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律師好不好?律師這個職業好嗎?

2023-03-21 01:50:04 字數 1800 閱讀 673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工作完全看自己本事啦!

我們這裡,一般給人打工的助理一年最差兩三萬,獨立的律師正常情況下一年二三十萬,做到合夥人了一年應該在五十到幾百萬,很好的那種還能上千萬。

律師要過司考,考過了司考,得了證,基本的收入都不會太差,畢竟有證的人本來就少。但要做的好還是得看自己。這個什麼行業都一樣啊。

律師業前景肯定很好,收入怎麼說呢,從幾千到幾十萬月薪都有,就業環境也要看各個事務所不同。不過縣城律師事務所的前景不好說,要看各個地方的經濟發達程度!

做律師不是一個一蹴而就的職業。

1、首先考司法資格就不好考。

2、即使考到了,剛開始幾年壓力也很大,沒有案子,只能做助理,很累很辛苦,以後還要自己去開拓人脈,提高辦案技巧,還要不停學習提高。

3、大城市的律師以後是專業化發展,小縣城的律師就得是全能選手,沒準還得有關係,因此這個行業還是比較累的,適合能堅持的人。

2樓:況亙

當然好啦,我覺得律師都是情商高智商高的人,伸張正義,尤其是女孩子做律師太帥了!颯!

3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成為一名成功的律師?什麼樣的人能夠成為一名成功的律師?如果你的性格、習慣、生活環境,和家庭環境不適合做律師的話,當然不好。

反之,律師是很好的職業。當然啦,青年律師收入很低。所以才會出現像我們這樣無聊的青年律師在這兒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條路不好走```因人而已吧。

基本素質能說會道,能喝能惑。

再加個科班出身,這個科班的好處就是很多公檢法的人都是你的校友師兄,至少喊出來聯絡感情還有個好的理由。

律師這個職業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職業前景很好,收入、前途都是非常客觀的。首先,律師收入相對較高。以訴訟律師為例,每名律師每年大概可以承辦15件案件,按目前較低的收費標準,每案收取3000元,律師一年的收入大概在5萬元左右,扣除事務所的各項費用,一般情況下,一名律師一年淨收入大概在3萬元。

如果僅從這個數字來看,律師的絕對收入並不高,但是從單位時間的工作所得來看,律師的收入就比較高了。以訴訟案件為例,律師在案件的立案、**總時間不超過40小時,1年15個案件的工作總時間大概在80個工作日,也就是說律師可以用4個月的工作量來保證12個月的生存。這是根據較低的收費水平計算出來的,對某些有經驗的律師來說,有的案件收費要達到2萬元甚至20萬以上,此時的收入水平則是很可觀的了。

因此律師職業的收入水平與其他行業相比是比較高的。律師工作是知識性和智慧性工作。目前人們選擇職業時,不僅希望得到較高的收入,而且希望在工作中學到較多的實用知識;最理想的職業則是不僅可以使人學習知識,而且可以將不同知識進行組合運用,這就是一種智慧性職業。

律師職業首先知識性職業,通過律師考試要熟悉130萬餘字的法律,每承辦一個具體案件時要學習的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更是不計其數,閱讀法律使律師得以掌握大量知識。律師職業還是一個智慧型職業,每個案件的法律選用方法、證據選擇方法都因人、因事而異,非法律專業人員有時無從下手,只有律師通過經驗對事實和法律進行不同層次的判斷,才能準確的適用到具體案件之中,以最大限度的保護委託人的利益;這個運用過程充,尤其是法庭上的辯論過程,是法律智慧進行較量的賽場,是對律師知識和智慧的最高程度的綜合考驗。職業的要求和訓練,使律師把知識學習和智慧使用這兩項其他職業不能經常使用的任務日常化了,正是這種日復一日的職業訓練,使律師職業成為知識和智慧的代表職業,使律師得以進入的各個階層成為社會精英;也正是因為這一點,律師在世界各國受到人們的普遍尊重。

律師這個職業好做嗎?

做律師好嗎?待遇如何?

廚師這個職業好不好,廚師工作好嗎?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 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 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

做律師有前途嗎,女孩當律師好嗎?

公司是否有前途主要看公司是否有核心競爭力。個人在公司是否有前途則要看本人的素質能力是適合公司的執行機制,公司是否給予你施展自我才能的空間與領騷的市場。有前途!剛開始都比較艱難!挺過去就好!但這過程很漫長和痛苦!差不多2 3年後就會好起來!加油了!這是一個很好的職業,為民伸冤,伸張正義與公平,非常有前...

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好不好,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好不好!

360行行行出狀元,一看你猶豫了。才寫的帖子,唉。學廚師找對酒店。找對師傅。選擇對自己的理想,堅持到底。一定能成功的!成功了工資也就步步高了!本人廚師qq16280933 相信能力成就未來!財富滿足美好生活!嫁給廚師8大理由 一,特別有形象 廚師整天呆在廚房,風吹不著雨淋不到。一個個保養的特別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