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從國內去日本看病,應該如何辦理手續??

2023-03-15 08:45:06 字數 4948 閱讀 7324

1樓:芥末留學

需要辦理訪日醫療居留簽證。 醫療居留簽證是專門發給在日本接受**的外國患者(包括短期住院接受全面檢查的受診者等)及陪護人的簽證。具體要求如下:

1、辦理簽證所需材料。

護照、簽證申請表、**、醫療機構發行的受診等預定證明書、身份擔保機構發行的身份保證書、證明具一定經濟能力材料(銀行餘額證明等)、暫住證(限於戶口不在本領區的)、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住院接受**需居留90天以上)、**預定表(需多次**必需訪日)。

2、根據需要,發給外國患者多次有效的簽證。多次有效簽證僅限於發給1次停留期在90天以內的人。申請多次有效簽證時,需要提交醫生出具的「**預定表」。

3、除患者的親屬外,不是親屬的人也可以作為同伴者同行,發放醫療簽證。陪同者的醫療簽證與患者簽證的滯留時間相同。

4、簽證有效期限為3年或根據患者的病情等而定。

5、 停留期,最長可達180天。滯留時間的長短根據患者具體病情,由簽證發放機關決定。預定停留期超過90天的,必須以住院為前提,外國患者必須通過本人住院的醫療機構之職員或居住在日本的本人親屬,從法務省入國管理局取得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6、接納範圍:不僅限於在醫療機構中的**行為,還包括短期住院接受全面檢查、健康檢查、牙科**、療養等。

7、辦理訪日醫療居留簽證的注意事項。

持陪同簽證的陪同者必須與患者同時出入境,陪同者簽證不可單獨入境;外國人不可同時持有兩種不同的簽證,如果想申請日本旅遊簽證。請先登出醫療簽證,再申請旅遊簽證;

希望在日醫療機構接受**的外國患者需參考使館**所列的身份擔保機構(一覽表,並與其中任何一個機構聯絡,委託受診等安排;需要通過身份擔保機構確定接納醫療機構,並取得「醫療機構發行的受診預定證明書及身份擔保機構發行的身份保證書」(根據需要,也請取得**預定表)。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去日本看病手續主要的問題是醫院的選擇預約和醫療簽證辦理這兩項,醫院選擇的話要根據自己病情選擇最合適的專科醫院而不是所有病症都選擇同一所綜合醫院,日本醫療簽證辦理需要日本公司的身元擔保和醫院證明。

醫療簽證 所需資料明細。

1.護照。2.身份證影印件。

3.戶口本首頁和本人頁(影印件)

4.**4張。

(規格要求):

(申請者本人,6個月內拍攝,無框、符合尺寸:長英寸x2英寸)寬,脫帽、正面,無背景(包括陰影).必須在**背面寫上名字。

5.存款證明。

6.外地人員需提供(暫住證)

3樓:北京威廉瑪麗

一般的流程大致是這樣的,大同小異:

2)如果有醫院接受,你也同意他們的安排,那就需要辦理簽證、籤協議、預付費等手術。

3) 需要的話,平臺可以安排交通、住宿等。

4) 到了日本的醫院,平臺可以安排專門的醫療翻譯。

5) 醫院出具的報告等文字說明,平臺也可以翻譯成中文。

4樓:盛諾一家

根據病情找合適和醫院和醫生。確認好日本看病醫院之後,需要將自己的病歷本、影像資訊、用藥歷史等翻譯成日文,這些病歷材料一定要儘可能齊全,絕對不能出現翻譯錯誤,不然醫院可能會誤診或者拒診。所以,在翻譯病歷材料資訊的時候一定要找專業的翻譯,最好是醫療翻譯,也可以通過赴日醫療機構去完成。

除了國內頂級醫院,海外擁有大量「可救命」的**機會,很多疾病國內沒辦法,國外可能還有。這裡為大家推薦盛諾一家,瞭解更多痊癒機會【點選諮詢或瞭解詳情】

盛諾一家通過自身專業、規範的服務,幫助國人篩選全球優質的醫療資源,儘可能地減少因患病帶來的痛苦;同時,通過與國外醫療機構簽署正式合作協議,從法律上保障國人在出國看病過程中的合法權益。

去日本看病的話需要怎麼做?

5樓:勞益

隨著出國看病熱潮的興起,越來越多的人們希望可以去國外尋找更好的**方案,提高**的效果,在眾多國家中,日本由於其醫療技能先進,毗鄰中國,成為了不少患者的理想選擇。那麼,中國人如何去日本看病呢?需要哪些流程手續呢?

▲圖源:網路。

日本**過程與中國有相似之處,也有不同之處。日本的私人醫院比較多,診所也很多,日本的診所與中國的社群醫院基本沒有差別。日本當地人一旦有不舒服的情況就會去診所檢視,日本的日本醫療環境較為嚴格,診所多是大醫院的醫生所開,因此不需要擔心任何質量問題。

一般情況下,小診所內的醫生如果不能進行醫治,將會書寫介紹信,且攜帶病人的病例介紹到大醫院,從而減少病人**時排隊所需要的時間,及時對病人進行救治。

日本當地人看病就已經這麼麻煩了,中國人應該如何去日本看病呢,會不會更麻煩?相信不少人心裡都有這樣的疑問。中國人去日本看病,常見且簡便的方法就是通過出國看病中介。

但是,這就面臨著一個重要的問題,如何選擇靠譜的出國看病中介。大家都知道,現在市面上有不少黑心的中介,忽悠患者去一些不知名的小醫院**。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一個十分靠譜的出國看病中介——厚朴方舟!

厚朴方舟作為國內大型、專業的海外醫療服務機構,一直致力於為國內患者篩選全球範圍內優質的醫療資源,已經與美國、日本、英國等多家排名前列的權威醫院建立了深度合作關係,目前已經服務超過5000名海外醫療和體檢使用者。

▲圖注: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三田醫院(厚朴方舟合作醫院)

厚朴方舟與日本知名的大型診療醫院,如日本順天堂醫院、東京大學附屬醫院、筑波大學附屬醫院、癌研有明醫院、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三田醫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患者通過厚朴方舟可以聯絡到知名的知名醫院進行**,取得更好的效果。

同時,厚朴方舟在日本成立有分公司,且在日本有專業醫療人員進行對接,患者不需要擔心任何的語言、交通、住宿等問題,具體的看病流程如下:

國際會診。▲圖源:網路。

提交病歷資料,由厚朴方舟專業醫學翻譯人員提供病歷整理和翻譯,並由厚朴方舟交由日本專家進行會診;

抵達日本。▲圖源:網路。

厚朴方舟提供簽證辦理、訂機票、自營車隊接送、五星住宿等服務,解決您在日本期間的交通、住宿問題;

見診+檢查。

▲圖源:網路。

見診日本專。

6樓:豎著耳朵

去日本看病建議你聯絡富士國際健康,因為日本那邊的醫院需要先會診,才能確定你是否需要去日本**,這個富士國際健康可以幫你,還不明白自己下。

怎麼去日本看病啊?需要準備什麼嗎?

7樓:在對比中成長

隨著經濟飛速發展,現代人在努力創造價值的同時,也對自己身體帶來了很大的壓力。近些年,國民的健康意識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多的人,將身體健康放在了衡量生活質量的第一位,為了保證身體健康,很多人選擇了定期體檢,去日本體檢、看病也不再是新鮮事。那麼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將尋求健康的目光投向了日本呢?

國內醫療資源緊張,去醫院看病要排很久隊。體檢人很多,所以檢查過程簡單,潦草走過場一樣。普通的體檢機構,也不會提供服務,只是按照流程進行體檢,去體檢的使用者,就像是流水線待處理的商品,毫無體驗感。

看病就更不用說了,好的醫療資源都集中在了三甲醫院,如果有什麼重大疾病,也很難掛上號,甚至要靠關係走後門才能看病。這種「水深火熱」的醫療現狀之下,大家只能講目光轉向國外。

中國經濟發展這麼多年,有越來越多有條件的家庭,希望可以購買到更好的健康服務。日本,以服務業聞名,有著嚴格的預約制度和優質的醫療資源,可以提供給使用者更好的就醫體驗,更充分的醫患交流。

日本還是全球醫療發達國家之一,很多疾病的藥物研發都遙遙領先,為患者提供最優選擇。 而且日本距離國內很近,兩個小時的飛機行程,免去了路途奔波帶來的不適。

其實出國看病沒有那麼難,以出國看病服務舉例。

1. 日本體檢後續** / 赴日就醫陪診 (需赴日本)具體流程如下:

前期諮詢、初步方案確定、確認服務檔案賬單、病史翻譯稽核、預約日本醫院、赴日就醫陪診、後續管理。

2. 國際第二診療意見 / 重大疾病**資料準備 (無需赴日本)。

前期諮詢、 初步方案確定、服務檔案賬單、病史翻譯稽核、提交日本醫院、結果回覆、後續轉為赴日**。

8樓:北京威廉瑪麗

日本人生病為什麼不立即跑大醫院,而願意去小醫院看病?這裡面有三個基本的原因:

第一是,小診所小醫院的醫生,大多也是名醫,因為日本的私立醫科大學的教授允許到非本校的附屬醫院坐診,私立醫院的醫生也可以到其他醫院上班。因此,小醫院的醫生中,「牛醫」還不少;

第二是,不管是私人診所還是小醫院,都可以使用醫療保險,而且這一種保險是全國各地通用;

第三,因為日本從明治維新時期引進西方醫學後,就允許私人從醫。因此,許多的專業診所和小醫院,都有代代相傳的醫術,醫生自然也是醫科大學畢業以上的學歷,專業醫療水平與大醫院相比毫不孫色,甚至超過大醫院的醫生水平。

正因為日本社會有如此龐大的一個立體的,左右縱橫的醫療網路體系,才使得患者得以及時分流和就醫,大醫院不會成為「農貿市場」,醫生也有時間有耐心跟每一位病人進行周全的交流與**,讓醫患關係變成醫友關係。

另外,日本實行醫、藥分離體制,因此,醫院不會也沒有機會通過亂配藥和多配藥來獲取利益。而醫院外面的藥局的藥是全國統一的**,病人帶著醫生的處方,可以去全國任何地方的任何一家藥局配藥,這就使得各個藥局為了吸引病人前來配藥,對病人如同親友,配完藥時一定會對病人說一句話:「請您多保重,早一點**。

」讓病人在離開藥局時,內心還帶著一份安慰,下次再來。

9樓:himawari日本

在日本,健康醫療保險的覆蓋面是非常大的,其報銷力度也是很多國家難以比擬的,一般患者只需要承擔30%左右,其餘的全部由保險承擔。日本就醫在有健康保險的情況下,基本上不存在先交費再看病的情況,也就是說醫院不擔心患者能否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患者也不需要擔心自己有沒有能力支付。

說到日本的醫療水平,就像現在很流行的日本體檢團一樣,很多外國人都很期待能去日本體檢或就醫。甚至還有很多人一直希望能獲得日本身份(長期在留資格),這樣可以辦理日本健康保險卡,享受到日本先進且貼心的醫療技術和服務了。但是,事實上這在大部分人看來,並不容易實現。

不過,如今外國人也可享受日本醫療保險。

外國人無需取得日本長期身份也可以加入日本醫保。

而且,持有旅遊簽證辦理簡單又快速。

外國人也可以直接預約日本醫療診所和醫院,**方案多樣性。

打算入手wii,去日本買好還是國內買好

日本買有幾個好處 第一 貨比較正,現在國內的日版wii貨很緊張,很多都是韓版刷成日版的冒充日版賣給玩家.很多不是很懂的就被騙了.第二 比較便宜 大概比國內買便宜200塊錢國內破解沒問題的 大點的遊戲機店都可以幫你裝直讀,儘管放心.現在買應該是3.3j比較好 3.2是軟破解的版本,如果你裝的是直讀,最...

國內大學畢業後去日本找工作可能嗎

那你還不如直接找個國內的日企 然後 有公司直接外派到日本工作 有專門開展此業務的中介機構 一般事先要到日本留學,畢業以後留在日本就業.去日本留學的朋友回國的多嗎,留在日本的工作如何?我沒覺得找工作沒那麼難,在日本找到工作的人大批大批的,只要你堅持下來,和日本人一樣認真找工作 日本人的就職活動從畢業一...

在國內讀大學和去日本留學哪個最有發展

請問你從 有的中國大學檔次低的概念呢。出國留學不建議本科出國,我也是大一剛考完雅思成績什麼都合適本來打算出國最近糾結之後決定放棄的。相信自己,中國教育是有它的道理的,況且現在你還太小思想也不成熟都還需要積澱。建議好好填寫志願。日本留學我也想過,日本留學的門檻很低,多是大專生和專科生而且很多不回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