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很懶,不做家務也不講衛生怎麼辦?

2023-03-17 18:30:05 字數 5256 閱讀 8433

1樓:30秒不

可以給你老公制定一定的獎懲制度,當他做的不好的時候給予一定的處罰,相信他會有所改善。

2樓:霧拉拉

老公很懶,在家很少做家務,而且也不喜歡做家務也不講衛生,作為妻子的話,一定要和自己的丈夫說清楚掉,讓他承擔一定的責任。

3樓:yes綠與旅

當然要和他講清楚,不說清楚的話這種情況只會一直持續下去,家務活要輪流幹,衛生要一起搞,光靠一個人豈不是要被累死。

4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我覺得他之所以這個樣子,首先是因為習慣,第二就是你沒有給他立規矩,所以他就按照自己舒服的相處模式來,只要你給他說一說這件事情,我相信他會有所改變的。

5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你應該跟你的老公好好的溝通一下。把你對他的看法告訴他,也許他會有所改變。

6樓:石川學長

你應該對老公進行督促,讓他改掉這些比較壞的生活習慣,讓他多負責一些家務活,

老公太懶,不做家務怎麼辦?

7樓:小陳閒談文化

可哄可騙可甩手。老公做家務是應該的,不是幫忙,家是由夫妻二人組成的,不是單單一個女人,所以一定要讓老公明白做家務不是幫忙而是他應該做的。

一、男人做家務不是幫忙

結婚後的男人還和孩子差不多,而女人則變成了男人的新「娘」。男人可以繼續像孩子似的索取老婆的照顧和關愛,而女人則得像媽媽一樣去照顧這個大男孩。

女人害怕自己在家裡做全職太太和全職媽媽會被老公嫌棄被社會拋棄,而男人則需要好好賺錢養家就可以了,女人不僅要賺錢養家還要照顧老公和孩子。

所以女人一定要讓自己的老公知道自己的生活壓力和工作壓力,讓他明白一個家是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而並非是一個人的。還有永遠讓老公明白賺錢不是他唯一為家庭做貢獻的方式,做家務也是在為家庭做貢獻,家務是有他一半的。

男人像孩子似的,需要一點鼓勵和認可。女人在開始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分配,讓老公過來幫忙,並立馬提出表揚,比如老公力氣真大,老公做的菜真好吃等等。什麼話好聽就說什麼話,老公喜歡聽什麼就說什麼,讓他高興的想飛起來。

按時候說別人家的男人如何的懶惰,說自己的老公如何的勤快,讓他產生驕傲,讓他高興。男人喜歡得到你的認可,喜歡被誇獎,所以在開始的時候一定要多多的誇獎他,看似是哄騙實際上是抓住了男人驕傲的自尊心而已。

這一招是用實際行動來告訴老公,老孃不伺候了,你自己隨便。

我經常使用這一招,有的時候是真的累了、煩了,所以會直接甩手不幹,碗放在洗碗盆裡摞著;衣服放在洗衣機上面放著;垃圾放在門口堆著,自己餓了叫外賣,渴了叫外賣,玩手機、看電腦。你不干我也不幹,把家裡弄得亂糟糟的,讓老公自己去發現問題,自己主動去改變。

讓他去體驗你每日裡的辛苦,讓他知道一個乾淨整潔的家單單靠一個人收拾是多麼的辛苦,這樣的招式用兩次三次的他就知道了,他也會看到家裡不好的地方主動的去收拾和整理了,也會主動和你一起做家務了。

8樓:網友

期待老公一起幫忙做家務,我是不奢望了,但好在我家那位會幫我看孩子,他會陪孩子玩耍什麼的,孩子也樂意跟著他。男人做家務,我不強求他。家裡有家婆和我做,也輪不到他。

(我想如果我指使老公做家務去,我婆婆非得對我瞪眼不可)但對於孩子我還是希望他能多幫忙,多陪伴。沒有哪一個男的天生就會照顧寶寶的,爸爸照顧寶寶跟媽媽照顧寶寶一樣也是需要學習的。我家寶剛出生那會兒,寶爸也啥都不會。

前半個月裡全是家婆和小姑子在弄,後半個月裡她們也忙累了,碰到半夜寶寶哭寶寶要換尿包拉粑粑了啥的,我就開始讓寶爸幫忙。寶爸主操作我在旁指導,一次兩次三次……寶爸也啥都會了。後面有一段時間寶爸不怎麼幫忙,一是因為寶寶好動了寶爸不敢操作,二是他也累了。

沒關係,不幫忙就不幫忙,我就讓他徹底休息了一段時間。但到後面我還是跟他溝通說我一個人顧挺累的,你幫忙下吧。然後我又一樣一樣教他怎麼操作,完了現在根本不需要我在教,寶爸一個人看娃沒問題。

寶爸晚上一下班,寶就膩著她爸。教寶爸學習的過程中,我發現你若想他幫忙,你不能比他急,你要多鼓勵多表揚他,你不能說他這都不會那也不會。男的多少有點要面子,你批評多了,或者嫌棄他做的不夠好了,那他直接甩手不幹,理都不理你。

9樓:曉容情感家園

老公不做家務怎麼治?

10樓:婚姻保溫站

老公很懶惰,從來不幫忙家務,該如何讓他勤勞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總寄望於男人能自覺,用商量的語氣說出你的具體分工。男人像孩子,如果你不分工給他,他可能永遠樂得自在。所以,一方面,你懶得分工,另一方面自己過得像個怨婦。

那可就真的是自己找不痛快了。

12樓:猴18545咐盒

就是妻子太勤快,有的還可能有點潔癖,根本等不及老公去收拾,就自己收拾乾淨了,然後就開始抱怨老公什麼也不幹。老公經常聽到這種抱怨和對自己的評價,習慣了也就無所謂了。當妻子的還是少抱怨,多想辦法把老公拉到自己的隊伍來。

讓他享受到勞動和看孩子的樂趣,並及時給予鼓勵,有點像培養孩子養成一個新習慣,但又不完全一樣,需要妻子自己去體會和把握。

13樓:猴61173脖頁

老公太懶,那一定是有人慣著他了。那些有奶奶幫忙看孩子的家庭,很容易發生這種現象。有自己的媽媽在家忙活,感覺又回到小時候一直依賴媽媽的照顧。

即使媽媽有時嘮叨幾句,發發牢騷也就過去了。對於孩子的爸爸根本就不會放在心上。而現代的女性都比較忙,又要看孩子還要工作,自然希望老公能幫忙做家務和看孩子。

這種矛盾若想的到徹底解決,就得改變老公的生活環境。不讓老人幫忙。

14樓:知哥40107喜煙

在我的身邊就有一個朋友,幾乎天天在吐槽老公是大爺,除了上班就是打牌,既不做家務也不帶孩子。我直覺就是這就是被你慣的呀,你什麼都攬上身,他當然樂得當甩手掌櫃了。可她說呀,這都是讓婆婆給慣的。

有一次回家她讓老公做點事,婆婆不高興了。意思是她兒子以前在家啥都沒幹過,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這就是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讓他成家之後還繼續當那個長不大的孩子,他娶的不是老婆而是媽。

面對這樣的老公,就要多鼓勵,多讓他共同承擔家庭勞動。但是朋友說了,對於她這個老公她是徹底死了心,無論怎麼說,雷打不動。那麼既然鼓勵,示弱也沒有用,那沒辦法啦,為了家庭和諧,只得充當起那個媽,繼續照顧這個長不大的孩子。

但奉勸一句,在結婚之前多瞭解這個人的原生家庭,不要匆忙步入婚姻再來煩惱老公既不幹家務也不帶孩子怎麼辦。

15樓:小月有愛

少說,將做什麼說具體。不要喋喋不休。嘮叨會嚇跑男人,不止男人,所有人都會怕,並出現逆反心理。

16樓:猴45371艙沽

是否自己處理夫妻關係的方式出了問題。多溝通,不是抱怨,說說自己的感受,用「我」資訊,越具體越好。比如:

「老公在家分擔了輔導老大的作業,我明顯感覺輕鬆了不少,能更有精力照顧二寶了。」

17樓:阿qi棄

以前我們租房子的時候老公說不是自己的家不想收拾,現在住自己的房子照樣還是不收拾。所以人總是會為自己的懶惰找各種藉口。家裡地都髒的不行了,我在拖地,他竟然說,不髒呀,有什麼好拖的?!

我真想把拖把扔到他身上去,有點抓狂。對於這種老公,個人覺得沒什麼用了,改不了的了,要麼甩了不要了,要麼就忽略他的存在吧。說少了不當回事,說多了嫌嘮叨、煩!

以前我還會因為這種事生氣,後來也想通了,自己一個人住不也要收拾打掃,又不是為誰幹的,管他呢,姐自強大,拒絕任何傷害,自己心疼自己,何必生氣傷自己身體。對於孩子,我曾經問我老公,孩子是你親生的嗎?不管不問,連生病也不會問一下,孩子在姥姥家,幾乎從不去看看,我真的想把這個老公給辭了,可兒子卻整天惦記著他,所以無奈只能慢慢教育吧。

有時候男人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希望有一天能開竅吧。

老公非常懶,從來不做家務,應該怎樣改變他?

18樓:二孃呀

在每個巨嬰老公背後,都有一個操心受累的老婆。男人之所以會這樣,都是你日積月累慣出來的,想要改變就得學會放手,培養男人的責任感,讓他意識到自己也是家中的成員,有義務和責任分擔家務。

面對你的抱怨,夫妻之間的有效溝通是很有必要的。找個平和的環境,和老公坐下來說一說家務的問題,你平時很累,家務很多,希望他能夠參與進來,並且對家務進行一些分工。如果他愛你,有責任心,之後就會有意識的改變。

習慣不是一天養成的,我們得給男人慢慢變好的機會。

並且要學會引導男人做家務,比如週末你在家大掃除,忙前忙後,老公卻穩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玩手機。這時候要主動喊他幫忙,先從一些小事開始,給你打下手,活不算累,也力所能及。他能幫忙最好,說明還是有可取之處的,在老公幫你之後,對他進行口頭上的誇讚,讓男人意識到他做了一件讓自己老婆很開心的事情。

可有些男人會很不耐煩的懟回去「沒看見我忙著呢麼!」這種情況,女人也別幹了,家也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就讓他切身體會一下邋遢是什麼滋味。並且包括他的衣服,鞋子都不要幫忙打理,並且還可以玩一玩離家出走,讓男人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最後還想提一點,很多男人不做家務,是因為他有嚴重的大男子主義,自己在外掙錢,妻子是全職太太,回到家理所當然要當大爺,由此可見男女的經濟收入也決定了家中勞動的分配問題。所以女人很有必要讓自己在經濟上獨立,和男人一起分擔養家的重任,這樣才有理由讓其去做家務,讓他尊重妻子的勞動成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威脅自己的老公,告訴對方,如果不做家務的話,自己就要離家出走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慢慢的去訓練老公,讓老公從做一些簡單的家務開始,慢慢的就能夠讓老公勤快起來。

21樓:30秒不

可以給老公制定一些比較好的獎懲制度,當他做的比較到位的時候,多給他點零花錢就可以了。

22樓:百科達芬奇

如果是你管理錢財的話,你可以用發工資的形式激勵他做家務,每完成一段時間的家務,就給予一定的零花錢。

23樓:199103熊

我覺得應該找個機會好好的跟他談一下這個事情。告訴他,如果他再不做家務的話,你也不做,看他怎麼回應再說。

24樓:吃葡萄

如果想要讓自己的老公變得更勤快一些,那麼就要跟他分配家務,讓他去完成自己需要做的事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什麼家務都自己來,分配一些家務給他做,迫使他參與其中,讓他動起來。

26樓:孫曉晶

每天給他佈置點家務活,督促他完成,或者讓他做飯給你吃。

老公月薪6萬,但是很懶,啥家務活都不做,該怎麼辦呢

你可以跟你的老公好好談一下,你要讓他知道,做家務並不全是妻子的義務和責任,而且作為丈夫,他也有義務承擔。然後你可以制定一個家務分配表,如果他不肯做家務就扣錢。和老公談一下,瞭解他在外工作很辛苦,但是家庭是兩個人的責任,要一起承擔哦。可以跟老公說明這種狀況,要麼他就把全部的工資上繳回來。怎麼他就分擔一...

老公在家特懶不做家務總生氣吵架怎麼辦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你可以和他溝通一下,看看他在家裡願意幹什麼,他可能是個大男子主義,認為家務活就該女人幹,讓他從內心深處知道他的想法不對,家務活是要夫妻共同分擔的,你告訴他因為這點小事影響婚姻不值的,家和萬事興。男人多數都有大男子主義思想。他們認為男主外女主內,家務事本來就是屬於女人該做的事。所以為...

老婆結婚後我才發現她不講衛生,衣服不洗,也不喜歡洗澡,而且最令我不能接受的是她和我做完之後連擦都不

我擦,我老婆也這樣,結婚快半年了,夏天那會兒,還行她自己的衣服洗了兩次。從9月份到現在一次澡也沒洗過,衣服也不洗,頭也不洗,腳也不洗,身上都好幾種怪味。結婚前真的沒發現她身上這樣味道,婚後班也不上,成天躺被窩裡玩手機,到是知道給我熱飯,就是沒想到,她的個人衛生這樣 哇,天啦,這樣真的好讓人受不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