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騰造句 1 形容情緒高漲 2 形容喧囂嘈雜

2023-03-22 19:15:06 字數 4429 閱讀 5113

1樓:箋児愛生活

1、水壺裡的水開始沸騰了。

2、這種裝置節省能源,同樣多的水,只要十分鐘就沸騰了。

3、聽到這個喜訊後,人群沸騰起來。

4、聽了戰鬥英雄的報告,同學們個個熱血沸騰。

5、一聽到要去故宮的訊息,大家立即熱血沸騰。

6、聽他一席話,我滿腔的熱血在沸騰。

7、聽說**領導要來學校視察工作,校園裡立刻沸騰起來。

8、世紀的鐘聲敲響了,整個晚會現場人聲沸騰。

2樓:愛

用沸騰造句,形容情緒高漲。

在最後的關鍵時刻,以秒的差距戰勝了對手,摘得桂冠,全場一片沸騰。

沸騰造句 1.形容情緒高漲 2.形容喧囂嘈雜。

1.老師,剛說完教室裡就沸騰起來。

2.下課的那一瞬間學校突然就沸騰起來。

形容情緒高漲的句子 以沸騰的不同的意思。

迸發 溢位 澎湃。

造句:..沸騰。形容情緒高漲)

聽到這個訊息,我的心也隨之沸騰起來。

用沸騰的不同意思造句,形容情緒高漲,形容胸器遭雜,這個有誰知道的嗎。

戰ૢ士ૢ們ૢ懷ૢ著ૢ沸ૢ騰ૢ的ૢ心ૢ走ૢ上ૢ了ૢ戰ૢ場ૢ

形容情緒高漲造句。

1、形容情緒高漲、嘈雜造句:聽到這個喜訊後,人群沸騰起來。

2、一聽到要去故宮的訊息,大家立即熱血沸騰。

3、這種裝置節省能源,同樣多的水,只要十分鐘就沸騰了。

沸騰的不同意思造句:(1)形容情緒高漲(2)形容宣囂嘈雜。

1.爐子裡面的水沸騰了2.中國隊終於取得了足球世界盃的冠軍,看臺上的觀眾徹底沸騰了。3.天一亮,隔壁的菜場就沸騰了。

形容情緒高漲的詞語。

熱火朝天 [ rè huǒ cháo tiān ]形容場面、情緒或氣氛熱烈高漲。

如火如荼 [ rú huǒ rú tú ]形容大規模的行動氣勢旺盛,氣氛熱烈。

興高采烈 [ xìng gāo cǎi liè ]形容興致高,精神飽滿。

欣喜若狂 [ xīn xǐ ruò kuáng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心花怒發 [ xīn huā nù fā ]形容極其高興。

手舞足蹈 [ shǒu wǔ zú dǎo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樂不可支 [ lè bù kě zhī ]形容欣喜到極點歡呼雀躍 [ huān hū què yuè ]形容非常歡樂。

3樓:陳紅老師解答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我的問題可以幫助到您1、水壺裡的水開始沸騰了。2、這種裝置節省能源,同樣多的水,只要十分鐘就沸騰了。3、聽到這個喜訊後,人群沸騰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1.老師,剛說完教室裡就沸騰起來。

2.下課的那一瞬間學校突然就沸騰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事讓我熱血沸騰。

6樓:墨文昂

聽到這個訊息的人都沸騰起來了。

7樓:小林

聽到這個,興許後,人群沸騰了起來。

沸騰的不同意思造句:(1)形容情緒高漲(2)形容宣囂嘈雜。

8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1、這種裝置節省能源,同樣多的水,只要十分鐘就沸騰了。

3、茶爐裡的水已經沸騰了,可來打水的人並不多。

4、每當聽到國歌響起,我便禁不住熱血沸騰,彷彿被帶到了那抗戰的年代。

5、在香港迴歸的幸福時刻,繁密的鑼鼓聲使平靜的大地頓時沸騰了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踢足球的我熱血沸騰 市場上人們又沸騰了。

10樓:中小學王老師

這是用的兩個不同的意思造的句。如果對答案比較滿意的話,還請留下您的贊呦,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籃球打的我熱血沸騰,水沸騰了。

用沸騰造句 形容情緒高潮。

12樓:小知愛娛樂啊

1、牛奶已沸騰得溢位來。

2、氣氛沸騰起來。

3、火爐上的水在沸騰著。

4、每一次相見都令我熱血沸騰,哪怕只是看到你的隻言片語也足以令我心跳加速,無法自持。

5、青春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絃;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和心靈。

6、他們絕大多數都是在三十年代知識界沸騰時期進的高等學校。

7、知道軍訓是一塊聖地,可以淨化人的心靈;知道軍訓是一片熱土可以沸騰人的血液;知道軍訓是熔爐,是鍛造場,是大課堂。

8、水在100℃時沸騰。

9、金時空異能行者汪大東更是奮勇當先,以他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的超自然體質,這一戰真是打得熱血沸騰。

10、較重的沸騰著的餾分以液態停留在多孔的壁上。

11、最後**了多孔表面強化沸騰傳熱研究的發展方向。

12、本文利用微液層模型對過冷沸騰的臨界熱流密度 ( chf ) 進行了理論**。

13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用沸騰造句。

1、聽了戰鬥英雄的報告,同學們個個熱血沸騰。

2、一聽到要去故宮的訊息,大家立即熱血沸騰。

3、聽說領導要來學校視察工作,校園裡立刻沸騰起來。

表示熱鬧的場面,沸騰的造句

14樓:網友

1、馬路上那來來往往、大大小小的車子,發動時那轟轟的引擎聲,剎車時那刺耳的摩擦聲,還有那不停響的喇叭聲……使大街邊沿上的馬路熱鬧非凡。

2、一大清早,九華的大街上便熱鬧非凡。那琳琅滿目的商品,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那此起彼伏的叫賣聲,不絕於耳;那撲鼻而來的香味,令人回味無窮。我迫不及待地拉著媽媽的手在人群中鑽來鑽去。

3、廟會上,人山人海,叫賣聲、嘰嘰喳喳的說話聲……可真熱鬧。五花八門的東西讓我看不過來。先說那賣吃的:

香甜的巧克力惹人喜愛,酸甜的糖葫蘆讓人饞掉牙……再說那賣玩具的:各種各樣的大氣球,五顏六色的茸毛玩具,五花八門的小麵人,還有紅色的紙燈籠。

4、電視裡傳來足球隊奪冠的訊息一時萬人空巷,人人出來慶賀。

6、聽說山伢子帶回來一個洋媳婦,**的人萬人空巷,那麼寬的街道都已人滿為患了。

7、喜訊傳來,首都北京城萬人空巷,人們興高采烈走上街頭,在廣場舉行慶祝遊行。

8、在這場萬人空巷的賽事舉辦之際,酒吧老闆、家電賣場司理和啤酒商們都如飢似渴地歡迎那些慷慨年夜方的主顧們。

9、這位奧斯卡得主訪問上海時,萬人空巷。

10、那時的觀潮節,已是萬人空巷的盛會。

11、男主角前天出現在南京東路步行街,引起萬人空巷。

12、兩個武者學校每年都會舉行比賽那時候可是萬人空巷。

用喧騰熱鬧怎麼造句

像沸騰的水一樣喧鬧,形容議論紛紛。詞語

15樓:

蜩螗沸羹:形容聲音嘈雜喧鬧,好像蟬噪、水滾、羹沸一樣。比喻紛擾不寧。(蜩螗:蟬。羹:濃 湯),(含貶義)

人聲鼎沸:鼎沸:鼎水沸騰;原比喻形勢不安定;現比喻聲音嘈雜。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 煮開了鍋一樣。

沸反盈天:沸:翻滾;反:翻轉;盈:充滿。沸騰翻滾的聲浪喧天。形容人聲嘈雜喧囂;亂成一片。

沸沸揚揚:沸沸:水翻滾的樣子;揚:

掀動;升騰。開水翻滾;氣泡升騰的樣子。比喻人聲喧擾、議 論紛紛。

形容熙來攘往;非常熱鬧的情景。

沸反盈天:沸:翻滾;反:翻轉;盈:充滿。沸騰翻滾的聲浪喧天。形容人聲嘈雜喧囂;亂成一片。

四海鼎沸:四海:古人以為中國四境有海環繞,用以指全國各地;鼎沸:比喻局勢不安定,如同鼎水 沸騰。形容天下大亂。

16樓:居愫

【人聲鼎沸】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近義詞有: 蜩螗沸羹 沸沸揚揚 沸反盈天。

17樓:平常心新號

沸沸揚揚。

【近義】沸反盈天、人聲鼎沸。

【反義】鴉雀無聲、耳根清靜、冷冷清清。

【釋義】沸沸:水翻滾的樣子;揚揚:喧鬧、翻動的樣子。象沸騰的水一樣喧鬧。形容人聲喧鬧。

沸騰(指氣氛熱烈)怎麼造句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場上頓時沸騰起來了。

寂靜的山村,頓時沸騰起來。

他的血管裡沸騰著英雄的熱血。

突然她渾身的熱血一下子沸騰了。

人們都沸騰起來了。

我的血液沸騰起來。

形容情緒異常激動的成語,形容情緒激動舉止失常的成語

不能自已 已 停止。指無法控制自己,使激動的情緒平靜下來。沉不住氣 易激動,遇事保持不了冷靜鎮定。動人心絃 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絃。形容事物激動人心。妒火中燒 因忌妒而異常激動,心神錯亂或狂亂。扼腕抵掌 用手握腕,擊著手掌。表示很激動,振奮的神態。扼腕嘆息 扼 握住,抓住。握著手腕發出嘆息的聲...

形容情緒低落,失望懊悔的樣子,形容情緒低落,失望的樣子,的成語是什麼

垂頭喪氣,丟 盔卸甲狼狽不 堪。一落千丈。形容情緒低落,失望的樣子,的成語是什麼 萎靡不振 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唉聲嘆氣 心灰意冷 1 大失所望 2.百念皆灰 種種念頭都已消失成了灰。比喻心灰意冷。3.心如死灰 形容意志消沉,態度冷漠到極點。4.朽木死灰 枯乾的樹木和火滅後的冷灰。比喻心情極端消沉,...

形容情緒不穩定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情緒不穩定,各種變化的四個字成語有哪些

1 激昂慷慨 讀音 j ng k ng k i 釋義 精神振奮,情緒激昂,充滿正氣。出處 漢 李陵 錄別詩 悲意何慷慨,清歌正激揚。唐 柳宗元 上權德輿補闕溫卷決進退啟 今將慷慨激昂,奮攘布衣,縱談作者之筵,曳裾名卿之門。2 忽冷忽熱 讀音 h l ng h r 釋義 指時而冷靜,時而感情衝動,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