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為什麼覺得窩窩頭很難吃,現在好多人爭著吃

2023-03-19 21:20:07 字數 956 閱讀 3286

1樓:帳號已登出

我來告訴大家原汁原味的窩窩頭是什麼風味。首先呢,我們這裡的窩窩頭是純玉米做的(各地都有不同的做法,也有雜糧的),然後弄點地裡的野菜和在玉米麵裡。捏成饅頭模樣,不過下面有個窩,讓窩窩頭的厚度差不多,這樣才能徹底的蒸透,或許因為這個「窩」所以把這個玩意兒叫做窩窩頭。

出鍋之後就要開吃啦。或許咬第一口的時候沒啥感覺,再嘴裡嚼三下,滿嘴的酸啊。這個酸味可不是糖果的酸,不是酸奶酸,很難形容,很糾結,很難吃,吃過一次窩窩頭的人是忘不記那個味道的。

還有野菜也趁機折磨你的舌頭。吞嚥的過程是一個受虐的過程,玉米麵會慢慢地慢慢地下去,很容易噎著。相信被窩窩頭折磨過的食道是沒有什麼不能嚥下的了。

玉米豐收的季節,奶奶一定會用新鮮的玉米麵蒸一鍋窩窩頭分給大爺和我爸,一來二去我也就很容易的吃下一個窩窩頭。最好別躺下,胃裡會反酸水。其實吃多了也就沒啥了,不過難吃二字是適應所抹不掉的。

要知道,以前玉米麵是用村頭的大石碾做的,那個肯定沒有現在機器打的玉米麵細膩,所以以前的窩窩頭肯定更難吃。

我逛街的時候也見過賣窩窩頭的,窩窩頭是黃色發黑,街上賣的是黃色發亮,所以裡面的麵粉居多。經過改良的窩窩頭香的不得了,尤其是那個「窩」裡面放進各種餡,吃一口絕對是享受。從前的窩窩頭酸,酸在嘴裡苦在心裡。

如今的窩窩頭香,香在心裡苦在回憶。

2樓:韓擒虎vs賀若弼

物以稀為貴,以前窩窩頭很常見,現在不常見了。就好比以前那會饅頭不常見,都說饅頭好吃,但是現在饅頭滿大街都是,又那麼多人說饅頭難吃了。

3樓:baby大馬哈魚

我覺得古代的窩窩頭肯定跟現在窩窩頭不是一個味,現在的窩窩頭要是讓古代人吃肯定也會覺得很好吃。

4樓:

盡態極妍 妍姿豔質 質疑問難。

5樓:劉平孝

這也就是為什麼遲志強「手裡捧著窩窩頭,眼淚止不住往下流」了。難吃,吃不下呀,所以哭了。

古人為什麼玩玉,古人為什麼喜歡戴玉佩?

美觀通俗來講,美石為玉,不同的人配以不同種類和樣式的玉,可以提升主人的整體形象。象徵 玉 字從王從丶。王 指王者,丶 讀音同 主 用同 主 意為 進駐 入住 王 與 丶 聯合起來表示 進駐王者腰部 玉 的發音同 域 後者指王者領有的國土。玉 是遠古王室享有的美石,用於製作規範社會關係的各種指示性 標...

古人為什麼都有「字」,古人為什麼都有一個「字」

名和字也有取其意義上相同或相近的。如 一 王延彬,字表文,審 古人直呼其名有不尊之嫌 起源於原始 氏族社會的 姓 區分了一個人所屬的氏族血統 名 為生養父母等長輩所取,寄託了祖輩的期望並具有個體識別的功用 字 是對 名 的內涵的補充和延伸 號 是對 字 的進一步解釋,適宜自勉 自勵。古人為什麼都有兩...

古人為什麼要用硬枕頭,為什麼古人的枕頭是方的?

古代為什麼喜歡用硬枕頭?練內功要睡寒玉床,練鐵頭功要用硬枕頭。拓展 1 簡介 枕頭,是一種睡眠工具。一般認為,枕頭是人們為睡眠舒適而採用的填充物。從現代醫學研究上認識,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具有三個生理彎曲的曲線。為保護頸部的正常生理彎曲,維持人們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睡覺時須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