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犯公司規定被開除還有當月工資麼

2023-03-20 02:45:07 字數 778 閱讀 4526

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1、即使勞動者嚴重違反公司制度,工資也是應該支付的;只是嚴重違反公司制度公司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不需要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

2、用人單位無權對勞動者進行罰款;

3、剋扣的工資和罰款,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或勞動監察投訴,要求支付。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回當月工資,而且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賠償。

1.從你上班打**的行為看,無論多麼嚴格的規章制度,都不可能構成嚴重違紀,更不可能因此而開除,那麼公司開除你是非法的。

2.公司非法解除勞動合同應按你工齡一年一個月的兩倍支付給你經濟賠償。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3.公司可以根據規章制度給你適當的處罰,但剩餘的工資必須如數發給你。

你可以據此向當地勞動主管部門投訴,投訴不能解決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3樓:ok打工仔

不管是開除違紀都是有工資,如果是開除,可以領取當月工資,違紀而沒有開除,只是扣你好多工資,你可以去勞動仲裁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不過國企很強勢。

公司說曠工當月工資不發,我能要回來嗎

勞動者曠工,公司可以扣曠工那幾天的工資,但不發放工資,是違反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勞動者可以反應到就業局解決。曠工五天,不發當月工資,這樣合理嗎?曠工屬於嚴重違反企業規章制度,一般可以辭退員工,但是,不發員工工資,是不合法的。企業可以對違紀員工按章處罰,扣除違紀所應罰的工資,剩餘的工資應當發給員工。中華...

聽說勞動法規定單位開除員工要補償月工資,如果是因為員工犯錯被開除,也能補償嗎

不能補償,且勞動法沒有規定說單位開除員工要補償3個月工資。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而如果用人單位正當理由和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話,勞動...

我在公司上班,規定是月要壓半個月工資,我才做了

你幾號去的 這個月做了多少天。下個月發工資就發你上個月做了多少天。你算你走了。工資也是下個月發。到處都是這樣。比如你是10號去上班。20號發工資。這個月就沒工資。下個月就發20天工資。我公司規定要做夠3個月才可以辭職,我做了1個月要走,但是要壓半個月工資。我能拿到一個月的工資嗎?通過勞動局的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