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用地新建廠房可不可以辦理房產證

2023-03-19 21:20:07 字數 1512 閱讀 1148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準備資料去當地房管局就可申請辦理。

一、辦理條件:

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即可辦理。

二、辦理材料:

1、蓋章的申請表。

2、房屋買賣合同。

3、簽訂預售合同的買賣雙方關於房號、房屋實測面積和房價結算的確認書。

4、測繪表、房屋登記表、分戶平面圖兩份。

5、專項維修資金專用收據。

6、契稅完稅或減免稅憑證。

7、購房者身份證明(影印件核對原件)

8、房屋共有的提交共有協議。

9、銀行的提前還貸證明。

三、辦理流程:

1、確定開發商已經進行初始登記。

2、到管理部門領取並填寫《房屋(地)所有權登記申請表》

3、向登記部門申請對房屋面積進行測繪,並提交拿測繪圖(表)4、領取相關申請檔案。

5、繳納公共維修**、契稅。

6、提交申請材料。

7、按照規定時間領取房產證。

四、辦理時限及費用:

辦理時限:法定辦理時限30個工作日。

辦理費用:居民住宅每套80元,如有共有權證增收工本費10元/本。

總結:買房時的合同,發票,契稅證,完稅證,維修**發票都要留好,辦理房證時均會用到,在對待辦理房產證的問題上,購房者務必要注意,避免栽跟斗。

工業用地有土地證沒有房產證廠房怎麼辦

2樓:唐彤平律師

法律分析:有國有土地證而無房產證,不屬於違法建築。違法建築是指三無建築,不經審批私自搭建,沒有規劃許可證的建築。

無房產證,可以去房管局辦理。有土地使用證就沒關係的,說明國家承認使用的這塊地皮的權利,土地是國家的,而房產是自己的,沒有房產證只是說明房產沒有註冊而已。反過來,只有房產證而沒有土地證,那就被拆遷的可能。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三百四十二條 通過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農村土地,經依法登記取得權屬證書的,可以依法採取出租、入股、抵押或者其他方式流轉土地經營權。

第三百五十三條 建設用地使用權人有權將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互換、出資、贈與或者抵押,但是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工業用地建廠房需要什麼手續

工業廠房怎麼辦理房產證

3樓:姜超律師

工業廠房辦理房產證:憑建房用地批准檔案、建設工程用地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施工許可證、房屋竣工驗收合格證等資料,向當地房地產管理部門辦理房屋產權登記,領取房產證。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二百一十一條。

當事人申請登記,應當根據不同登記事項提供權屬證明和不動產界址、面積等必要材料。

第二百一十七條。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丙類單層廠房可不可以使用木屋頂

3.2.1條 廠房和倉庫的的耐火等級可分為 一 二 三 四級,相應建築構件的燃燒效能和耐火極限,除本規範另有規定外,不應低於表3.2.1的規定。3.2.2 高層廠房,甲 乙類廠房的耐火等極不應低於二級,建築面積不大於 300 m 2的獨立甲 乙類單層廠房可採用 耐火等級的建築。3.2.3 單 多層丙...

廠房建在墳地旁可不可以,要注意哪些事宜

我是不相信這些的,所以說我覺得沒什麼。最好能避開,若不能,則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最好還是請風水師為你堪測以作定奪。不然,若不順時,後悔莫及呀。墳的前方建廠房對墳的風水好嗎 墳墓為陰,應該是靜好,如果是建廠房,會驚動亡靈,不是太好。當然了,超出300米就影響不大了。要看 遠近 還有就是位置 修墳有何...

請問22歲可不可以辦理信用卡

22歲符合辦理信抄 用卡要襲 求,可以提交資料bai辦理信用卡。信用卡申du請條件 年滿zhi18 週歲 有固定職dao業和穩定收人,工作單位一般在常住地的城鄉居民 填寫申請表,並在 申請人簽名 處親筆簽名。申請信用卡,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身份證件影印件 工作證明 收入證明等 提供銀行存單 房產證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