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術後需要化療嗎 15,乳腺癌術後必須要化療嗎

2023-03-20 17:25:05 字數 1949 閱讀 75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化療的只是一部分特殊的病人。

年紀>35歲,腫瘤大小<1cm,激素受體陽性,等等具體問題要具體分析。

如果是隻吃5年三苯氧胺的。

可能有人會有脂肪肝和子宮內膜變厚等等***所以要觀察。

必要時候可能要換藥。

2樓:王國獻教授

術後化療可用於下列情況:(1)術後病理檢查淋巴結已有轉移或腫瘤旁血管淋巴管內有癌栓;(2)淋巴結雖無轉移,但為浸潤性乳腺癌者,因為不排除癌細胞已有遠處轉移可能;(3)病理淋巴結無轉移,但有高危險**因素的患者,如激素受體陰性、腫瘤s期細胞百分率高、癌基因速度表達等;(4)絕經前患者一般對化療較敏感,化療效果較好,故不論淋巴結陽性還是陰性都宜接受術後輔助化療。

您母親可以不做化療,建議進行純中藥全身性的抗癌**,提高免疫力,預防**與轉移。

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噢,不用化療,你少受多少苦啊!贊同樓上樓上的說法,祝你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發現的早,瘤子小,沒有擴散。也沒有淋巴轉移所以,就沒有必要在化學藥物插管**了。

你太幸運了。

抗癌藥是一定要繼續服的,而且一定注意定期複查。

營養要跟上。

保持良好的心態。

生活規律。

5樓:匿名使用者

服藥也是化療。可以服藥看看,但定期複查。

6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病理報告傳上來看看吧,一般乳腺癌術後效果都是比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也要少吃點含激素少點的食物,比如雞肉,豬肉,豆製品等。以防**吧!

乳腺癌術後必須要化療嗎

8樓:清晨你好

你好,看體質的~傾向是化療還是好處更大些。如果病人心臟、肝功不好,還是不化療更穩妥。可見(白永麗。莫癌之助)~

9樓:惠鑠敖浩麗

化療是進一步殺滅腫瘤細胞,癌症是全身疾病,不是區域性切了就痊癒了的,乳腺的化療效果是不錯的,如果想提高病人生存期限的話還是有必要的。(不管淋巴結有無轉移,病人長的腫物還是比較大的)

乳腺癌早期做了切除後還需要化療嗎

10樓:永遠的上帝

當然需要了,乳腺癌手術後,除了極早期的,都要化療預防**或轉移的。只要能手術,說明至少是中期。術後進行規範的化療或放療,是可以**的!多學學(白永麗之助信心滿滿)這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手術是隻做了單純的乳腺切除,沒有清掃淋巴結嗎?根據病理結果,並沒有淋巴結的資訊,也沒有免疫組化的資訊,無法準確判斷病情。如果只是做了區域性切除,建議做二次手術,**性切除,並繼續完善病理檢查,進行分子分型,否則必須放療和化療,且無法判斷是否可以使用內分泌及靶向藥物,影響預後。

乳腺癌切除後需要化療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乳腺癌術後大多需要化療,手術可以切除區域性癌灶,但無法排外存在血行轉移(微轉移)的可能。

13樓:

需要的,如果是早期的就少幾次,如果是晚期的就要多化療幾次,看你自己咯,根據情況而定。

乳腺癌術後1個月,根據手術後指標 需要不需要化療

14樓:北漂

化療的療效和預後因人而異,方案和應用也因醫院和醫生的不同而不同。這個你在聽取醫生的意見後自己決定吧。可嘗試nk細胞回輸。

15樓:成都普濟中醫藥研究院

化療是為了防止癌細胞**擴散和轉移,但是化療也會帶來一定的***,除了化療還可以採用中醫進行**,中醫**對於乳腺癌來說可以緩解術後帶來的一系列併發症,緩解患者的疼痛和症狀,防止癌細胞**轉移。

乳腺癌化療療程可以嗎,乳腺癌化療四個療程可以嗎

來自化療專科醫師的專業意見如下 1 你提供的意見算是詳細,但是欠缺準確,多少影響了我的分析。2 te方案,本人理解是 taxol epi方案,或者同類方案。本方案的特點是效果較強,同時毒性不低。化療過程中需要留意心臟,血細胞毒性。3 te推薦做4 6次。總體來說以下因素影響較大 a 有沒有腋窩淋巴結...

乳腺癌手術後的飲食怎麼調理,乳腺癌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什麼?

在現代的生活中,由於各種各樣的不同的原因,很多女性患了乳腺癌。很多患者手術後的飲食不清楚該怎麼護理,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下乳腺癌手術後的飲食要注意哪些。1 乳腺癌手術後飲食應堅持低膽固醇 低脂肪和高優質蛋白的飲食原則,要多吃雞蛋 瘦肉 酸奶,少吃鹽醃 煙燻 火烤 烤糊焦化食物 飲食要有規律,最好定時定...

乳腺癌骨轉移,乳腺癌骨轉移

1 一開始沒有感覺,後來才疼痛的話,不太象是骨轉移引起的病理性骨折 如果病理性骨折,一開始的時候就應該很痛,且活動受限 2 乳癌骨轉移常見部位是長骨 比如股骨 扁骨也可以 比如肋骨 脊柱等 多在平常時就有疼痛的感覺,當然外傷可以導致加重 3 確診的辦法是正如樓上所說的,做骨ect檢查,乳癌術後5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