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腰疼不能彎腰坐久了站起來有直不起來不能低頭

2023-03-15 04:25:06 字數 3263 閱讀 844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按一下腰椎骨頭,如果有痛點應該腰椎有問題,長時間坐著運動少就容易這樣。

不要睡軟床,一定系皮帶。

腰椎的問題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通常不超過十分鐘。

2樓:類風溼專家

你好,考慮筋膜炎或者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

3樓:天祥骨質增生

您好!去醫院做個腰椎ct排除一下看是不是腰椎病或者腰肌勞損引起的。

4樓:大連骨科好大夫

建議你先上醫院做個ct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病,可以是椎間盤方面的病也有可能是腰肌勞損。檢查完好對症**。希望能幫上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是一個症狀,之前有看過骨推拿,醫生說我肌肉僵硬,是缺乏運動,想想我總是一座就在電腦前一整天的,確實缺乏運動,你不放也多運動一下會有改善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拍個**,看看到底什麼原因。

坐久了,站起來腰又疼又直不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運動 要經常鍛鍊身體 望採納。

8樓:黑田譁掩

坐久了腰痠背痛?趕快站起來,教你幾個動作放鬆你的身體。

坐久了,站起來腰直不起來還很疼,要過一會兒方可直起來行走

9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考慮是腰肌勞損,由於平時過於勞累,彎腰時間太長,所以出現了腰部疼痛,腰部直不起來,最常見的為腰肌勞損,所以需儘早**合適,避免影響身體健康。

站久了就腰疼,還不敢彎腰是怎麼回事?

10樓:春日豔開花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中藥配方可以嗖楊顧聲腰間盤突出偏方。

有誰知道我的腰疼是怎麼回事? 就是站著不疼,坐下來或是彎腰就疼疼得厲害。影響生活了!

11樓:疆哥

腰疼是一個症狀,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絕大多數原因已經知道,但仍有少數腰疼的原因尚未明確,常見的**可概括為四大類。 腰疼的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

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腰疼的原因之二: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的原因之三: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腰疼的原因之四: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可見,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較複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輕心,應儘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4、外用塗抹邦靖舒疼痛**液,把邦靖舒疼痛**液滴在腰部疼痛位置1~2滴塗抹均勻即可,塗抹後疼痛在5~10消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結石,要麼是腰肌勞損。

13樓:佳韻

建議去醫院查一下有無腎炎。

彎腰時間長了腰疼的厲害,腰也直不起來。平躺沒有側臥舒服。平躺腰還疼。不能翻身,要不疼死。咋辦呢??

腰部疼痛不能彎腰不能坐,這是怎麼回事?怎麼**?

14樓:苦苦的掙扎

腰痛的出現,我們一定要先思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腰痛,這種原因包含兩個方面,一個是近期外傷過?最近或者一直腰部不適疲勞?這是思考下一步的參考條件!

一個是通過症狀的表現,觸診檢查,分析身體由於各種因素,發生了什麼問題!

1.彎腰久疼痛。

當出現這種疼痛,最先考慮的應該是腰肌勞損,如果凌晨4~5點鐘會痛醒,觸診腰部兩側肌肉緊張,有條索狀粘連,基本可以確診,這種問題,只要推拿放鬆好腰部兩側肌肉,恢復正常的彈性和功能,症狀就可以消除掉!

2.久坐、久站腰痛。

有這個症狀,尤其疼痛的位置也不明確,只是一個範圍內疼痛,觸診一下腰部的棘突,如果按起來有的高,有的低過度不自然,還會出現按壓疼痛,這是腰椎小關節紊亂,推拿是沒用的,要進行正位,整脊也好,正骨也罷,把紊亂的歸正!

3.咳嗽打噴嚏腰痛。

當出現這個表現,如果近期有明顯外傷,或者長期腰痛過,要考慮椎間盤突出症造成硬膜囊受壓的可能性,可以在下腰部找一下有沒有壓痛點,痛感會很深,有必要可以去醫院做個ct,一定多休息,實在不行,要進行「實法子」復位!

4.做凳子起來腰痛。

如果腰痛在腰部的下方,做凳子起身痛疼痛,凳子越矮痛感越強烈,這個腰痛可能不來自於腰部,要考慮臀大肌勞損,這是臨床中腰部觸診找不到問題,一定要觸診臀大肌,可能有的人會伴有腿痠,一定做好鑑別,手法處理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到醫院檢查一下,確定是什麼問題造成的。

可以嘗試練習臥位拉筋,對腰部疼痛有很高的療效。

具體可以參照下圖進行,首先要不能怕疼,堅持時間越長越好。兩條腿都要拉才行。

16樓:網友

這種真有很多種誒。你要趕快去醫院檢查,如果一個人的腰壞了。那真的什麼事都做不了了。醫院檢查有什麼病就趕快治。

彎腰腰疼,蹲著不疼,站直不疼,坐一會站起來時腰會疼沒有做劇烈運動,腰彎不下去,站著不疼,坐著不疼

是長期久坐的原因,清明放假那幾天我也常坐著玩電腦,結果也是和你描述的情況一樣,可是放假完,正常運動,走動沒坐那麼久了,就慢慢沒事了。建議你多運動下腰部。免得僵硬。或者去醫院看下是不是腰肌勞損。可能是腰間盤突出或是骨質增生,去醫院照個x光片就清楚了。右側腰部疼痛,坐站都不咋疼,就是坐一會兒再站起來的時...

躺久了,靠久了,坐久了站起來時沒走幾步路就會頭暈目眩,眼前發

去測血壓是不是bai血壓低,或者血糖低。du每天zhi是不是按時吃飯。不知道你 dao的年齡,如果經常這樣你內就要容考慮去查查血壓血糖,如果不是是不是當時起的太猛了,大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總的來說沒其他症狀應該是你的體質差,年輕的話多鍛鍊一下。那沒什麼說的順便問一下你每次都按時吃飯,有沒有早上不吃飯,...

為什麼蹲久了或者坐久了,突然站起來會眼前一片漆黑而且頭好暈

許多人都有這來樣的體會 蹲久了再猛自地站起來,便會感頭bai暈眼黑du。出現這種 現象的主要原因zhi 是大腦暫時貧血dao造成的。當人蹲著時,腰和腿都是曲折的,血液不能上下暢通。如果此時猛地站起來,血液便快速往下流去,造成上身區域性缺血,但腦子和眼睛對氧氣和養料的要求特別嚴格,來不得半點鬆懈,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