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關「文藝復興」的歷史背景和相關知識呀,謝謝

2023-05-15 12:15:06 字數 1366 閱讀 9003

1樓:修羅_絕

文藝復興是起源於義大利的一場資產階級的思想解放運動!它對後來歐洲大陸和英國爆發的資產階級革命具有深遠的影響!

文藝復興的背景是什麼?

2樓:民生無小事

文藝復興的背景是:

1、資本主義萌芽的發展,資產階級成長起來。資本主義的萌芽是商品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商品經濟是通過市場來運轉的,而市場上擇優選購、討價還價、成交簽約,都是斟酌思量之後的自願行為。

2、天主教會統治壓抑人的個性,阻礙科學和生產的發展。

3、拜佔廷帝國滅亡時,大批學者逃到義大利,帶來大量古希臘羅馬的古籍。

4、義大利城市政權強大,同情並支援資產階級。

文藝復興的意義。

打破了歐洲思想界在封建高壓下「萬馬齊喑」的局面,促使歐洲從以神為中心過渡到以人為中心。喚醒了人們積極進取精神、創造精神以及科學實驗精神,它對推動反封建的革命鬥爭起了積極作用,促進了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為消滅封建制和資本主義制度的勝利和確立開闢了道路。

文藝復興創造的光輝燦爛的文化,開闢了世界文明的新篇章。文藝復興使文學、藝術獲得了空前的繁榮,孕育了近代資產階級文化。文藝復興促進了科學上的革命,也推動了生產力的發展。

文藝復興的背景

3樓:甜甜的小生活

1、資本主義萌芽的發展,資產階級成長起來;2、天主教會統治壓抑人的個性,阻礙科學和生產的發展;3、黑死病的大面積襲擾,使整個歐洲變得死氣沉沉。

文藝復興簡介。

義大利文藝復興。

13世紀末14世紀初,義大利在歐洲最早產生資本主義萌芽。先進地區有佛羅倫薩、熱那亞、威尼斯是義大利乃至整個歐洲的文藝復興發源地和最大中心。

文藝復興運動發生於14--17世紀的歐洲,是正在形成中的資產階級在復興希臘羅馬古典文化的名義下發起的弘揚資產階級思想和文化的運動。它發源於義大利,然後在西歐各國得到廣泛傳播和高度發展。

文藝復興的成就。

1、在雕塑方面,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塑家著重從人的塵世美與真的方面來表現人物,創造出很多富有立體感和塵世堅定信念的雕塑。

2、在繪畫方面,文藝復興早期表現為一種堅定的寫實主義,藉助透視來表現立體感,使自然現象得到忠實再現。

3、在**方面,主要表現在世俗**被人們所認識和接受,**不再是宗教和典禮儀式的附屬品,同時也成為了一門獨立的藝術。

誰知道北京國安的歷史背景,北京國安的歷史

北京足球隊是北京市體委屬下的一支專業足球隊,隊員主要經過北京市的各業餘體校選拔進入北京隊,並代表北京隊參加全國性的比賽。隊員退役後,由北京市體委負責安排工作。92年以後北京隊曾獲得企業的贊助,並以 北京 隊 的冠名作為企業的回報。1992年,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由中信國安集團公司 原中信國安總公司 和...

誰知道有關現在英國女王的背景,誰知道為什麼英國是女王執政而不是她老公

伊麗莎白二世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1613334 誰知道為什麼英國是女王執政 而不是她老公 是首相,現在是首相。應該是因為她有皇室血統而老公沒有吧 老公只是駙馬而已 我猜的,等待高手回答吧。因為老公相當於入贅的 倒插門的 因為她老爸或老媽是國王 而老公...

誰知道有關冰心的背景,及相關作品啊急需

18歲的冰心和母親,三弟 1926年,冰心獲文學碩士學位後回國,執教於燕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等校。此後著有散文 南歸 冬兒姑娘 等,表現了更為深厚的社會內涵。抗日戰爭期間在昆明 重慶等地從事創作和文化救亡活動。1946年赴日本,曾任東京大學教授。1951年回國,先後任 人民文學 編委 中國作家協會理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