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結婚,我不想去,但是要給紅包嗎

2023-03-18 18:15:09 字數 2578 閱讀 2925

1樓:籍合英閎嫣

這個東西,禮尚往來。

的,你們關係不好,可以不去啊!因為你們也沒有什麼人情,以後也不會常聯絡,沒必要去。

就算你給他紅包了,他還是要還給你的。你也要結婚了,就沒必要去了,在說,關係不是很好。也不是,跟他常處。

如果是關係很好的朋友,低頭不見,抬頭見的,一定要去的,就算沒有人情在,也要去的。

我的建議是:不去。可以裝作沒看到qq,或者給他打個**,就說,工作忙,回不去,以後有時間,回去補上。就完了唄!(你結婚你也不用告訴他去)

個人想法,請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願意來往就給個紅包,你結婚人家有沒有給你紅包,根據這個做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 看你們那邊的習俗 這個各個地方的習俗是不一樣的 但是如果是那種聯絡很多的那種同學的話 你去不了的話 那你應該給紅包 給他當做你的份子錢 。而且我看你的意思是應該是想去參加婚禮 但是又去不了的話 這個還是應該準備紅包的,這個禮數的話 很多地方都是這樣子的 ,就當做是禮錢份子錢。

提問。她說不收紅包呢,她老公這邊習俗是不收紅包的。

那他們那邊有要收份子錢嗎。

提問。都可以沒特別說法。

那你們那邊呢 如果你給了他份子錢的話 或許你這邊有過什麼事情的話 他可能會給你。

提問。嗯嗯。

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4樓:2013唐龍舞

根據你們的交情決定。

不參加婚禮要給紅包嗎,大學室友結婚要不要給紅包

5樓:達人方舟教育

結婚是一件很有儀式感的事情,因此關於結婚自然也就會有不少講究,特別是對於婚宴紅包,不管是參加婚禮或者是不參加婚禮的人對此都是小心翼翼。那麼,不參加婚禮要給紅包嗎?大學室友結婚要不要給紅包?

不參加婚禮怎麼給紅包?

如果有收到請柬,但是沒空去參加婚禮的,這樣的話給不給紅包主要還是看自己和新人的關係。如果是很好的關係,肯定是要送上一個紅包的,並且還要送金額大一些的紅包,金額範圍建議500-3000元;如果兩人關係一般般,最好也送上一個紅包,但不用太大,送200-500元算是比較合適的;如果是基本不聯絡、以後兩人聯絡的機會也不大,這種就可以不用給。

不出席婚禮送紅包主要有兩個方式,一種是通過別人轉交,一種是通過微信轉。如果只是新郎新娘父母朋友的關係,這種通過新人的父母轉交可能會更好。不是這種關係就儘量不要託其他人轉交,而是要通過微信直接轉。

微信發紅包有兩個時間是比較好的,一個正式婚禮的前一天,一個是結婚婚宴的當天。微信發紅包時,可以說一下為什麼無法參加婚禮,並且送上新婚祝福。

出席婚禮哪個時間給紅包比較好?

1、在登記臺給:大多數人辦婚宴的話都會在宴會廳入口設一個簽到登記臺,前來參加婚宴的客人會在這裡簽到登記並送上結婚紅包以及賀禮。

2、在新郎新娘敬酒時給:如果沒有設定簽名登記臺或是錯過了簽到登記的時間,可以在新人給你敬酒時送上紅包,這個時候給紅包的話有的人會為難一下新人,帶動一下婚禮的氣氛,不過為難新人的話要注意一下尺度,不要開太大的玩笑。

3、臨別之前給:要是錯過登記簽到的同時還錯過新郎新娘敬酒的時間,最後還可以在臨走之前、和新郎新娘道別時給。

4、除了上述三個方式,還能通過別人來轉交,譬如你和新郎新娘父母關係更好,那通過新人父母轉交給新人也是不錯的。但是既然來了,還是建議把紅包親手交給新郎新娘,而不要通過轉交。

另外,因為現在通訊網路發達,因此很多人就算參加了婚宴也想通過微信給新人發紅包。不推薦大家這麼做,要是有參加婚禮,建議還是現場給紅包比較好。

同學結婚去不了發紅包,應該怎麼回覆?

6樓:笑九社會小達人

1、我很遺憾未能來到現場參加您的婚禮,但是祝福是一定必不可少的,在這祝你們新婚快樂,早生貴子!祝你們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2、我親愛的朋友,很抱歉沒有時間來參加你們的婚禮,我將為你獻上遠方的祝願,在你們共結連理的日子,祝願你們能夠永結同心,相愛永遠。

3、結婚是人生的大事,作為朋友的話理應到現場祝福,但由於工作原因實在走不開,望見諒,遙祝好兄弟百年好合。

4、不好意思,我不能去到你的婚禮現場,但是祝福你要狠狠的幸福。

5、雖然我不能到,但是真為你高興,祝你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7樓:湛從丹

這個你可以回覆他,你可以把你的祝福和紅包一起送給你同學,這樣就可以表達你的心意了,不過如果你同學的婚禮是在外地的話,你就沒有必要去了,因為你去了也是白去,因為你同學的婚禮是在外地,所以說你去了也是沒有用的。

你可以回覆他,我知道你的心意了,我會把你的祝福和紅包一起送給你同學的,我覺得這樣就可以表達你的心意了,你可以把你的祝福和紅包一起送給你同學,這樣就可以表達你的心意了,你可以把你的祝福和紅包一起送給你同學的,我覺得這樣就可以表達你的心意了。

別人婚禮不想給紅包,同學結婚,我不想去,但是要給紅包嗎?

沒辦法,如果別人發了紅包給你,就算你不去,禮也要到的。否則影響不好。你把發了紅包給你的人名字都記下來,以後你結婚了,帖子照樣發回去,他們能給你發紅包,你為什麼不請他們。本來,現在結婚辦酒,就是這麼回事。送點錢,人不去。一般人都會明白的。有的時候發請帖是先廣別人都發,不發給你怕你面子上過不去,也不一定...

初中同學聚會,但是我不想去,可以嗎

這是你的權力,當然可以 其實我最怕這種聚會 各種吹牛 各種攀比,已經完全沒有當初的那種純真了當然也不是所有的都這樣,但是這樣的人確實不少所以我開始參加過幾次,後來就不參加了 如果你覺的去參加聚會的那些老同學沒有跟你關係近的,可以不去。可以的,別讓面子綁架了自己 當然可以 我就很多次沒去 想去,不去,...

結婚前給長輩封紅包,長輩結婚,我需要給紅包嗎?

紅包現在很流行,但這東西是該給長輩的嗎?你聽說過晚輩給長輩封紅包的嗎?誰知道 老人說沒結婚的人不能封紅包,不然不好的原因,或者有什麼習俗或說法?老人說的都是忽悠人的!長輩結婚,我需要給紅包嗎?你沒有結婚不用給。但你可以根據你跟你堂姐個感情來送件禮物給她留作紀念。請教 長輩在給晚輩新人結婚的紅包上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