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同角和等角,好的加10分

2023-03-21 17:30:06 字數 708 閱讀 1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同角 實際上指一個角。

等角 是指度數相等的角,可以是兩個,也可以是多個,只要度數相等即可。

同位角主要是指一直線與一組平行線相交所形成的位置相同的兩個角 同角當然是指同一個角了,如果一個角的兩邊和另一個角的兩邊分別平行,並且方向相同,那麼這兩個角相等。兩條平行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處在相同位置的角是同角,兩條直線所夾相對的角是等角。

性質:同角或等角的補角相等!同角或等角的餘角相等!

同角的餘角相等。

比如:∠a+∠b=90°,∠a+∠c=90°,則:∠c=∠b。

等角的餘角相等。

比如:∠a+∠b=90°,∠d+∠c=90°,∠a=∠d

則:∠c=∠b。

2樓:在俱樂部做美夢的冬鳳蘭

同角是相同的角 一個角。

等角是相等的角 兩個角。

你能解釋:同角是兩隻角的終邊和始邊的位置都相等的角 嗎? 這句話什麼意思? 指同角的兩邊重合。

那麼同角和等角的區別是什麼ne ?等角,對頂角是等角嗎?舉個例子可以嗎?同角就是同一個角 等角是相等的兩個角 對頂角是等角。

3樓:匿名使用者

同角是相同的角,也就是一個角。

等角是相等的角。

4樓:彎弓射鵰過海岸

同角就是同一個角。

等角就是相等的角。

什麼是同角和等角,好的加10分

同角。實際上指一個角。等角。是指度數相等的角,可以是兩個,也可以是多個,只要度數相等即可。同位角主要是指一直線與一組平行線相交所形成的位置相同的兩個角。同角當然是指同一個角了,如果一個角的兩邊和另一個角的兩邊分別平行,並且方向相同,那麼這兩個角相等。兩條平行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處在相同位置的角是同角...

等角和同角有什麼不同分別指什麼舉例子說清楚

等角和同角是一樣的,沒有區別。等角和同角都是指大小度數相同的角,專 例如三角函式 屬的基本關係tanx sinx cosx 等角就是相等的角,可以叫做同角也可以叫做等角,再比如等邊三角形中的三個角都相等,這就是等角,也可以叫做同角。擴充套件資料等角 同角 的性質 1 等角的餘角相等。2 等角的補角相...

求好詩請以酒和友誼為題寫首詩好的加10分,加50分 要七律詩現代的0敬酒時用

相逢知己開懷樂 人生如夢醉幾何 天南地北常相聚 老友新朋情意多 舉手斟滿杯中酒 星辰歲月共蹉跎 甘苦同心敬天地 拙詩獻友酒當歌 七律一首 酒別知己 1122211 人生不免聚分離,2211221 日月難言變故理。2211122 夙願紅塵知己遇,1122211 南柯綠浪友朋衣。1122112 竹林敬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