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窮人的朋友圈子比較小?交朋友需要錢嗎?

2023-03-20 02:50:07 字數 1417 閱讀 6381

1樓:感謝愛我的人

俗話說人窮志短,其實短的不只是志,還有朋友。人和人的交往,需要的是有事時,能夠有人商量,有人出頭。窮人和富人交往,經濟方面不對等,屬於貼補型,而且窮人也不會什麼見識,也不曉得怎麼替富人出頭。

所以富人的朋友圈,不會有窮人,富人只跟富人交往,只跟官人交往。交朋友都是有來有往的,花錢倒是可多可少的。

2樓:倚馬笑紅樓

這樣說吧,你有個做老闆的朋友,他在北京非常忙,無法去找你,讓你過去找他玩,吃住他都包,但你算了一下來回飛機票不便宜,然後就不去了。你說交朋友要不要錢? 不是必須要花多少,但必要的開銷肯定是要有的!

窮人窮的不是錢,而是眼界!有人願意花幾百萬只為和商業大佬聊幾句話,但有人卻因為幾百塊錢和父母兄弟生死相向。生活充滿詩和遠方,生活卻又很現實,菜米油鹽可以打敗一切風骨!

3樓:善良的

生活的圈子的大小當然與經濟條件有關。沒錢真的是不好辦事。

4樓:一本正經康帥傅

就是因為你朋友圈子小,所以你窮!

5樓:生活如此狗血

交朋友是需要錢的!

6樓:浛涙笶吶殤

是的,如果你沒錢連親戚都看不起你。現在不像以前,至少我是這樣的。

窮人的朋友圈子一般都沒有富人的大,交朋友需要有錢嗎?

7樓:網友

交朋友確實是需要金錢的支撐的,換個思維想,那些特別窮的人為什麼親戚都不願意上門呢?其原因就是太窮,跟你走不到一起去。

富人天天請客吃喝玩樂,窮人是做不到的,人類都是利益的關係才走到一起,你窮,說明在你身上沒有利益可得,所以也就不存在成為朋友的可能。想要交朋友,有錢是核心因素,而那些小時候一起長大的夥伴,如果你一輩子窮,他們也會離開你的!

8樓:低調

說句不好聽的,有些時候金錢限定了朋友的圈子,當然也有交朋友不看你錢多錢少的,反正都沒我有錢(王校長)。但是這不能代表我們沒有錢就不能有朋友,有些時候我們沒有錢但是我們的朋友都比較實在,都在奮鬥。而在有錢人的圈子裡,存在太多了利益的事,反倒並沒有我們百姓朋友圈子的實誠。

但是最後大多數,如果你錢多了,朋友自然也就多了,如果你沒錢朋友還一直陪著你,這樣的朋友遇到了請珍惜。

9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能理解嗎?

10樓:書文瑤

我覺得交朋友不需要有錢吧 我有一個朋友她家沒怎麼樣有錢 但是她的人緣特別好 可能是因為她的性格好的原因吧。

11樓:琴傲絲

那要靠個人,有些人勢利眼。要交知心朋友,不要錢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好朋友不在乎有錢沒錢。

是不是富人有富人的朋友圈,窮人有窮人的圈子,一般富人和窮人很難玩到一起

對,利益使他們走在一起,而窮人對富人而言,沒有任何幫助。恩,如果你和有錢的朋友玩,每次出去不能都要人家買單,窮人買一次單就好久經濟緊張,是啊,就算富人和窮人交朋友,窮人有時會感覺占人家富人便宜也會疏遠的 價值觀念不一樣,打個比方來說,窮人或者經濟還沒到很闊的地步你丟了個手機,你會心疼,但是對有錢人來...

為什麼大多數有錢人的圈子都是互幫,窮人的圈子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有錢你就可以做無數想做的事,沒錢你啥事也做不了。正所謂有錢走遍天下,無錢寸步難行。所以有錢人的圈子不管人脈和經濟都是豐富的,寧肯得罪一百個窮人,也不願得罪一個富人。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他也會幫到你 你說的這種情況也是分人的,當然也存在你說的這種狀況,例如互惠互利 所以都有可能,也是...

什麼網路遊戲比較好交朋友,什麼遊戲容易交朋友

浪漫莊園吧 很好玩的 浪漫莊園 是由北京天成勝境科技 北京樂遊網 自主研發的大型社群性網路遊戲,其所推崇的game3.0概念作為未來網路遊戲發展的方向,已經被網路遊戲行業及玩家所普遍認同。作為國內網路遊戲在新領域方面的首次嘗試,浪漫莊園 為置身其中的玩家提供了更為廣闊的個人空間,玩家在遊戲中不僅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