在於:一戰是一場靜態的戰爭,而二戰是一場動態的戰爭!

二戰時期的德國是一個有極為強大的。

軍事工業。和鋼鐵產量以及煤炭!最大的缺陷在於其少油。

納粹德國。一年的石油需求量大約在1000萬噸,而德國每年的石油產量約為50萬噸!大量的石油**是從羅馬尼亞進口以及美國,墨西哥等國進口。我們都知道德國戰敗於蘇聯!

有人就在想,為什麼德國佔領歐洲後不休養生息,佔領英國。而要兩線作戰,這不是。

第一次世界大戰。

失敗德國的教訓。

嗎?這是因為佔領英國沒有實質上的利益,並不能獲得足夠的石油資源,還得耗損大量人力物力!當。

德國閃擊波蘭,佔領西歐七國後,每年的石油消耗為2000萬噸!而石油生產量為1500萬噸!每年都會有500萬的赤字。如果時間一久,德國的。

軍事理論。就會萎縮!而蘇聯也在積極備戰,實力日漸強盛!所以德軍就發動了對蘇聯五百萬人大攻勢的進攻!三線推進,預計三個月打到莫斯科,進而從南線佔領年產量2000萬噸石油的高加索山脈下的。

煉油廠。而德軍低估了蘇聯軍隊的力量!兩個月只推進到了不到莫斯科一半的位置!就燃料耗盡!然後。

朱可夫一次。

反突擊就打退了德軍一百多公里!是因為德軍的機械化燃料只夠撤退用了!第二。

次經過了半年的石油儲備後,發動了。

斯大林格勒。

的戰役,也是因為石油耗盡而使機械化部隊喪失機動效能力,成為。

第二次世界大戰。

的轉折點!德國國內的石油儲備全部耗盡,所以當閃電戰變為。

持久戰以後,日本義大利和德國1000萬噸石油儲備面對蘇聯美國英國2億5000噸石油儲備,戰敗只是時間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因素排第一,閃擊戰適合對付那些西歐和中歐國土狹小且戰略物資補給相對便利的國家。對於戰略縱深極大的蘇聯則作用減半。同時,因為英吉利海峽避免了英國被徹底殲滅,也為後期德國兩線作戰埋下伏筆。

此外,由於德國國土狹小,戰略縱深不夠,面對盟軍針對工業區的戰略轟炸毫無辦法,只能用有限的空軍去牽制盟國轟炸機群。

人口因素排第二,因為第一點原因導致無法通過閃擊戰迅速擊敗並佔領蘇聯,短期戰爭必然轉變為長期戰爭,這時人口基數及人口再生能力成為決定性因素。

國家自然資源及工業實力排第三,這裡不僅包括工業產能及潛力,還包括自然資源及盟國綜合實力。美蘇英綜合實力大大超越軸心國。

二戰時強大的德國為什麼會輸

13樓:十三點

德國是輸給了包括蘇聯在內的、以美、英、蘇等為主組成的反法西斯同盟,中國也在這個同盟裡面,實力不濟是失敗的最主要原因,單是美國的軍工生產能力就超過德、日、意軸心國的總和,英、蘇的生產能力也是相當強的,強勝弱,軸心國總體實力不如同盟國失敗是遲早的事。 戰略上,德國兩面作戰,超過了自己的極限,在沒有完全擊敗英國的情況下,貿然進攻蘇聯,儘管有100個理由去打蘇聯,更有1000個理由不要兩面作戰,又沒有能管住日本不進攻美國,導致美國參戰,失敗就是不可避免的了。 策略上,德國沒有發展戰略空軍,儘管不列顛空戰失敗,但空軍實力還在,但錯失發展戰略空軍和空中進攻的機會,43年後,美英空軍對德國本土進行大規模空襲,德國的工業被摧毀了,軍隊補給不上,實力不斷下降,到了後期,在蘇聯戰場上一直都是以弱勢兵力和兵器作戰,只有節節敗退。

技術上,德國**過於強調完美,成本太高,靠質量勝數量,不如蘇軍實用,坦克只要跑得動、打得響就是好**,靠數量勝質量,好虎架不住群狼。 戰術上,希特勒往往不顧軍官的意見,一意孤行,巴巴羅薩計劃如此、馬耳他如此、斯大林格勒如此,導致軍隊力量運用不佳,損失巨大。 德國的失敗就連自己的小弟西班牙、土耳其都看得出來,死活不入夥,德國失道寡助,小弟義大利又不爭氣,10打1都會輸,先把力量浪費在北非,還得希特勒出手相助(隆美爾)。

日本也是不得已才入夥,又不幫他打蘇聯,自個去惹美國,如此失策不輸才怪。最可憐的是日本,原也想動一下蘇聯,不想再張鼓峰、諾門坎戰役中輸得褲子都沒了,只好借海軍的強大去欺負一下英法荷,想搶印尼的石油(當時美國以日本入侵中國為由,停止向日本出口石油),不小心動了美國,結果地球人都知道。石油嘛,現在3歲小兒都知道東北地下多的是,不知道小日本怎麼沒找出來,要是有了石油,歷史可能就是另一個寫法,想到這一點,每個中國人夢裡都能笑醒,日本鬼子都心痛。

為什麼二戰後德國發展那麼快

二戰德國戰敗的原因是什麼,德國在二戰中戰敗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麼?

二戰時期,德國和日本聯手向世界宣戰,結果可想而知。雖然當時德國和日本戰敗,但德國展現出來的軍事力量讓世界都震撼,軍工業的發展碾壓了所有國家。讓我們分析一下強大的德國戰敗的原因是什麼。我認為德國戰敗的最大幾個因素是 一 德國在敦刻爾克放走盟軍主力,為後來的霸王行動做好了基礎。二 狂妄自大,竟敢和蘇聯這...

為什麼二戰納粹德國對波蘭下黑手為什麼二戰德國要先打波蘭

蘭!一戰結束後波蘭在德蘇兩國的領土上重建了國家。然而波蘭人絲毫沒有珍惜自己的國家,在建國後的幾年裡,波蘭先後對虛弱的蘇俄 德國 立陶宛 捷克進行過入侵。在希特勒入侵捷克時,波蘭又趁火打劫,奪取了一塊土地。波蘭領導人盲目自大,對自己的軍事過於樂觀,以致於拒絕討論德國關於但澤和東普魯士的任何提議,哪怕是...

為什麼二戰後期德國的fw190戰鬥機都打不過蘇聯的拉5戰鬥機

後期德國丟失了眾多資源產地,特別是稀有金屬,使得裝甲效能 動力功效 火炮質量 炮彈威力等等等等都下降很多,而毛子不存在這方面的問題 另外毛子度過了早期迫切追求 產量的時期,後期軍工壓力小的環境下,加上積累的生產和研發經驗,自然可以提高 質量。另外不得不說的是,飛行員的素質問題確實是比以上更關鍵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