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覺得大學是在成都上好,還是在杭州上好?

2023-03-20 22:50:06 字數 4219 閱讀 6507

1樓:fb時光不老

當然首先看你家鄉是在**,個人覺得靠家進會比較好,(我是杭州的,考到了上海都嫌遠,很多不方便)。

其次看學校吧,杭州的好學校就浙大一所,其他學校都一般般,成都的話第一層次有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 第二層次: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四川農業大學等等之類的,學校的選擇還是需要自己考慮好。

接著還有環境 成都氣候特點是多雲霧 日照時間短,空氣比較潮溼,因此夏天雖然溫度不高但卻悶熱,冬天氣溫在5度以上,但是陰天多空氣潮,會顯得有些陰冷。杭州的話夏天比較悶熱,溫度也挺高,乾燥,每年也都會有颱風大雨之類什麼的但影響都不會很大。冬天溫度最低也就0度到0下5度左右,偶爾會下雪。

空氣質量近年來也越來越不好,堵車房價問題比較嚴重。

所以總而言之 各方面都考慮好了在做出你的選擇吧,不要到了再大學後悔哦~~~

2樓:張漲漲

這個要看你學什麼專業,在實力上四川較好的高校有川大,西南交大,電子科技大等,而浙江有浙大,在211,985分佈上看,成都多於杭州,在環境上,四川與杭州相差不大,但杭州臨近上海,地理上佔優勢。

馬上要上大學了,糾結於在成都還是杭州,請大家幫我比較一下在哪好

3樓:安東望

我就杭州這邊的、liukun909 說的對,杭州消費高,成都相對低一些。也都是休閒城市。你可以比較下專業的,你專業在哪塊發展好就選哪。

另外你要是對長三角感興趣麼,比如紹興,上海,寧波,蘇州這些地方。那你可以在杭州。你要是對四川重慶的比較感興趣,那就去成都咯。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在哪的,,作為一個大學生離家近點好點吧。

留在成都和重慶讀大學好,還是去江蘇或者浙江? 100

5樓:太陽之鳥哦

出去可能視野更開闊,當然,各有各好處。

6樓:網友

其實在哪創業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可能還沒有從前一次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導致你都還沒有開幹有了失敗的顧慮,擔心別人的看法,這將直接引影你創業的熱情,做事瞻前顧後,畏手畏腳,考慮方向被誤導。

就拿你想做珠寶飾品來說吧,你考慮的不應該是別人的看法,而是市場,相比較我覺得重慶的人更時尚,奢侈的品的消費觀念更強烈一些,當然,這些因素只是其次,重要的是要做好市場資訊的蒐集與考查。

祝你早日成功!!!

成都本地人,在杭州當高校老師好還是回成都好?

7樓:綠露德

從職業來看,杭州的機會更好。其原因如下:第一,如你所說,專業發展空間較大。

第二,杭州地處沿海發達地區,未來發展機會應該更多。第三,作為碩士,能夠進高校當老師,實屬難得的機會。從生活的角度,看起來成都生活成本相對較低,還有那麼多誘人的美食,住房。

不過,只要你發展得好,在**都能有好生活的。而且,你還能得到福利房,可以說,把杭州最不利的因素都轉化為有利因素了。當然,不管在**,讀在職博士都是必須早做打算的。

8樓:

無論你是女生還是男生我都建議你回成都,畢竟家庭幸福才能夠擁有幸福的人生,事業只是一部分,到適合生活的地方發展更順風順水!怎樣選擇不只是看客觀條件,要選擇符合你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定啊!

9樓:嚶嚀求聲

杭州在長三角,機會多,對你的發展自然有好處,而且有些企業海外**需要外語翻譯。留在杭州當然不錯,但同時你要面對極大的生活工作壓力。如果讓我選的話,我想先在杭州工作一段時間,看有沒有進一步發展的好機會,如果沒有,或者碰壁了,不如回成都,那畢竟有你的父母,哪也不上家好,是吧。

在成都上大學好還是在重慶,抑或是昆明。?請大家給點意見

10樓:清慧

個人推薦成都,憑你說話的語氣貌似你是個四川人,首先不管你是不是成都人,一般來說,這3個城市中,你成都的親戚朋友同學等這些熟人還是比較多,對你學習生活工作等都會有所幫助的,而且成都學校較多,從川大到什麼爛大專,各級別的學校都有,考川大電子科大等這類好大學也容易些,這些學校對本省由照顧的,對以後就業也有好處,而且我個人覺得成都畢竟偏西,你以後的發展機會還是很大的。三個城市在我心中的印象:昆明,氣候好,適合享樂,但是在三個城市中經濟最差,而且好學校也許就只有雲南大學和昆明理工吧,重慶經濟可能比成都好一些,發展潛力也比較大,但是可能你在重慶沒有在成都那麼好的人脈,某些情況下,人際關係還是很重要的,呵呵。

還有我以一個曾經犯錯的過來人經驗告訴你,選學校和選位置一定要慎重,多多問下,有好處,呵呵,祝你好運!

11樓:藍調

有句話說得好啊:成都是一座你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 有很多朋友也是外地人,在成都讀完大學後就在這裡工作了 有很多還成了成都女婿了。

希望採納。

到四川上大學好嗎?那裡跟上海,北京比怎麼樣?

12樓:非軼所思

四川哪是窮鄉僻壤啊,你看看成都,發展多好哦,也算得上是一個大都市了,不過比起上海北京整體上來說確實還是要差一些吧。

上大學的話,只要學校好,肯定是很好的呀,而且吃的玩的超級多哦。大學的話一般都在成都了,所以不要擔心啊,而且其他小城市也不錯的 ,現在發展很快,都規劃得很好了,不會像你想象的那麼窮,呵呵,祝你成功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提到自己目標,對自己的要求(是進重點大學還是一般的本科院校),所感興趣的專業(很多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專業),還有你是想進工科性質的大學還是文科性質的或則是綜合性的大學,最後你也沒提到自己的經濟適應水平等等。

如果光看一個地方的經濟好壞,而不注重它的社會文化,那麼我想你最後的選擇一定和你的初衷有很大的反差。首先我想說的是四川絕對不是一個富饒之地,但是它有非常好的文化可言,比如說成都,成都算不上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想比上海北京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成都作為天府之國也有它的理由,同時也是07年當選全國最佳旅遊城市,那的人生活很休閒,消費也是大眾化的。

也有非常多好的學校供你選擇。

上海北京的繁華這是每個中國人都知道的,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夠適應那種生活節奏方式,那種消費模式,恐怕很多人都會敬而遠之吧。別的我不多說了,即便是你能適應那種消費方式,再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實力,如果你在北京上海只能上個普通的大學,或許在四川你能上個很好的大學,成都也不缺乏機會。有句話說的好:

寧為雞頭,不為鳳尾。

自己斟酌一下吧,我也不是在鼓吹成都的好,因為作為我的切身經歷來這裡和你分享,我也是外地的學生(河北的),我現在在成都上大學。我感覺我的選擇是正確的,我沒有選擇去北京,在這裡我經歷一個想比其他在北京上學的同學更完整的大學。

我原來的高中同學都很羨慕我,呵呵!

14樓:t竹露滴輕響

畢竟是西南地區的經濟中心,肯定不會是窮鄉僻壤,但是就現代化程度上來講來講與北京上海還是差一點,畢竟是個盆地,自古以來就有蜀道難的說法。成都是個很休閒的城市,是旅遊勝地風景很美,人們生活的很隨意,就大學而言學術氛圍不如北方濃厚,但是在這裡學習身心都會很舒暢,個人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學問這東西修行還是在個人。

到省外上大學合不合算我也不知道,我是成都的高三學生,反正我覺得這要看你自己想去哪個大學,如果那是我的夢想再遠我也會義無反顧的報考。

(我的班主任鼓勵我們考到北方去,他說 求學要到北方,工作要去沿海,養老應在四川,還是比較有道理的。)

15樓:穰春鄺婷

你覺得四川是窮鄉僻壤嗎?

我覺得你想法很奇怪啊。

上海,北京,也有差的啊。

我就是江蘇蘇州的。

現在在四川讀書,我覺得很好,一本正經。

除了四川的生活節奏比較慢一點。

但是評價一個城市的價值在於它與外界的交流是不是夠多是不是能及時的傳達一些新的思想與理念。

四川現在做的到。

而且機會也很多。

但是四川也有些窮的縣市。

就和上海一樣,不是整個上海地區都是發達的。

四川,其他地方我不敢說。

但是成都和上海在某個程度上是可以媲美的。

甚至更強。

16樓:__維以不永傷

成都還好吧,我有個同學在成都的,看你加在哪吧,我個人覺得還是離家近好啊,像我家是浙江的,現在在上海上大學,完全沒有一點歸屬感,就是這個地方讓我覺得很沒安全感,這是實話啊,北京我不知道,反正目前我是極度想回浙江,哪怕寧波溫州都好,如果你想發展好那還是來沿海地方吧,建議來我們杭州,我當初是極想去的就是這專業沒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花費比較低 平時生活費什麼的要少得多!消費水平比上海和南京低得多!成都很發達!幾乎上海北京有的 成都都有!

成都社保我是在成都上班的小職工可惜我們的公司不購買社保我

你可以拿身copy份證,戶口本等資料前往當地bai的社保局 有些du地方是地稅 局 申請辦理zhi靈活就業dao人員社保,可以繳交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或者只交養老保險也行。可以在指定銀行辦理委託劃款,這樣你只要保證帳戶有錢就不必經常去跑了。祝你順利 申訴到勞動bai仲裁,要求補du繳五險。注意zhi...

我在成都上班,可我是外地人,我不想買社保,我想問問有那種保險買了,就不能買社保了

社保有些內容和責任是商業保險不可替代的。社保包含了養老 醫療 失業 工傷和版生育五大塊。而且社保權是國家承保,商業保險是國家承認的商業保險公司承保。不要把二者混淆了。就你所說的問題,商業保險能夠解決養老和和醫療 不與社保衝突的 增加社保沒有的住院補貼。以及術後 費用。這有是社保所不能做到的。簡單的說...

成都到彭州的高鐵是在東站還是在北站坐車

彭州市,隸屬於四川省成都市,位於成都北郊,介於東經103 10 103 40 北緯30 54 31 26 之間,南連新都區 郫都區 西臨都堰市,東壤廣漢市 什邡市 屬 帶溼潤氣候。全市幅員面積1421平方公里,下轄20個鎮 街 總人口80.50萬 2016年末 公元前316年,秦滅蜀後推行郡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