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短文閱讀題(全部完才給分)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2023-03-18 03:55:08 字數 1953 閱讀 9787

1樓:風緣風語

1.加題目 「我還沒做完」

2.「不能給後人留下一道沒做完的題啊!」這句話說明了什麼?

說明了自己力求在生命的最後依然想為人類留下自己的智慧。

3.全文表達的中心是(選 b ):

a: 表現了阿基米德刻苦鑽研的精神。

b:表現了阿基米德熱愛科學,致死不忘科學的崇高品質c:表現了阿基米德干事專心致志,臨死不懼的品質。

2樓:匿名使用者

1.偉大的阿基米德。

2.說明了阿基米德的,熱愛科學,致死不忘科學,認真負責的精神。

:表現了阿基米德熱愛科學,致死不忘科學的崇高品質。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敬的數學家。

2、說明阿基米德致力於科學研究,致死不忘科學的品質。3、b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還沒做完。

2、說明了阿基米德對工作負責。3、b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5樓:翁錦文

1. 給短文加上合適的題目:沒有喝彩的工作2.手錶是由小齒輪、 螺絲 、錶殼等部件組成的。

3.老師讓「我」在後臺工作,「我」為什麼哭了?

答:因為學校裡要開家長會要演劇,但是老師這一次不選我當主角,卻只要我在後臺工作!那小龍反做了做了主角了!

4.文章最後「我忽然明白起來」 「我」明白了什麼?

答:在後臺工作這沒有人喝彩的工作,但卻是重要的工作,而且是不能沒有的。

5.你周圍有沒有「沒有人喝彩卻又是重要的工作?」請舉出兩個例子。

答:清潔工,環衛工人。

6樓:網友

答:1.題目 : 沒有人喝彩的工作。

待續……

一個簡單的短文閱讀題(小學語文)

7樓:公禮夫婷

第一層:小村莊中幾十戶人家亂砍濫伐世世代代以及下的一場大雨。

第二層:因為洪水,這個小村莊被吞沒了。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儘管河坡上家家戶戶亂砍濫伐,但並沒有受到任何損失,就這樣「愜意」地生活著。為下文埋下伏筆。

看過這篇短文之後,我覺得首先不能破壞自然環境,至少不能過分破壞。而且我瞭解到做出任何事都要負責任的道理。再有,我們要愛護我們的家園,保護著她,使她永葆美麗。

可能答得不是太好,因為我想既然是小學題,就按小學作法寫吧!

8樓:昂素琴前書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至少不能過分破壞,儘管河坡上家家戶戶亂砍濫伐,保護著她,我們要愛護我們的家園。再有。而且我瞭解到做出任何事都要負責任的道理。

看過這篇短文之後,就按小學作法寫吧。

3。為下文埋下伏筆。

2,就這樣「愜意」地生活著,我覺得首先不能破壞自然環境,這個小村莊被吞沒了:因為洪水,因為我想既然是小學題:小村莊中幾十戶人家亂砍濫伐世世代代以及下的一場大雨。

第一層1,但並沒有受到任何損失。

可能答得不是太好,使她永葆美麗。

第二層。

一、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9樓:徐達權

找出文中的兩個通假字,並解釋。

①( 亡 )通( 無 );意思:( 沒有 )

②( 奚 )通( 豈 );意思:( 怎麼 )

」又有憂彼之所憂者「句中」所憂「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指:天地崩墜,身亡所寄。

3.對於杞人的擔憂,長廬子和列子的態度各是怎樣的?

長廬子:天地不得不壞,則會歸於壞。遇其壞時,奚為不憂哉?」

子列子:壞與不壞,吾何容心哉。

4.從列子的話中,可以看出列子的思想主張是怎樣的?

注重實際,以現實說服別人。

5.從」曉之者「對天地的認識來看,古人對天地的認識存在哪些侷限?

事物的存在是會隨著人類的使用與消磨而終究會毀壞的,

小學語文閱讀題,小學語文閱讀練習

為什麼把友誼比喻成 泥濘中 一隻扶持的手 岔道口 一個引導的箭頭 這正是相互扶持,幫助的友誼 同上 那不就是那裡的答案麼 書店有賣的 小學語文閱讀練習 多看一些書 有意義的 多做題做完後讓補課班老師,也做一些,看老師怎麼做,取長補短 買以前升初中的題就行,關鍵是要仔細理解答案,並且背過就行了 小學語...

閱讀短文《面試》全部答案,文章《特別的面試》閱讀答案

1.狂跳起來因為突如其來的話好像讓他備受寵幸,不知所然。竭力抑制住心跳 是因為他不能 將計就計,他要做誠實的人,短時間內他思想上進行了一下鬥爭,做出了正確的決定。2.因為 先生就是要考驗一個人是否會面對榮譽會否動搖,還是堅持誠實。3.當先生說出此話時考試已經進行完了,這個過程就是一場特殊的考試。擁有...

小學閱讀題 不要標準答案 ,小學閱讀題 不要標準答案

1 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實,有香有色,既須勞動,又長見識,這就是養花的樂趣。2 作者養花的快樂是 享受勞動果實的,自豪的,酸中有甜的快樂,傷心是 失去勞動果實短暫的,不屈服與困難挫折的傷心 3 通過今天的學習,我知道了面對生活中的憂傷與不快,我們也應該向老舍先生一樣坦然面對,因為生活的樂趣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