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怎樣的生活習慣才能使體內的結石縮小最終排出?

2023-03-21 15:05:07 字數 1171 閱讀 2734

1樓:阿舞子

睡前別喝牛奶。由於牛奶中含鈣較多,而尿道結石中大部分都含有鈣鹽。尿道結石形成的最危險因素是鈣在尿中濃度短時間突然增高。

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除的高峰,如此時正處於睡眠狀態,尿液濃縮,鈣通過腎臟較多,故易形成結石。

2樓:花悅安

肉類、動物內臟要少吃。控制肉類和動物內臟的攝入量,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尿路結石的成份。因此,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

3樓:辰星

多喝水,不憋尿。不要憋尿,多喝多尿有助於細菌、致癌物質和易結石物質快速排出體外,減輕腎臟和膀胱受害的機會。

4樓:吳幻蓮

含鈣結石:建議採酸性飲食。食糖及其製品、飲料等可增加尿鈣,結石患者應加以控制;飲用含高鈣食物如牛奶等一般不影響機體的的鈣代謝,可正常飲用;以往有觀點建議減少鈣質攝取,每天的奶製品不宜超過300cc。

新的觀點認為補鈣對結石的形成影響很小。

5樓:付蛋趙

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最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和預防尿道結石。

6樓:隗鶴真

慎食菠菜,據統計,90%以上的尿道結石都含鈣,而草酸鈣結石者約佔。如果食物中草酸鹽攝人量過多,尿液中的草酸鈣又處於過飽和狀態,多餘的草酸鈣晶體就可能從尿中析出而形成結石。

在食物中,含草酸鹽最高的是菠菜,而菠菜又是人們常吃的蔬菜之一。

7樓:活著就得累

尿酸結石:限制蛋白質攝入量,多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肥胖患者用低熱量膳食。宜用的食品:五穀類應以細糧為主;青菜水果可任意食用;雞蛋和牛奶可適當攝入。

8樓:程巧綠

減少蛋白質的攝入,有研究表明高蛋白飲食可增加尿道結石的發病率。因此節制食物中的蛋白質,特別是動物蛋白質,對所有尿道結石患者都是有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草酸鈣結石應避免食用:蘿蔔、菠菜、莧菜、芹菜、萵苣、竹筍、土豆及豆製品;可可、巧克力、紅茶、酸梅、可樂、啤酒;維生素c高的食物不宜多吃如柑桔、檸檬、西紅柿、草莓等;口服維生素b6及鎂製劑,有利於預防和**特異性高草酸鹽尿道結石症。

如何才能保持每天有個好的生活習慣?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陽光些

多吃些粗糧。給別人比他們自己期許的更多,並且用心去做 熟記你喜歡的詩歌 不要輕信你聽到的每件事,不要花光你的所有,不要想睡多久就睡多久。無論何時說 我愛你 請真心實意。無論何時說 對不起 請看著對方的眼睛。相信一見鍾情。永遠不要忽視別人的夢想。深情熱烈地愛,也許你會受傷,但這是使人生完整的唯一方法。...

德國人的生活習慣是怎樣的,德國人的生活習慣及作息是怎樣的?

德國人一般早晨起得比較早,早晨7點左右,大街上就已熙熙攘攘,人們忙著購買食品。他們還比較注意購置傢俱 佈置家以及衣著的享受。他們平時還是較節約的,但在一年一度的旅行期間,則希望儘可能地享受一番。德國人的生活習慣及作息是怎樣的?德國人是一個講究秩序的民族。每人都的有自己的 歸屬 甚至連每一樣東西也都有...

我的生活習慣

無規律的作息時間隨著年齡的增大應該影響很大!據 黃帝內經 闡述,人的生物鐘是隨著太陽的規律執行的,古人養生就是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所謂的適者生存也是這個道理,故而建議你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儘量不要晚睡晚起,以達到健身養生的目的。嗯,中醫上講,晚上11 00至1 00之間是身體的排毒時期,必須處於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