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時交了定金沒有籤合同,定金能退嗎

2023-03-16 10:00:05 字數 1367 閱讀 729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租房時交了定金如果沒有簽訂合同,你可以以無法對租房合同協商一致的理由要求退還定金。在下面三種情況下有要回的可能性:1、交付定金的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也即18週歲以下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承租人可以和出租人協商退還定金,協商一致的前提下,可以退回全部定金或是一部分定金,如果出租人不同意退還的話,即使去起訴,定金也是不能退還的。因為定金是具有擔保性質的。就是說,交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的,沒收定金,而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債務的,則應雙倍返還定金。

根據《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條的規定,當事人可以依照《擔保法》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所以,承租人如果一開始和出租人約定要籤租賃合同,從而給付了定金,但是之後又反悔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五條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

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3樓:畢蕩鄭暄

看打的條子怎麼打的了,定金不能退,訂金可退,如果連條子沒有就只能好好協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如果租房,可以抵房錢,如果不租,是屬於你違約,不退的。

5樓:小白在奮鬥

成約定金,按照合同法相關規定:交定金的一方不願簽訂協議,定金被對方沒收;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原簽訂協議,應返還雙倍的定金給對方。

有定金收據,在約定的一個星期內是願意籤租賃協議的,房東違反定金的約定將房屋租給。所以可以以定金收據要求房東履行協議或者返還雙倍定金。

注意:1、定金數額必須在租房合同金額的20%內為有效的定金約定。

2、定金收據條必須是明確地寫明「定金」二字,否則只是押金收據條無法實現合同法定金的功能。

3、如果是「押金」,可以要求對方返還此押金,以為押金無法實現定金的功能。

租房交了定金沒簽合同能退定金嗎

6樓:癟裹

沒簽合同就可以退。但也存在房東不承認的情況。根據民法的有關理論,定金具有下列法律特徵:

1.定金具有從屬性:定金隨著合同的存在而存在,隨著合同的消滅而消滅;

2.定金的成立具有實踐性:定金是由合同當事人約定的,但只有當事人關於定金的約定,而無定金的實際交付,定金擔保並不能成立;

3.定金具有預先支付性:只有在合同成立後,未履行前交付,才能起到擔保的作用;

購房交了定金,沒有收據,沒有籤合同可以退定金嗎

謝邀,可以退的,只要用對方法 先說觀點,不管是定金還是訂金,開發商都不想退給你,不會因為寫的是訂金就會退給你,也不因為是定金就不會不退給你。所以不用擔心支付的是哪個 ding 金,只要辦法多,什麼錢都能退。比如,定金交了,合同也簽訂了,又找不到開發商問題所在,那定金能不能退?答案是能,真想退的話,找...

定金可以退嗎沒簽合同,沒簽合同的定金可以退嗎

交了定金沒簽任何合同,定金可以要求退還,但是能否全部退回需要看具體的情況。定金擔保合同首先應當具備合同成立的一般要件,定金應當以書面形式約定。當事人在定金合同中應當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從實際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如果對方存在違約或者隱瞞,欺詐等問題的,即使沒有籤合同也可以退。定金的注意事項 當...

租房看上了房子,是找中介找的,交了定金,但是現在不想租這個房子,定金回退嗎

不能退。退了定金收不回來,是屬於違約 好好看看合同,定金是不能退的,訂金是可以退的。中介當然可以幫你找的,畢竟中介也是服務行業啊。租房看上了一個房子,是找中介找的,交了定金,但是現在不想租這個房子,定金回退嗎 定金是交給中介的情況下,中介會幫你找別的房子。而已還能退。要是定金交給房東的話,那抱歉,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