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關讀書的名言呀 還有哪些關於讀書的名言

2023-03-23 12:50:09 字數 1189 閱讀 9277

1樓:貓啊貓貓

書中自有顏如玉 書中自有**屋。

還有哪些關於讀書的名言

2樓:雲深見鹿穎

關於讀書的名言:

1.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2. 一日不書,百事荒芫。——李詡。

3.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4.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5.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6.至樂無如讀書,至要莫如教子。——格言聯壁》

7.讀未見書,如得良友;讀已讀書,如逢故人。——格言聯壁》

8.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9.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孔子。

10.發奮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孔子。

你還知道哪些有關讀書的名言

3樓:匿名使用者

1、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2、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3、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于謙4、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5、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長歌行》

6、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7、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蘇軾8、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9、立志宜思真品格,讀書須盡苦功夫。

——阮元10、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有關生命的名言!誰知道!謝謝回覆

關於生命的名言 1 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秋瑾 2 我們的生命是三月的天氣,可以在一小時內又狂暴又平靜。愛默生 3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奧斯特洛夫斯基 4 人的生命恰似一部 其價值在於貢獻而不在於短長。佚名 5 人的一生,應當像這美麗的花,自己...

關於勤奮讀書的文言文有哪些,誰知道有關勤奮學習的文言文

1 王冕求學 王冕者,諸暨人.七八歲時,父命牧牛隴上,竊入學舍,聽諸生誦書 聽已,輒默記.暮歸忘其牛.或牽牛來責蹊 xi,踐踏 田者,父怒,撻之.已而復如初.母曰 兒痴如此,曷不聽其所為?冕因 去依僧寺以居.夜潛出坐佛膝上,執策映長明燈讀之,琅琅達旦.佛像多土偶,獰惡可怖,冕小兒恬若不 見.安陽韓性...

有關於牛的名言成語警句諺語誰知道啊

成語 牛頭馬面,當牛做馬,汗牛充棟 九牛一毛,牛溲馬勃,對牛彈琴,庖丁解牛,小試牛刀,目無全牛,牛刀小試 風牛馬不相及,初生牛犢不怕虎 割雞焉用牛刀 九牛二虎之力 寧為雞口,不為牛後 寧為雞口,毋為牛後,名言 警句 1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2 我好象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 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