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婆婆相處好,怎麼樣才能和婆婆相處好

2023-03-16 09:35:05 字數 2321 閱讀 6299

1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2樓:邯鄲月老郭峰

你的婆婆高情商,說明已經很厲害了,沒有必要討好,或是非要表現的比她還牛叉。真誠就行,給予對方應有的尊重,過日子就很好了,管她情商高到**?

3樓:嗯嗯關背

峰微愛子 在第 1 樓 寫到。

我婆婆這週四就要上來了,以後也留在這裡幫我帶小孩,但是我婆婆是那種能幹型的,而且他什麼話都說的出口,我卻相反,有時候心裡想這樣說,嘴上卻不敢的,覺得做不出來,而且我lg一直都是向著他媽的(他不管誰對誰錯,都是他媽對的,我的永遠是錯的)在一起生活總歸有很多摩擦,再說我們房子又小,真不知道該如何和他相處?我一個朋友採取的方式就是不大說話,自己做自己的事,但問題是我有時也看不慣我婆婆做的事,比如他洗衣服會把我們的衣服和他的衣服放在一塊洗(我沒hy的時候都是自己洗的,hy了婆婆在就婆婆洗),家裡的菜,他每天都要去菜場的,我認為當天吃的菜當天買這樣才新鮮,但他總喜歡把菜買回來放冰箱,過幾天再吃,真搞不懂。而且買東西老喜歡買便宜的,我喜歡買最好的,反正覺得和他生活在一起問題很多。

該如何相處呢?保持沉默還是告訴他不喜歡他的這些做法?

lz現在還只是ddp,寶寶還沒有出來,你們現在的生活習慣就分歧那麼大,估計等寶寶出來,對於教育寶寶、撫養寶寶肯定分歧還會更大的。

畢竟我覺得老人通常無法忍受小輩的教訓或者小輩的建議,因為他們都挺「自大」的,覺得他們是過來人,有經驗。

和老人家一起住肯定有矛盾的,偶pp也喜歡買便宜的菜,還叫偶lg帶回家,被偶挑掉壞的,只有一點點了~~~想想其實還不如買好的菜,還不用挑壞的出來,價錢也差不了多少的~~~

怎麼樣才能和婆婆相處好

4樓:裙子空

不要和婆婆計較。婆婆也是老人家了,有些事我們作為年輕人就不要和婆婆斤斤計較了。畢竟有些觀念不同。

在家多幫助她做點家務事。我們作為年輕人,在家裡應該主動幫助他們做家務,及時他們不讓我們做,應該也要說點客套話。

以老公為主。在家裡還是以老公為主,但是不要太依賴老公,最好還是要有自己的思想和工作,這樣才能有資格說話。

把婆婆當親媽看待。婆婆也算是我們的半個親媽了,我們應該把對方的媽媽當做自己的親媽看待,一視同仁。

過節時候給婆婆點錢。這個是最基本的禮節問題,去對方家裡過節時,還是應該有點表示的,說明你還把她當做自己的親媽看。

多問候婆婆。平時沒事的時候偶爾也打個**問候她老人家,問問她過的怎麼樣,家裡天氣好不好,身體好不好。

5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6樓:吳印良品襪子鋪

少說話多做事,真誠以待,但不能天真。

和婆婆怎麼相處最好

7樓:小花豹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8樓:fan我的下雨天

跟婆婆相處之道你要跟有聊的來的話題。

提問我先簡單介紹一哈我婆婆吧。

提問農村婦女,家裡基本她做主,公公我是不聞不問的坐態,比較固執,以前的就不說了,就說說有孩子以後,孩子體檢長的不太好,營養不好,回家告訴她大夫說的孩子要吃瘦肉,她當著孩子爸的面什麼都答應的很好,可是跟我說起來,就說院子的都沒給吃肉著。

比較固執,說什麼都聽不進去。我跟她說她不管什麼場合都會跟我懟,她懟我也懟,我教育孩子,孩子哭(一歲半),她過來抱起孩子每次都會問媽媽打哪了?媽媽好不好,我覺得是故意的。

他家沒車,我家條件好一些,我爸的車我老公時不時的會開著上下班,漸漸的。我婆婆就有些理所當然,我婆婆的姐姐妹妹有事就聯絡我老公用一下車,我老公妹妹談物件了,兩家見面。我婆婆直接給我安排讓我把我爸的車開上來。

我婆婆去給我老公妹妹買嫁妝,也要用我爸的車去拉。

我在我婆婆家住,每次等我睡下了,我婆婆和我小姑子就低聲聊天,尤其最近,因為小姑子快結婚了,做什麼事都是霧的嚴嚴的。

提問就我一個孩子。

那你老公在你跟你婆婆之間就說在家裡面起到的是一個什麼地位什麼態度呢。

提問我老公一直都是偏向我的。

所以要相處的關係更親密一點其實可以考慮一下你們可以自己出去住。

9樓:匿名使用者

跟婆婆相處好 最主要還是要看他脾氣秉性,最重要一點你要了解她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你婆婆是一個傳統型婆婆的話 ,她會把你當成情敵似,你就會很累,最好不要在一起住,這樣能避免很多矛盾。如果你婆婆是一個開明婆婆呢,恭喜你你比較幸運了。

怎麼和婆婆相處好

怎麼樣才能和朋友相處融洽?

讓自己多交一些朋友,這就需要我們要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這樣的事情,只有這樣的狀態才能與人融洽的相處,同樣也需要掌握一些良好的方法,才能讓自己輕鬆的交上更多的朋友,那麼到底如何要和朋友融洽相處呢?一 首先得讓自己明白與朋友相處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和思維都是不同,當自己試著去接觸的時候,...

如何與婆婆相處,怎樣和婆婆相處?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你的婆婆高情商,說明已經很厲害了,沒有必要討好,或是非要表現的比她還牛叉。真誠就行,給予對方應有的尊重,過日子就很好了,管她情商高到 平常心。復平常心。不要試製圖 與婆婆搞bai好關係。不要試du圖 她們喜歡你。不...

怎麼樣才能和老公更好的相處,怎麼才能和老公相處的好

定婚後,就像以前一樣相處就可以了,婚後的話,就會出現吵架和矛盾了,給對方一點私人空間,讓他有一點喘息的地方,遇到什麼事情都從各方面想想,不要一味的從主觀角度出發想,吵架和有別的矛盾的時候各退一步,這樣就吵不起來了,婚後的生活呢,雙方就會為了自己而想改變對方,讓對方配合自己了,和談戀愛時的為了對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