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去美國留學申請本科升學考試都有哪些?

2023-03-23 23:20:06 字數 2661 閱讀 6599

1樓:一個手機用四年

目前美國本科留學考試分為三類,一是sat考試、二是act考試、三是ap考試。

sat是美國高中生進入美國大學所必須參加的考試,其重要性相當於中國的高考,也是世界各國高中生申請進入美國大學本科學習能否被錄取、以及能否得到獎學金的重要參考。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即美國大學入學考試,是對申請讀本科一年級課程的學生進行的入學資格考試(目前很多美國私立高中也要求申請人提供act成績),成績被全美包括哈佛大學等常青藤名校在內的3000多所大學接受為本科入學標準。

ap考試,即美國大學先修課程,適用於全球計劃前往美國讀本科的高中生。由美國大學理事會(the college board)主持,ap成績不但可以抵扣成功申請美國大學的同學入學後相應課程的學分,而且ap成績也成為美國各大學錄取學生的重要依據。

ap考試更不同,ap考試則可視為轉學分的考試,ap考試中的生物、微積分、化學、經濟、心理學、歷史等是大學一年級的課程,學完可以直接拆當學分。目前ap考試已經被美國200多所院校認可,其中包括多所常春藤名校,留學專家指出,在申請美國頂尖大學中,每位學生都會提交相應的ap考試成績,少則3門,多則8到10門。

這些是在濱才留學**上看到的!

2樓:

toefl,託福,滿分120,top80的一般要求80分左右。

sat1,賽達1,滿分2400,考數學閱讀和寫作,top80一般要求1800分以上。

sat2,賽達2,滿分2400,可選考,top40以內會要求。

act(和sat二者選一即可),25-30分即可。

高考後去美國留學的條件有哪些

3樓:啊往事知多少

留學美國的4大途徑供你選:

途徑一、 雙錄取:

該方式也叫有條件錄取,即學校在稽核學生的學術成績能達到學校的要求,但是學生的語言成績無法達到要求,大學給學生髮一個有條件錄取通知書,學校的語言中心也會同時給學生髮一份錄取通知書,要求學生在語言中心學習語言課程,最終轉入到大學學習。這個時間通常是1個月或者3個月,半年或者最長1年。能提供這樣錄取的學校,在美國大學前100的排名裡,將近30所。

途徑。二、橋樑課程:

也叫預科或者銜接課程,基本概念同有條件錄取。能提供這樣的學校不僅有排名前100位的學校,還有2所排名前50位的學校:加州大學歐文分校和東北大學。

途徑。三、社群大學:

其實社群大學也可以歸類到有條件錄取,只是直接錄取的語言成績要求相對四年制學校的要求低。社群大學因為其能提供便捷的轉入名校的轉學協議,現在被中國家長接受的程度越來越大。

途徑。四、直接錄取:

如果學生申請四年制大學,達到直接錄取的要求,絕大部分學校都是80+,有少部分學校在61+;如果申請社群大學的話,絕大部分都是61+。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group/topic/119006301/,把你的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襲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百你情況相似的同度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問申請到什麼層次答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美國本科留學申請條件:成績要求。

:在申請美國本科的大學時,gpa是申請過程中的重要一個要求,也就是申請者在高中階段的成績表現,一般是要求初三開始就需要保持優秀的成績。

2.標準化考試成績:美國本科申請條件還需要申請者提供sat和託福的考試成績,託福成績最好達到105分,sat考試次數最好不要超過三次哦。

二、美國本科留學申請條件:申請材料。

申請美國本科一般需要準備個人陳述、推薦信和個人簡歷,這方面同學們一定要注意資料的真實性。

三、美國本科留學申請條件:面試。

申請美國本科一般的學校都會進行面試,同學們也要提前進行這方面的準備,提升個人的溝通水平和表達的技巧。有的同學不太瞭解面試都會問哪些問題,一般學校會了解申請者對於學校的興趣和為什麼想要去該學校等,面試官從中可以看出申請者的個人能力和潛力,表現好的會為申**分,所以同學們這一塊也要好好進行準備。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group/topic/147959346/ 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校或者選專業定位可以 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group/topic/106676558/,輸入gpa、專業等資訊,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去美國留學需要高考成績嗎

教你如何高考後你該如何申請美國留學?

7樓:赤慧孟雅柔

去美國真心建議你考雅思,綜合top200牛掰院校都認可,我哥就是雅思7分申請的紐約大學,雅思相對簡單,你可以瞭解下雅思之路,據說不錯。

美國本科留學申請都有哪些要求呢,美國本科留學申請有哪些要素呢

第一步 做出留學選擇 申請美國本科留學的第一步就是了解自己的留學選擇,找到最適合自己需求的留學學校。在美國,對於所有的大學或者學院不存在任何的官方排名系統。對於留學生而言,最好的學校其實就是最符合自身條件 學術能力 經濟能力以及個人能力 的學校。如果你想要申請美國大學,那麼你必須在學校新學年開學之前...

申請美國本科選擇3 2留學專案怎麼樣

這個不一定的,有的3 2可以免去學費或者收取國內相同的學費,有的3 2收費比正常本科生錄取的學費還貴一倍以上。不過不管怎樣,3 2去的學校都很水,是很水很水,比你正常申請去的學校差很多倍,而且這種3 2去的學校畢業了也很難申請美國研究生 畢竟很水.不知情況的往往再選大學的時候放棄更好的本科去選擇差一...

美國留學讀本科沒畢業可以申請研究生嗎

美國院校大多數寬進嚴出,所以還是有很多時候,留學生因為不適應國外的生活,不適應國外的學習模式,所以導致自己無法順利畢業,其實選擇了去出國留學,也就是選擇了一段,努力而又拼搏的旅程,但是這個旅程還是得要有個很好的結果。如果本科沒能順利畢業的話,會打亂自己的所有計劃,比如說很多同學打算申請碩士或是回國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