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語文書上學期六年級第10頁小練筆答案

2023-03-24 08:20:04 字數 3947 閱讀 1218

1樓:王益俊

小練筆一。這天,我正在操場上玩,忽然,一條黑線映入我的眼簾。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小螞蟻。

森林裡一條僻靜的小巷,聚集著幾隻黑甲蟲和一隻七星瓢蟲。那隻七星瓢蟲在葉子上慢慢地爬行,那些甲蟲在那裡指指點點,臉上露出不滿的表情,好像在說:哦,你看吶,那隻瓢蟲殼上的顏色紅的紅,黑的黑,看我們一身帥氣的硬殼。

突然,那隻瓢蟲飛了起來,透明的小翅膀不時發出沙沙的聲音,那些甲蟲,望著那越飛越高的瓢蟲,不禁讚歎起來:「嘖嘖嘖,醜小鴨變成天鵝啦!」

一隻蜘蛛,沉默著,默默地織著網。一小時後,一張網織好了。一根根細細的蜘蛛絲在陽光下發出耀眼的光芒。小蜘蛛對著蜘蛛網笑了,它的笑容在陽光下更加燦爛,畢竟,這是它第一次織網啊!

直到夕陽西下,我才依依不捨地告別這些可愛的小精靈,也感悟著它們的精神。

小練筆二。今天,我又興致勃勃地來到螞蟻洞旁,看見它們熙熙攘攘地往來。

螞蟻站成一排排的,正準備做操了。忽然,螞蟻隊伍亂了套,紛紛散開,它們跑著跑著,不斷地左衝右撞,一隻龐大的螞蟻撞到了一隻嬌小的螞蟻,那隻嬌小的螞蟻眼淚爭先恐後地落了下來,怎麼辦呢?那隻嬌小的螞蟻再也爬不動了,一大群螞蟻擁過來,抬起嬌小的螞蟻就向遠處走,它們的嘴裡不停的在安慰小螞蟻,小螞蟻感恩不已,連聲說謝謝。

我的目光順著螞蟻走的路探索,我看到了螞蟻的團結互助,友好的品質。我更在那裡得到了許多!

我漫遊了整整一上午,直至太陽公公笑得更猛的時候,我的心才收回來。

看到它們這樣團結友好,我完全迷惑了,到底在螞蟻的腦海中蘊藏了多少智慧?螞蟻究竟有多少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是什麼力量是它們這麼團結呢?我完全沉浸在螞蟻的海洋中了。

螞蟻回家了,洞裡傳來一陣螞蟻吃食的聲音。我,在這智慧的海洋裡返璞歸真了。

六年級上冊語文練習冊第59頁小練筆是什麼?

2樓:班門弄斧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九課小練筆:(續寫「窮人」)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

「呵,你怎麼跟我想的一樣啊!」漁夫的嘴角露出了難得的一笑,而後又消失在了消瘦的臉上,剛剛散去的陰雲又聚在了漁夫的眉頭。桑娜也頓時嘆了口氣:

「唉……是啊,我們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該怎麼辦呢?」「又多了兩個孩子,以後,我就得多打打魚了。」漁夫關上了帳子,沉沒了片刻:

唉,最近老天爺就是作怪,多打點魚也難啊,該怎麼辦呢?「不如我也去找點事做……」桑娜好似看透了丈夫的心思。「你一個女人家的,能做些什麼呢?

」漁夫還是無奈地搖搖頭。「我去幫別人補衣服啊,洗被子啊,也弄點錢來填飽肚子,總不能讓你一個人來承擔吧!」漁夫欣慰地笑笑,會意地點點頭:

「那好吧,我們一起來維持這個家吧。」但漁夫還是不放心:妻子還要照顧幾個孩子,如果去外面做事,會耽誤孩子們的……桑娜也衝漁夫笑笑後,又低下頭,思忖著:

我平時要為這幾個孩子忙個不停,還要縫補丈夫的破帆,哪還有什麼時間去……

「哇,哇……」孩子急促的哭聲打斷了桑娜的沉思,漁夫連忙又拉開帳子,抱起了那個孩子。「恩,孩子讓我來抱吧。」桑娜將孩子摟在懷裡,嘴裡還哼著搖籃曲。

「乖乖,別哭了。」孩子聽到桑娜親切的聲音,睜開朦朧的睡眼,望著桑娜那母親般慈祥的臉龐,孩子頓時破涕為笑。兩隻小手也盡力地將桑娜抱住,還啞啞地說:

「媽媽,媽媽。」

孩子的哭聲,吵醒了另外六個孩子,他們都嚷著要吃飯,一個個的肚子都「呱呱」只叫,漁夫趕緊站起身,不顧打魚後的疲憊,到廚房裡拿來一個拳頭大的黑麵包,幾條炸胡了的小貓魚。「來,把他們吃了吧。」漁夫說後,孩子們爭先恐後地向前擁,兩隻小手胡亂地抓起魚就往嘴裡送,桑娜和漁夫還把自己省下的一的麵包留給了西蒙的兩個孩子。

看著孩子們這可愛的樣子,他們倆都忍俊不禁地笑了。

對了,西蒙還在隔壁屋子裡呢!桑娜想到這裡,連忙告訴漁夫:「丈夫,西蒙還在……」哦,對了,我們去把她海葬了吧,真是怪可憐的。

」漁夫猛然想起,與桑娜提著馬燈走到了隔壁屋了。「啊,她真可憐啊!」漁夫悲嘆著,和桑娜一起,我破席子將西蒙冰冷的身體裹著,用繩子捆好了,把她拉到了海邊,一齊扔了下去。

漁夫和桑娜遙望那捲破席子慢慢被海水浸蝕,都陷入深思。

這時,一輪紅日冉冉從地平線上升起,漁夫說:「不好了,我得早點去打魚了,便向著屋裡走去,桑娜望著漁夫的背影,再次沉思起來……

六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第十頁小練筆

3樓:汗

我小時候有段時間在鄉下外婆家住。外婆家住在山上,一整座山全都是果樹,鬱鬱蔥蔥。外婆家門口有一塊草坪,我常在草坪的樹下鋪上一塊毯子,躺在大自然的懷抱裡,真是很愜意。

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樣躺在一棵樹下,聆聽鳥兒的歌聲,感受大自然贈送的陣陣清風。突然,我發現旁邊有一條不知名的小蟲在慢慢的蠕動著。我啊的一聲叫了起來。

因為我從小就怕蟲子了。可是這條小蟲好像沒有聽見似的,繼續朝前爬、爬、爬。突然,它停了下來,我以為它要攻擊我,正想快跑,卻沒發現它要走近我的意思。

我好奇的湊近一看,它正在把什麼東西刁起,然後又沿原路折回去。我對這隻小蟲子發生了興趣,我跟著它後面,心想:這是一隻勇敢的小蟲子,它不怕危險爬到我身邊找食物,我大叫的時候,它也沒有逃走。

我正想著,它又一次停了下來,前面是一個草堆,草堆前有一個細小的洞,跟著,一隻比它小一點的蟲子爬了出來,刁起它放下的食物朝洞裡爬去。那隻爬進洞裡的蟲子再次出來的時候,食物已經沒有了,但緊跟著出來的是一隻更小的蟲子。我觀察了一下,那隻更小的蟲子應該是它們的孩子吧。

那一家三口一起朝前爬,它們爬到另外一個小洞,大概探訪親戚去了。我回到毯子上仰望著樹。突然,我想:我可以給它們一些食物那它們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它們看起來是那麼的弱小。

我回家找了一些麵包屑,回到原地喂蟲子。我把麵包屑撒在洞旁,好久不見它們出來,我就把毯子鋪在附近的一棵樹下等它們。等啊等,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醒了之後,我發現麵包屑不見了,我再撒了些下去,蟲子聞到味道後,爬了出來,又把麵包屑刁了回洞裡去。我就這樣跟它們玩著,居然不怕它們了,比起我來,它們真的是太弱小了。

我一抬頭,看見晚霞染紅的天,回過神來,收好毯子,把剩下的一些麵包屑撒在洞旁,踏著草坪,回家去了。

六年級上冊人教語文書10頁小練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火舌突然間撲到了蟻巢時,巢中的螞蟻驚恐萬狀,但它們並沒有四處逃竄,而是見險而上,一起噴出蟻酸。不知有多少「勇士」在烈火中犧牲,終於螞蟻們齊心協力撲滅了大火。戰鬥結束了,螞蟻們還把犧牲的同伴安葬。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團結的珍貴,感受到團結的力量。我們不是常說「人心齊,泰山移。」嗎?

其實,螞蟻也懂得這個道理,所以它們就利用「團結」——這個強大而無法抗拒的力量,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災難。而螞蟻們勇往直前撲火的這種品質又是可貴的。我們也要勇敢,無論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勇敢地去面對,去征服。

只有去征服,才能證明自己的勇氣,增加自己的閱歷。當我讀到螞蟻們安葬自己的同伴時,又深刻地感到了「友誼」這個詞。螞蟻們在戰鬥中, 同時它們還互相保護對方,使對方不受傷害。

在那時,可是生死關頭啊,但螞蟻們仍然記著要保護同伴,這份友誼可謂是無價之寶。人與人之間同樣需要互相愛護,互相關心。但是我們人們都往往連這小小的螞蟻都不如。

如果火變大了,螞蟻們就變成蟻團脫離火海,最外層的螞蟻用自己的軀體開拓求生之路又使我們肅然起敬了。當洪水肆虐,水漫延到地上,襲擊蟻巢時,為了逃生,眾多螞蟻又聚攏在一起,抱成一團,隨波漂流。蟻球外層的螞蟻,有些會被波浪打落水中。

在蟻球快靠岸的時候,蟻群一排一排在上岸——得救了,但是蟻球最裡層的螞蟻們已經無力上岸了,它們成了英勇的犧牲者,可它們卻顯得無怨無悔。這說是「捨己救人」。別以為只有人才會這樣,昆蟲也知道這個道理,昆蟲也擁有這種思想,它們也會為了救自己的同伴而捨去自己。

想當年,有多少解放軍戰士、紅軍戰士為了別人寧可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這種精神我們都要弘揚它,將它世世代代傳下來,因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

螞蟻,昆蟲中的英雄,你能告訴我們的太多太多,就讓我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慢慢地去體味它、挖掘它,將它移植於自己的心中吧。

不知道這個能不能幫助你?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113頁小練筆怎麼寫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113頁小練筆怎麼寫

六年級語文第10頁小練筆作文

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大全,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大全400字

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的,慶祝一年平安結束,新的一年好的開始。在除夕這天,家家都忙著貼春聯,我們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裡的對聯還是由我來貼的。其實這貼對聯的學問也蠻大的,你去年時只要一看這對聯你就會知道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裡的希望和打算,也會知道在過去一年裡這家人家裡發生了什...

小學生六年級觀察蟲子的日記,小學生六年級觀察蟲子的日記200字

七星瓢蟲俗稱 花大姐 以捕食蚜蟲 介殼蟲 粉蝨等昆蟲為生,食量很大。成蟲卵圓形,背面光滑 拱起呈半球狀,體上具有紅 黃 黑等斑點和花紋,幼蟲長形或紡錘形,體表具紅色 黑色 白色 黃色等條紋或斑塊,身體兩側有刺瘤。成蟲在向陽的上縫 石縫及坡地雜草根際越冬。對蚜蟲發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捉一隻瓢蟲,用手指...

小學六年級語文書的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 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 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 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 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