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時當年少,莫負好時光是什麼意思

2023-03-21 10:40:08 字數 2457 閱讀 9507

1樓:帳號已登出

意思就是珍惜年少青春的大好時光,不要辜負自己的青春。

這句話出自作者「莫俊」的《我很忙,時光機》

原文如下:彼時當年少,莫負好時光。莫待經風雨。櫻花落海洋。

拓展資料:我們經歷一場場考試,卻不明白未來的出路在**。我們有一本本證書,卻總覺得前路黑暗看不清楚。

我們看書我們奔跑我們旅行我們和朋友三五成群,卻總覺得孤獨。有的時候,自己熟悉;有的時候,自己陌生。我們,有多久沒跟自己談談心。

我到底想幹什麼?我要過怎樣的生活?而我,又要往**去?

原來,已經好久不見,親愛的我自己。青春要很忙,讓我們即便老去也不虛此行。青春別太忙,再忙也要記得跟自己談談心。

2樓:風飛點點

人在長大後總會想起年少時光,雖然青澀但每天似乎都是新的,各種將來似乎都在等待你去追尋,看過的風景,經歷過的人物都記憶深刻。這樣大好的時光卻短暫而易逝,好好把握吧,起碼將來不後悔。

3樓:海_依舊湛藍

原文出自李隆基的詩。原意是勸女子趁著青春貌美時,應嫁給有情郎。不要憑此時的傾國貌,辜負大好時光。

4樓:藍星夢竹

我理解的是,現在正當青春年少,不要辜負了大好的青春年華。

5樓:藍色殊俟

那時正是青春年少的時候,不要辜負了這大好時光。

6樓:尋神寸

hope時間膠囊,記錄美好時光,期待未來更好的時光!種下希望,遇見驚喜!

"彼時當年少,莫負好時光"出自?

7樓:網友

原句應是「彼此當年少,莫負好時光。」

出自唐玄宗李隆基創作的一首詞《好時光·寶髻偏宜宮樣》。

全詩如下:寶髻偏宜宮樣,蓮臉嫩,體紅香。眉黛不須張敞畫,天教入鬢長。

莫倚傾國貌,嫁取個,有情郎。彼此當年少,莫負好時光。

譯文如下:你裝飾珠寶的高高的髮髻,最適合宮中流行的式樣。你的臉龐像蓮花一樣鮮嫩,肌膚白裡透紅散發馨香。你青黑的眉毛不需人工描畫,天生雙眉入鬢又細又長。

不要倚仗自己有傾國之貌,應該嫁給一個有情有意的如意郎。我和你正當青春年少,千萬不要辜負了美好的時光。

彼此當年少 莫負好時光什麼意思

8樓:沒有新的沙漠

雙方正當少年時,莫負青春好時光。趁現在年青,努力奮鬥吧。(也可以用在戀愛中,盡情享受幸福生活。)

9樓:fig琳達

彼此當年少莫負好時光的意思就是:我們正值青春年少,這樣大好的時光卻短暫而易逝,所以要好好把握不要辜負這美好時光。

「彼此當年少,莫夫好時光。」意思是珍惜大好時光,不要辜負自己的青春。這兩句話出自唐天子李隆基的《好時光》。唐代李隆基原文如下:

寶髻偏宜宮樣,蓮臉嫩,體紅香。眉黛不須張敞畫,天教入鬢長,莫倚傾國貌,嫁取個,有情郎。彼此當年少,莫負好時光。

以上就是"彼此當年少莫負好時光"的解釋,希望能幫到你。

10樓:穰映

這就是說你和我,我們之間就是彼此都是非常年輕,最好的年華,我們彼此之間應該好好的珍惜,珍惜這大好年華帶給我們的,這種幸福和快樂,彼此之間不要浪費和虛度光陰,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和最好的年華里把握好這份時光,把握好這份時光所帶來的美好,這是相互之間勉勵的話,也適用於相愛的人之間,彼此真心的相待,不要辜負了對方,不要讓這份好的感情在時光中流逝,好好的珍惜,讓彼此都成為心中最好的那個他,要努力,要珍惜,要時光在彼此的心中留下美好的意思。

11樓:陌語清寒

---該詩句摘自唐代詩人李隆基的《好時光·寶髻偏宜宮樣》

寶髻偏宜宮樣,蓮臉嫩,體紅香。眉黛不須張敞畫,天教入鬢長。

莫倚傾國貌,嫁取個,有情郎。彼此當年少,莫負好時光。

此詞取篇末三字為名。詞中著意描寫一位傾國麗人,蓮臉修眉,年輕貌美。希望她能及時「嫁取個」多情郎君,莫辜負「好時光」。這首小令,抒情委婉,描寫細膩,對後世詞風有一定影響。

這句古句也經常被現代人拿去用作鼓勵人的句子,以此勵志年輕的心,千萬不要浪費了大好時光。

彼此當少年,莫負好時光. 求出處..

12樓:無痕飄過

唐玄宗的小令《好時光》:「寶髻偏宜宮樣,蓮臉嫩,體紅香。眉黛不須張敞畫,天教入鬢長。莫倚傾國貌,嫁取個有情郎。彼此當年少,莫負好時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莫負好時光。

金縷衣。——杜秋娘。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彼此當年少,莫負好時光是什麼意思

14樓:戈季同

唐玄宗的小令《好時光》:「寶髻偏宜宮樣,蓮臉嫩,體紅香。眉黛不須張敞畫,天教入鬢長。莫倚傾國貌,嫁取個有情郎。彼此當年少,莫負好時光。」

虛度此生是什麼意思虛度時光是什麼意思?

虛度此生的意思是 就是白白的度過了這一生。一 基本資訊 虛度此生,是漢語詞彙,拼音是x d c sh ng,虛 空,白白的 度 度過 此,虛詞代指這 生,人生。就是白白的度過了這一生。二 引證解釋 1 兒女英雄傳 第一回 這十年裡,我便課子讀書,成就出一個兒子來,也算不虛度此生了。2 唐 李商隱 馬...

時光是影子的心是什麼意思,影子是時光的心什麼意思

時光是影子的心 意思大概是指影子的心如時光,總是不等人,錯過了就不再有。喻指最親密的朋友,即使像影子一樣形影不離,也會像時光不可停留一樣錯過了就沒了,所以應該珍惜眼前人。時光是影子的心 可能出自 青年文摘 彩版 十週年 尋找最可愛的青菜 中作者是舊人乙寫的 影子是時光的心 講的是祭奠逝去友誼的故事。...

愉快的節日快樂的時光是什麼意思

你好朋友,愉快的節日快樂的時光就是比較高興的意思,有很多高興的事情在裡面。希望能幫助到你。愉快的節日快樂的時光是什麼意思?可能就是說我們每一天無論是節日還是生平時的生活都要快快樂樂的去度過每一份時光。愉快的節日。快樂的時光,就是表面上的意思啊,只是你自己沒有加標點符號而已 愉快的節日快樂的時光意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