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是為什麼,手抖是什麼原因?

2021-03-26 21:05:32 字數 4129 閱讀 1137

1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症狀對於生活的影響大多數都在於一些細節,比如工作是細微動作的或者是常常在一些與陌生人接觸的工作,這些說起來太過籠統而且是萬萬不能體現出特發性震顫危害的

3樓:竹秋十九

一旦上肢影響後,常向上發展至頭、面、舌、下頜部。累及軀幹和雙側下肢者少見,僅在病程的晚期出現,而且程度比上肢輕。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肝腎虧虛肝血不足引起的

5樓:北京澤元堂

比較符合特發性震顫的表現

6樓:贛州逃逸琴行

這是特發性震顫的典型症狀,

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治好啦,主要原因是你的心理原因啦,我以前也有個朋友,一緊張就說不出話來,特別是與陌生人說話,更是緊張得嘴都會哆嗦,臉更是淤青,後來朋友們就都幫助他,但越幫越亂,

有一次,我發現我和幾個好友在聊天,他在一邊聽剛好有一個他不熟悉的朋友來玩,我們便聊了起來,突然,我那個朋友問了他一句話,他便回了我那個朋友的話,但是臉色卻沒有變,等他說完後臉色才變,後來,我就和幾個他熟悉的朋友聊天,然後再找一兩個他不熟悉的朋友在其中,讓他們在我們聊的開心時不經意的去和他聊上一兩句,慢慢的發現他比以前好多了,現在更是全好了。

所以有些事有時也不必太需注重,你越精神集中越歷害,自己放寬心,所以呢,你要學著先從小事做事,

比方說,你試著去穿縫衣服針的線,針孔很小,線也細,所以要集中精神,但不要緊張,第一次穿不進去,再試第二次,第二次也沒有穿進去,打住,不要再試了,因為你越穿心裡越煩燥,越煩燥就會更緊張,因此你別再試啦,等心情平靜下來或先去別的事去,等有空時再試,這個例子就是 說,凡事都不要太客觀的去注意,心裡更不要想一定會做好,要不你就試試反過來想,

希望這個方法能幫上你,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什麼情況下發生的手抖

9樓:楓雪過客

手抖如果是上了年紀的人可能是帕金森,一人而言分為病理和心理方面。也有藥物性的,可能是一些藥物刺激了神經末梢也會導致發抖。至於具體是什麼原因導致最好是做專業的檢查才會清楚的

10樓:手抖頭抖

是特發性震顫的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問題 抖時你把手自然垂下,深呼吸,也許會好

12樓:莫廳局

可能是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為主,也就是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在放鬆或者安靜的時候震顫減輕或消失

13樓:wr溫柔養貓人

根據你說的話,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建議採取中醫**

14樓:匿名使用者

3.震顫在發病10~20年後會影響活動,隨年齡增長嚴重程度增加,以致完成精細活動的能力受到損害,至發病後第6個10年達到高峰。86%的患者至60~70歲可影響社會活動和生活能力,包括書寫、飲水、進食、穿衣、言語和操作。

震顫幅度越大,對活動能力的影響也越大。震顫對性別的影響無差異。

15樓:龍元熄顫講帕

你可能是累著了,也有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還有可能是帕金森!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不由自主的發病,無意識的發病,發病時越想控制反而越厲害,越想控制心裡越緊張,越緊張就抖得越明顯。拿東西,勞累,餓了,書寫等有時候也會發病。(十里止顫方)

17樓:恫嘿南聞傅

特發性震顫包括手抖頭抖等部位抖,是一種進展性神經方面疾病。

18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這個疾病的原因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由於家族遺傳導致,一種是由於自身原因比如長期勞累,熬夜,壓力大等造成的抗風邪能力下降造成的神經細胞傳導障礙,出現的肢體抖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首先要辨別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

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病理性的一般是持續行性的,分為靜止性和運用性,靜止性是靜止時也出現,如帕金森;運動性是靜止時不出現,運動時出現,如小腦病變;也可為內分泌疾病。

手抖的人一定要加強對心理的訓練不要凡是都緊張激動,要不斷的反覆練習,只有反覆練習才能克服手抖的壞習慣。

古法平顫**小趙提醒大家平時可以多跑步,可以做俯臥撐,可以提很多東西上下樓,這樣反反覆覆做的話一定可以痊癒的,平時一定要多注意控制自己的雙手,放鬆自己的心情。

手抖是什麼原因?

20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1樓:沈守楠

第一:手抖是老年人的常見現象。有的時候嚴重了可能會出現兩隻手抖個不停的狀況,甚至連吃飯、寫字、或者是拿東西都會受到影響。

令老人們非常苦惱。醫學上將這種抖動稱為震顫。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病根多在大惱,因某種疾病使大惱負責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從而引起震顫。

第二:有可能是生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第三:有可能是病理行手抖,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

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注意事項

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在平時遇到事情不要過於著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新平契氣和的對待,每天保持好的心情。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手抖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語音內容

如果患者出現手抖症狀,需要同時觀察是否存在明顯的誘因或者合併其他的症狀。如果患者的手抖發作之前,存在明顯的情緒波動或者勞累等因素,則生理性手抖可能性大,一般通過平穩情緒、休息,症狀可以緩解。如果患者手抖同時伴隨其他的明顯症狀,就要考慮病理性手抖,如果患者合併心慌、大汗等症狀,則要考慮低血糖的可能性,一般建議進行血糖檢查。

如果患者在手抖同時合併近期體重減輕以及情緒暴躁,就要考慮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引起手抖可能,建議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協助診斷。

2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手抖的因素很多,常見的有中風、帕金森病及神經官能症等都可能引起手抖。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有很多原因,造成。有可能是遺傳。有可能是酒喝的太多。

有可能是腦袋裡有問題。再一個有可能是幹活太多,累著了。建議你最好去正規醫院查一查。

發現問題早**早恢復。

25樓:招醉易祿鬱

一、病理因素

1、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鈕釦等。

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特發性震顫進展非常緩慢或不進展,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

2、帕金森病:臨床發現,帕金森病是導致中老年人手抖最常見的原因,除手抖外,患者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如不及時**,症狀將會越來越重。

這種病需在專科醫生幫助下診治。

二、心理因素

如果排除病理因素,手抖的另一常見**是由心理因素引起。

預期焦慮症。這種問題常常製造了一個使病人感到恐懼的情境。比如,你非常擔心工作有別人在場時手會發抖,結果別人來到你面前時,你的手真的在抖動了。

26樓:伱可知我心會痛

大拇指發抖可能是由很多原因導致的,個別的帕金森病患者也會出現以五指抖動為首發的症狀,比如患者在靜止的時候,患者的手放在腿上會出現手的抖動,在行走的時候,手的抖動會加重。另外,如果患者平時使用手的頻率非常多,會導致手部肌腱緊張,也可以出現手抖,所以大拇指發抖要嚴密觀察,必要的時候需要到專科門診進行就診。

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

手抖的原因分多種情況1 帕金森病 綜合徵。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典型的表現是拇指與食指每秒3 4次的對合動作 搓丸樣 動作 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考慮是帕金森的可能性大。特別是同時還伴發有肢體僵硬 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2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 病人...

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醫學上叫做震顫,指的是身體的一部分或者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有兩方面,一方面是一種單一的症狀,如癲癇 帕金森。另一方面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臨床上手抖分為 靜止性震顫 運動性震顫 姿勢性震顫 回跳性震顫及震動性震顫等。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

手抖是什麼病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可能是帕金森 綜合症帕金森綜合症屬中 老年人疾病。起病很緩慢,病情逐漸加重。主要症狀有震顫 肌強直和運動障礙。1 震顫 最早出現於肢體遠端,是由於肢體伸肌 屈肌相繼發生有規律的收縮 鬆弛而引起。震顫多由一側上肢的手指開始,形成所謂 搓丸樣 動作。早期震顫僅出現於安靜不活動時,作主動運動時停止,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