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破除「農村只有兒子贍養老人」的思想?

2023-03-21 10:40:07 字數 1521 閱讀 8399

1樓:合清芳

對於農村只有兒子贍養老人的思想,當然是用心未來打破它,只有當自己的女兒,真正的贍養自己的老人,並且在這一個農村樹立了一個正確的標杆之後,所有的老人也會受影響。

2樓:溫文爾雅還妥當丶薩摩

對於農村只有兒子贍養老人的這種思想應該是比較根深蒂固的。大多數的老人都認為兒子應該贍養老人,女兒是不可靠的。但是很多家庭的真實經歷告訴我們,有的時候兒子更不可靠,女兒才是貼心小棉襖。

這種情況下,想要破除這種思想,只能加以溝通,只有真實的經歷,才能告訴他們怎樣才是對的。

3樓:崔憐槐

與對一些農村人,或者是一些老人來說,在他們的思想中,應該只有兒子才能贍養老人,這是因為我們農村比較落後,或者一些老人接受的思想比較封建,在他們的思想中,只有兒子才能贍養老人,因為女兒會嫁到別人家,最好的辦法就是講一些關於女兒也能贍養老人的案例,這樣他們的思想會慢慢轉變過來。

4樓:終綺煙

想要破除農村只有兒子贍養老人的思想,那就要給老人們展示多數的相關案例。一些法制頻道就有這樣的案例,一些老人被自己的兒子棄養之類的。老人都是比較固執的,他們只有經歷過這種情況,才會懂得這是多麼的不可靠。

因此,只有每次進行思想上的教育和實踐,才能達到廢除這個思想。

5樓:善行不為邪

在我看來,農村只有兒子贍養老人思想是建立在那時候家裡的子女太多,重男輕女的思想還很牢固。那麼現在不一樣了,現在是一個新的時代,很多人的思想也相對開放了些,贍養老人是每個子女的義務,並不是兒子的義務。

6樓:猴30188蛹覓

任何的思想,只有用現實來打破。對於農村的老人的思想肯定是很堅固的了,所以有時候就要用更堅固的事實來打破,比如說誰家的老人就是女兒在養活。

如何解決農村老人的贍養問題?

農村老人贍養問題如何處理?有什麼好的辦法?

7樓:李洋氣

豐富調解方法,做到耐心、細心、誠心。總體而言,贍養糾紛的調解工作和其他糾紛的調解大同小異,但因這類案件的自身固有特點,應當做到更有耐心、更加細心、更有誠心。要耐心聽當事人傾訴,耐心做當事人的說服和教育。

8樓:星了

老人的贍養問題應該由**和子女共同解決處理,老人在有子女的情況下,可以選擇跟子女之間形成很好的溝通交流,每個月領取一定的補助,讓子女贍養父母,對於沒有任何子女的老人來說,可以選擇進入**籌辦的福利院,以上這兩種就是非常不錯的方法。

9樓:阿斯達歲的說

首先成年子女要進行養育父母,提供一些經濟幫助,在生活上要照料父母,社會要多一些關注。

兒子不贍養老人向女兒要贍養費合理嘛

親,兒子不贍養老人,那麼老人應該向兒子和女兒同時要求撫養費用才正確,而不是隻向女兒討要。法律上兒女平等的贍養義務的。老人就向兒子要贍養費,不向女兒要贍養費法律怎麼判決.按bai照法律規定,子女有贍養父du母的義務。贍zhi養費原則上由子dao女平均負擔。如果父母只向內兒子起訴要求支付贍容養費,而不向...

農村女兒應不應該贍養老人

從法律規定上來說,不管是在 子女對父母都有贍養的義務,就像父母對於子女的撫養是一樣的,是法定義務,如果不撫養的話,老人可以起訴要求其履行法定義務的,履行義務的方式有多種,不僅限於與其共同居住。不過在農村女兒一般不直接贍養父母的,可以通過給予一定的贍養費來履行義務。對於農村老人贍養法是女兒責任大還是兒...

兒子死了,兒媳。孫子有贍養老人的義務嗎

您好,法律上講,兒媳沒有撫養義務,但如果老人沒有其他子女,那麼由撫養能力的孫子女具有撫養義務,關愛老人,提倡美德。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子女有贍養父母的法定義務。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對於兒子已經死亡的祖父母,有法定贍養義務。兒媳公 婆雖沒有法定贍養義務,但按傳統美德來看,仍應提倡和鼓勵兒媳對公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