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中數學最後3道題目這麼難

2023-03-24 02:25:06 字數 3083 閱讀 919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數列吧,別說你第一問都不會。如果第一問都不會的人那麼你的數學沒人能幫你。自己努力去。

好了數列第2問 第3問才是難度的體現。如何去搞定它?你熟悉所有的公式麼?

並且這些公式你有自己推論過麼證明過麼?等差 等比的前n項和為什麼一定要這樣表示!你把它推導一遍!

我給你做等比的你自己去做等差的!第一項a1 公比q那麼第n項an表示為a1xq^n-1...sn-an=sn-1(1)理解麼?

現在又有(sn-a1)/q=sn-1(2)理解麼?現在可以等量代換了,有(sn-a1)/q=sn-an(3)把3改變下形式。sn-a1=(sn-an)xq得到sn=(sn-an)xq+a1得到sn=snxq-anxq+a1得到sn-snxq=a1+anxq得到sn(1-q)=a1+anxq得到sn=(a1+anxq)/(1-q)把an=a1xq^n-1帶入得到sn=a1(1-q^n-1)/(1-q)。

等比的全n項和公式就是這麼來的。中間所有用的關係都是你在解題有可能用到的方法。第n項與第n-1項或者n+1項都有類似的關係。

及1 或者2 有些時候你能直接用。但這不是公式你需要自己推導過後你才會靈活運用。你自己嘗試別去翻數學書 把等差數列的全n項和推匯出來,你能用的方法在我的經驗看來,數列中有些題目一定會用到。

第2問或者第3問是不會直接讓你運用公式的。你先嚐試一下 然後我相信你有數學模擬試卷,找到所有的數列題目把他們全做一遍。不會的先留著做你會的,然後去看答案。

看看答案中的解題思路。記著數列的運用!

2樓:丸子金玲

把教材中的公式記清楚了,把題就像包橘子似的,找出合適的條件,有用的數字,公式熟了自然就知道套用那些公式來做這道題。

3樓:櫻花草佳

後面的題目大多是考查知識點的靈活、綜合運用,你要儘量的找到已知條件與結論之間的關係,如果睜著無法推出結論的話,你就是這從結論入手,看看能找到之間的什麼關係,自己分析一下,然後再倒著寫會證明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物理的學習方法有點象學文科一樣,首先是認真聽講,課後要對學過的內容,特別是一些課文中的粗體字進行推敲,理解,並記憶。

作為物理學,它的每道題目都是從這裡來的,萬變不離其蹤。

5樓:諸葛不亮

為了挑選精英嘛,沒辦法,只能多做多看題嘍。

6樓:緣斷未了

數學後面幾題主要是靠思維,主要取決於你平時的積累,平時見的題目多了,你一看題目就大概知道要用那個公式。怎樣去變換,找到突破點那才是最難的,這個有可能是一時的靈感,而這個靈感需要平時的積累才能在你寫題目的時候體現出來,總而言之,平時多注重積累,這樣才能厚積薄發,其他科目也都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想想,理順關係,不想怎麼去做呢。

高考數學最後一題有多難? 100

8樓:半夢半醒

基本上都是給考985學校的準備的,普通人基本上只是做出第一問。

9樓:惠華小知識

高考數學最後一道題是很難的,如果自己不擅長數學考試,最後一道題是答不上來的。

10樓:晴天在哈佛

高考數學的最後一題都是壓軸題,也就是說大分題,一般這個題目的話對於尖子生的話是一定要做的。但如果對於中等生以下的話就不要去嘗試了,因為難度比較大,而且耗時間比較長。

11樓:晁傲雲

一般是倒數第二題最難。

12樓:要你個滾贖子

最後一個選做題,其實並不是好難,主要是選做題前面那個大題難,選擇題最後兩個難,填空題最後一個難,其實其他都不是好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題者的手段層出不窮 出題者的想法大同小異。

14樓:enjoy張馬朝陽

高中三年導數一直困擾著兒子,今年高考還是沒能做對最後一題,12分。得了7分。總分145數學。

15樓:如若風吹來

一點也不難啊,超簡單!

16樓:紙局

根本不難,高考數學無難題,完全看的是細不細心,我當年高考最後一題對了因為計算量小,但是前面計算量大的題都錯了。

17樓:星耀

說句實話,高考數學最後一題很簡單,因為是選修。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高考理科全國一卷數學150,不知道最後一道題做出來沒。

一道高中數學比較難的題 不會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化簡,為了好寫一點,設[ (2^n)-1] /2^(n+1) -1]=an,1+x=y,化去(1+x)^(n-1)則有。

[n(1+x)^(n-1)+(1+x)^n] /n+1)(1+x)^n+(1+x)^(n+1)]=n+y)/[n+1)y+y^2]=an,整理得any^2+[an(n+1)-1]y-n=0,求導有y『=2any+an(n+1)-1=(2y+n+1)an-1,因為y為(1,3)1/3<=an<1/2故y『顯然大於0.即遞增。又代入y=1,原式=an+[an(n+1)-1]-n=(n+2)【an-(n+1)/(n+2)】<0【因為2/3《(n+1)/(n+2)《1】同理代入y=3,有原式=9an+3an(n+1)-3-n>=3+n+1-3-n>0,即有f(1)<0,f(3)>0且單調遞增,故在(1,3)有且僅有一個實數根使得f(y)=0.

即在區間(0,2)上有唯一實數根;至於第二問太難算了,你自己先算算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整理上式得 f(x)=(n+1+x)/(1+x)(n+2+x))-2^n)-1] /2^(n+1) -1]

求導 f(x)『=0 僅看分子。

(1+x)(n+2+x)-(n+1+x)(n+2+x+1+x)=0x^2+2(n+1)x+n^2+3n+1=0求得x

21樓:

試試:轉化為二次函式,求二次函式的跟,然後對根進行討論。

22樓:彩虹

去問一下拉格朗日 萊布尼茲 或是牛頓吧 他們應該是會的。

高中數學!艱難啊 高中數學為什麼這麼難啊!!

就這麼跟你說吧,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數學成績還算不錯,然後就會有些成績不怎麼好的同學來問我怎樣學好數學,我總是會很詳細的給他們講怎樣去學,可最後我可以考很高,可他卻還是甩尾。為什麼呢?我以前也很疑惑。我想了很久,為什麼他們就是學不好數學?難道是我講的太爛?不對啊,我和書上講的都很像啊。他們也看了很多學...

一道數列題目高中數學

1.解 a 1 1,a 2 2,a 3 3 猜測a n n 當n 1時,a n a 1 1 假設當n k 1 k 2 時成立,即a k 1 k 1 則2a k 2s k 2s k 1 a k a k 1 a k 1 a k 1 1 a k a k a k 1 a k 1 即a k a k a k 1...

高中數學為什麼這麼難學

是的。隨著年級的增長,數學難度係數也逐年增加,因為很多題目講究的是技巧和變通,很多巧妙的方法要掌握,還要會舉一反三,當然就難了。知識擴充套件 因為高中數學和以前所學的數學不同,小學和初中數學就那麼幾塊知識,而且有時多做點題就可以了.但高中數學不同,不僅僅是肯花時間就行,而且知識點多且雜.可以看看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