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水裡,現在還正常的,要怎麼處理好點

2023-03-23 23:10:06 字數 6344 閱讀 5461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儘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儘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2樓:佳佳女王的故事

朋友你好,關於手機進水是老問題了。方法如下。

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3樓:跳樑小醜

您好,我是一名手機維修人員,下面為您提供標準的解決辦法!第一步:請迅速取下電池,不要關機(如果是iphone忽略此步)第二步:

擦拭手機外部的水。第三步:從手機電池取下處使用吹風機,這一步要注意的是,別讓手機吹的過熱,要保持間歇,防止蒸汽餘存。

最後一步:讓手機自然風乾數小時,最後接上電池。注意!!

過程中絕對不能接上電池!!過程中不要按手機上的硬鍵!!希望,謝謝!!

4樓:秋天裡的一粒米

電吹風多吹吹,把水份吹掉即可,恭喜樓主運氣不錯,這樣都不壞,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機,下電池然後把手機放在米里埋個兩天,拿出來再用電吹風吹30分鐘。

6樓:琪低吟花非花

電風吹吹乾,拿陽臺去曬下太陽。記得把電池後殼拿掉。以前就是這樣處理的。結果就能用了。

7樓:妙風

千萬不要關機,直接把電池,吹風機吹乾即可,我也出現這種情況,關機,直接短路報廢。

8樓:松墨

趕快把電池拆下,用電吹風對著機子,電池都吹吹,吹乾。

9樓:說愛之後的沉默

不能用吹風機的,因為你沒有辦法勻吹,對手機不好。

建議放大米里。

10樓:匿名使用者

扣電池 用電吹風吹先晾兩三天 如果手機很好的話 建議超聲清洗。

11樓:slmi董

別手動關機,不然誰會水進電路板的,直接摳電池,然後吹乾。

12樓:魯魯默

關機,放米堆裡24小時起碼。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米里。 米是最好的乾燥劑。

14樓:矢心

立即把電板下了!放到乾燥通風的地方晾乾。

15樓:挖墳人

手機掉水裡了應該怎麼處理,這些操作都是錯的,現在知道也不遲。

16樓:創營本地生活助手

都能用了肯定是正常啦。

手機掉水裡了應該怎麼處理?

17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18樓:大道自踐

第一步 打撈。

手機不管是掉水盆裡、馬桶裡、湖邊河邊還是雨中,第一步,不要發呆,儘快讓水機脫離水源。因為在水中的時間越長,對手機的傷害越大,如主機板、螢幕、電池、按鍵等等,就像人溺水了一樣,越早救起來,存活的概率就越大。

第二步 擦乾。

從水中撈起後,馬上用幹紙巾、抹布甚至衣服將手機表面擦拭乾,將sim卡槽取出,用紙巾在手機各開孔處吸收水分。記住,不要按動開機鍵和音量鍵等按鍵,不要開機、不要開機、不要開機,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一旦開機,由於機身內有水,再次接電會造成主機板燒壞。

第三步 乾燥。

用吹風機開冷熱風交替,對準手機各開孔,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如果是浸泡在水中過,則需要多吹一會兒,如果只是沾有部分水或區域性入水,則不需要吹太久。然後可將手機放入米堆或者乾燥劑中,數小時後可以拿出。

第四步 嘗試開機。

以上步驟後,就可以嘗試開機了,如果能正常開機,也不要高興太早。檢查手機各按鍵、指紋識別、螢幕觸控、手機揚聲器等是否正常,如果使用正常,那麼你就白高興一場了,因為你不能換新手機了;如果不能開機或者部分功能失效,那麼,恭喜你,你還有機會換新手機,進入五步。

第五步 售後維修。

是的,前面四步無效後,我也沒有辦法啦,送售後吧。詢問能否維修和維修**,能維修且**能接受的話就維修吧;如果不能維修或者**太貴,或者你就是想以此為藉口換手機,那麼就買個新手機吧,這可能是天意。

19樓:發到如果

一、及時關機當手機進水後,首先立即關機,避免造成燒燬主機板的結果。

二、去除水分首先可以用乾淨的毛巾快速擦拭,然後用吹風機吹乾內部,注意吹風機風口與手機的距離要離的遠一些,讓吹到手機上的風溫度接近常溫,吹風機吹手機的時間也不宜過長,20分鐘基本就可以了。

三、售後維修如果手機內有殘留水分,盲目開機會導致手機徹底損壞,先通過以上兩點應急處理,然後把手機送到售後維修處進行檢查維修,通常情況下都可以保證手機無礙。

20樓:網友

儘量使用吹風機將手機裡的水分吹乾。將手機在放置乾燥器上,這樣便可以將手機內仍殘留的水分吸附乾淨,讓手機真正達到沒有水分的狀態。手機內的水分處理乾淨後,最好過一段時間,再將手機開機或者充電,這樣便會將手機的危害降低。

21樓:浮生

手機如果掉進了水裡,就速度撈出來,不要做開關機操作,如果自己不專業,最好的方式就是趕緊去手機維修店做專業的去水烘乾處理,然後做個檢測看看有沒有燒壞零部件,如果沒有就最好了,有的話就更新零部件,然後就可以再次正常使用了。

22樓:情感解疑範

手機掉水裡,迅速拿出來,用不要動任何開關按鍵,然後用紙巾擦乾手機表面水分,然後去找專業師傅維修。

23樓:尛夏晴天

關於這個問題,我的如下:

先應將手機【關機】,然後把螢幕上的水擦乾,再仔細將【充電口】的水擦乾淨,手機擦乾後放進【大米】中,幾個小時後水就吸乾了,切記不要用【電吹風】。

24樓:月s加洛特

扣電池,不能開機,手機扔通風乾燥處放半個月,如果你能拆開看到手機殼,看到手機內部那種,拆開放置兩天就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儘快撈出來擦乾明水,放到通風的地方風乾不明顯的水分,確定沒有水了再開機過電。

手機掉水裡了應該怎麼處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處理方法。

1.立刻關機。

如果手機掉進水裡了,需要立刻打撈手機,並且迅速地按關機鍵關機,如果是可拆卸的手機,那麼我們可以先將電池,記憶體卡等拿出來。先將手機斷電可以防止手機因為短路造成的電池**。如果手機是豎著掉下去,最好也是豎著撈起來。

2.去除水分。

手機撈起來以後,需要先用乾淨的毛巾等物品將手機表面擦拭乾淨,再用細棉籤擦拭耳機孔等部分。不要用力甩幹手機,因為這樣有可能使得手機表面的水滲入到更深的地方。

3.吹風機吹乾。

對於手機內部的水分,我們可以使用吹風機將它吹乾。在使用吹風機的過程中不要使用熱風,吹風機和手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最好讓它吹出來的風接近常溫,不要將吹風機的風口直接對著手機,通常吹風機吹手機大約二十分鐘即可。

27樓:伊彩緣

1、快速打撈。

手機掉水裡需要立即將其打撈出來,用乾淨的衛生紙或是布料將其擦拭乾淨,在擦拭的過程中可以將主機板朝上放置,避免大量的水分流入手機的內部。

2、禁止開機。

手機表面水分雖然被擦乾,但是主機裡面仍然有水分,如果立即開機,會使手機的主機板燒燬,因此手機撈出時不應立即開機。

3、乾燥處理。

將吹風機交替開啟冷熱風檔,對準手機各開孔,例如充電口、耳機孔、sim卡槽等,反覆不停的多吹幾次,可將手機內部的水分蒸發掉,之後將其放入大米中再次進行乾燥處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儘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儘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客戶服務中心地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地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29樓:大聖嘻嘻哈哈

1、首先立馬拆下電池板。這是最重要的,救不救得了這部手機,關鍵一步是這個,千萬千萬千刀別開機。一般手機一掉進去就會自動關機了。

你就不要進行任何其他操作,立馬拆下手機電池板就有希望保住了手機。

2、找塊乾淨的純棉的軟軟的的布。找一個紙盒子和一塊乾淨的軟布,把手機小心擦乾可以看到的水。一定要小心操作,別損傷了手機硬體。

3、找一個電吹風。看到外面的水已經幹了,就可以換個紙盒,再拿出一個盒子,手電吹風。開最小檔開始對著手機吹。

不要靠太近也不要太遠。太近了會傷到手機配件,太遠了起不到作用。要非常有耐心的吹。

吹的時間也不要太長,很多人是手機控,分分鐘離不開手機,我也是,但是在這種情況只能自己控制好。吹到太熱了,就停一下,等涼了再吹。

4、拆開手機。如果你家裡有這個條件,你就可以這樣做,如果你啥也不懂,只是個手機控,那就只能拿到手機維修店去讓專業人士幫你搞定,其實就20到30元就可以搞定了。你自己有條件就把手機拆開來,看到裡面還是很多水哦,再用一個乾淨的布擦乾,再重複用電吹風吹。

5、用百分之的酒精洗下電路板。這步要自己特別小心哦,不要毛手毛腳。

就怕水腐蝕了電路板,因為水裡面本身就含有鹽份。用高純度酒精擦洗電路板,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然後還是要用電吹風開小檔再吹乾手機。

6、再自然晾乾。還是不要急著開手機哦。現在的手機多是大家的寶,都很想快點開啟手機,這是不對的,越急越壞事。如果有太陽再曬一天半天的。那樣安全係數又高一點。

7、裝機。經過一系列的處理可以裝機了,在裝機過程中同樣要小心細心,不能少裝任何一個配件和一個鑼絲丁哦。裝好後可以試機了,一般是可以完美開機了。

如果還是開不起機,或許有其他問題,那就自己不要弄了,拿到專業手機維修部修理吧,可以跟他們借一個手機用用。一般都可以給你方便的。

手機掉水裡應該怎麼處理,手機掉水裡面了要怎麼處理比較好點啊?

如果是我,肯定先拿紙巾把水擦掉,然後再看看還能不能用啊,如果直接黑屏了,那就做好手機報廢的心理準備,在心疼也得接受這個現實,還有可能會有僥倖的可能,拿回家用吹風機把手機裡裡外外都吹乾,有可能奇蹟會發生,手機又可以用啦!希望題主的手機不是太貴,不然真的會特別心疼緊張,尤其是剛撿起來的時候很著急是不是可...

手機掉水裡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比較好?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 第一步,以你最快的速度把你的手機電池去掉 第二步,能拆就拆,把你的手機拆到最簡單的組成,然後找個通風透氣的地方把手機給風乾 當然也可以選擇日晒,這樣做對手機的元器件來說不是很好 等它風乾,我的手機前兩天才好的,也進水了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關機,把電池卸下,用風筒吹手機。找專業...

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辦,手機掉水裡了,怎麼處理比較好?

現在手機上的質量方面有所增加,在它的抗摔性和操作性方面都做的非常的好,但是在某些情況下自己的手機受到傷害的情況下還是非常多的,比如說你的手機不小心掉到地上,而摔的角度剛剛好的話,你的螢幕就會碎。畢竟現在的手機的後殼機身都是使用的玻璃機身。所以說手機掉在地上會容易摔壞。掉在地上之外,手機還會經常掉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