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手抖是怎麼回事,總是手抖是怎麼回事?

2023-03-15 06:55:05 字數 4681 閱讀 6579

1樓:網友

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年紀輕輕手就抖的厲害,老年人手抖更是司空見慣.手抖的原因主要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一些年輕人嗜酒如命,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所以會發生手抖狀況.手抖很好調整.只要補充足量的鎂 鈣 vb vc就可以調整過來.vb族中的煙酸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泛酸可製造抗體,vb6能緩解手足的麻痺,vb12可增進平衡感.鈣鎂合一可強力鎮靜,vc可參與體內解毒過程,胡蘿蔔素能調整人體微迴圈.

2樓:祿昂公豐雅

你好,造成手發抖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遺傳性的手發抖,恐懼悲哀造成的手發抖,還有一些是因為疾病造成的,如心臟病,腦神經失調。

食用蠶豆,咖啡,可有效地控制震顫。不過呢,一定要適量。還有就是注意保暖,不要太緊張。

3樓:生活達人小超

你好啊親,我是小超答手,生活領域的答主,很高興能為你解答,你的提問我已收到啦,正在為你整理資料,三分鐘之內一定會為你答覆,請耐心等待❤️

親親您好,手抖一旦出現,要由專業醫師進行詳細檢查,結合遺傳史、家族史、臨床症狀、體徵以及影像學、超聲波,化驗檢查等,做出科學的診斷。**過程中,由於**、症狀的不同,**方法也不一樣,得到的臨床效果也不完全一樣。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

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明確後可以採用醫生的建議為主,輔助飲食上的改善,比如補充優質蛋白質,這裡提到的是優質蛋白質,可以通過吃蔣氏高能蛋或者某些蛋白粉,都是可以的,調理是個漫長的過程,沒有快速的方法,加油。

能為您服務是我的榮幸,如果你的問題已經解決,麻煩你幫我點個贊可以嗎,您的贊是我前進的動力,感謝您您也可以給我點個關注噢,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我會全心全意為您解答,為您解決問題❤️

提問。手抖看什麼科。

親親,手抖主要考慮存在神經系統方面的問題,建議神經內科來進行診斷**。

4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5樓:豬豬陽光下的幸福

老是手抖是怎麼回事,這個的話,最好是去醫院找醫生問醫生怎麼回事,檢查下,這樣才能放心啊,這樣才好的,這樣自己才不擔心。

6樓:娜夭瀾暴口凌選

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意見建議:

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神經系統檢查除手抖外無其它異常。

總是手抖是怎麼回事?

7樓:小柴柴和湯動漫

現在的生活進度很快,大多數人在精神緊張、壓力大、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容易出現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手抖,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失,手抖也隨之消失。人在精神緊張、極端恐懼、情緒激動、劇烈疼痛、極度疲勞的情況,確實會莫名其妙的抖動,這和中樞神經的暫時性失效有關。但是一旦心情放鬆,壓力解除,人的情緒得到恢復,手部抖動的情況就會消失。

抖的位置也有不同。老年性震顫一般不表現為軀幹等位置抖動,主要在手、頭面部;而帕金森容易在手抖基礎上,也會有軀幹、下肢的抖動,而且一般非常有規則,一秒鐘可以抖好幾下;特發性震顫:也稱「家族性震顫」或「原發性震顫」,屬運動性震顫,只在肢體活動時出現,靜止狀態下可減輕或消失,具有一定的遺傳性,多見於青年男性;3、甲亢:

甲狀腺功能亢進也是引起手抖動的常見原因。

年輕人出現手抖,多為特發性震顫,手抖時還會累及雙手和頭部,一般都是在寫字、吃飯、扣扣子時手抖,尤其是在患者情緒激動、精神緊張時表現更明顯。去醫院檢查也沒有異常,若對生活影響不大,可以不用做處理。

在普通人群中發病率為,並且隨年齡增長而增加。

大於40歲的人群中發病率增至,大於65歲的人群中發病率為。

特發性震顫一種良性的震顫,只要不影響生活也可以不接受**。酒精戒斷症狀。在長期大量的飲酒後,突然戒酒時會出現肢體抖動的情況,該抖動多為全身性,可伴有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異常妄表現。

8樓:房間號

手抖可能是因為你得了帕金森或者老年痴呆,也可能是因為你的精神高度緊張造成的手抖。

9樓:魚與魚塘

可能是缺鈣了,因為生活當中有些人缺鈣了就會導致手抖。

10樓:小寶寶

是一種疾病 一定要注意防護和鍛鍊。

經常手抖是怎麼回事

11樓:白曉兔兔兔

老是手抖可能是過度疲勞或情緒緊張、甲狀腺功能亢進、末梢神經炎、帕金森病等導致的。

1.過度疲勞或情緒緊張:由於長時間學習、工作導致過度疲勞,或某種應激事件和心理壓力大的情況下,容易出現精神過度緊張,引起情緒焦慮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從而出現手抖的症狀。

2.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患者會產生過多的甲狀腺素,導致身體代謝機能亢進,神經興奮性增高,從而出現老是手抖的症狀。

3.末梢神經炎:末梢神經出現炎症,會造成末梢神經受損,從而出現神經功能障礙,導致患者出現手抖的症狀。

4.帕金森病: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由於此種疾病會造成神經元受損,所以也會導致患者出現老是手抖的症狀。

其他情況也會導致老是手抖,如小腦變性、慢性有機磷或重金屬中毒、安眠藥依賴等,建議及時就醫檢查,明確**,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相應的處理。

12樓:壬雲飛

經常手抖的原因有以下幾種:第。

一、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首發症狀通常為手指震顫,多在靜止位時出現,除靜止性震顫以外,還可有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平衡障礙等臨床特點。第。

二、原發性震顫,它是以震顫為唯一表現的常見運動障礙性疾病,1/3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震顫主要表現為姿勢性和動作性震顫。

第。三、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可出現雙側手抖症狀,可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以明確診斷。aqui te amo。

經常手抖是怎麼回事呢

13樓:珠簾捲簾

經常手抖的這個人群,常常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帕金森病,因為帕金森病對大家感覺是一個比較恐懼的一個疾病。那麼手抖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第一個是過度的勞累,比方說你長時間的手持重物放下來之後,特別疲勞的時候,你去拿杯子或拿筆,就會出現抖動的情況。這種情況休息一段時間自然就好了,這就是沒有問題。

另外一種,還有一些甲亢的患者,就甲狀腺功能異常的患者,會出現這種手部的不自主的震顫,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去查一下甲狀腺功能,這個也可以排除。另外一點還有一些我們叫特發性震顫。

的患者,這個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要區別,特發性震顫相對於帕金森病來講,我們叫它良性震顫。為什麼叫良性震顫?因為這種震顫往往可以持續10年20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它進展的非常緩慢。

大家可以發現,10年前手略微有抖,那麼10年後抖也沒有明顯的加重。而且這種抖動,僅僅侷限於上肢,就是僅僅侷限於雙手,腿部沒有震顫。對於帕金森病來講,這種手抖就是特徵比較明顯的,因為它抖往往是從一側開始,抖的情況會越來越重,重的情況逐漸發展到對側,然後再發展到雙側的下肢,發展到下肢的時候,可以基本上排除特發性震顫。

這是手抖的幾大特點。

經常手抖,是怎麼回事?

14樓:網友

經常手抖因為你神經或者是各種疾病引起的這兒到醫院去看看就好了。抖抖因為他是一個病灶的。七號得去看不看的話肯定是不行了?

15樓:蹇晨

經常手抖,這是腦血栓的症狀。

16樓:1246貓

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都可導致手發抖症狀,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特發性震顫、帕金森病、腦缺血、小腦性疾病、椎體外系疾病、肝性腦病、藥物中毒等。

手發抖症狀既可由生理性因素導致,又可由某些疾病引發。生理性因素引起的手抖多在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恐慌、憤怒或劇烈疼痛時出現,一般具有抖動幅度小、速度快、無規律的特點,穩定情緒或緩解疼痛後手抖症狀隨即消失。

病理性因素引起的手抖在醫學上稱為震顫,即手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主要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是因某種疾病使大腦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而發生的,可見於特發性震顫、腦缺血、帕金森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酒精戒斷、小腦病變、椎體外系疾病、腦變性疾病、藥物中毒、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等。病理性因素引起的震顫,需要儘快就診,明確**,儘早**。

17樓:網友

經常手抖,我個人覺得,是心理緊張導致神經而容易出現手抖的原因,所以年齡大些更加容易導致的。

為什麼老是手抖?

18樓:網友

經常手抖,有可能是一種特發性震顫,該病是一種有遺傳傾向的變性疾病。患者一般病情進展緩慢,多數不致殘,不需要進行特殊的**,如果症狀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進行**。也可能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所引起的,長期大量飲酒時可能會引起小腦萎縮,患者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

如果是小腦萎縮引起時首先要戒酒,必要時可以應用一些改善腦代謝的藥物進行**,一般應用奧拉西坦和吡拉西坦。另外也可見於帕金森,帕金森一般多發生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患者主要表現為靜止性的手抖,隨運動時症狀減輕,緊張時症狀加重,睡眠時消失。隨著病變的進展,患者可出現肌張力的異常,出現運動遲緩,晚期可以出現姿勢步態異常。

19樓:在滄浪亭彈奏月光曲的翠鳥

應該是神經功能症導致的全身性抖動,原因是多方面的,去醫院檢查一下,就能具體**。

20樓:網友

總是手抖也許是啥原因引起的,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查查啥原因引起的,要儘早**。

手抖是怎麼回事兒手抖是怎麼回事呢?

手抖是一種病態,這是腦內錐體外系疾患之一zhidao,病灶在大腦深處的丘腦基底節處,主要是缺乏多巴胺。典型的是一側或雙上肢,尤其是遠端出現不以意志為轉移的抖動,緊張激動時加重,安靜時消專失,且動作遲鈍 反應慢 關節僵硬 手腳不靈 步態不穩 語言不暢 抄寫時字歪扭。所以如果發現有這樣的現象就要及時就診...

心慌手抖是怎麼回事,容易心慌手抖是怎麼回事?

心慌,心臟的問題,手抖神經的問題,需要掛不同的科看一下,掛心內科和神經內科,吃藥調理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有沒有眼前發黑,如果有可能是低血糖了。需要及時吃東西補充能量。如果不是以上症狀,吃飯後也不能緩解,需要去醫院檢查了...

手抖是怎麼回事?長時間的手抖是怎麼回事?

手抖是怎麼回事,要看手抖是很常見的一種情況,導致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生理性的原因包括過度疲勞,喝了太多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以及精神緊張 病理性的原因包括帕金森病,甲狀腺功能亢進以及血糖過低。手抖其實是生活當中很常見的一種症狀,很多情況下都會出現,比如說遇到了什麼緊張的事情,或者說身體過度疲勞等。不過也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