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六年級日記 週記

2023-03-19 17:00:06 字數 1780 閱讀 1704

1樓:網友

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都有享受快樂生活的權利。無奈的昨天,有讓人眷戀的美好,也有讓人揮不去的缺憾。記憶的昨天把我們變得堅強和成熟,這份堅強和成熟豐富了我們的閱歷,豐滿了我們的思想。

歲月毫不留情的把青春推向一個又一個的無奈,也許,人生就是一次探索,有沮喪亦有喜悅。而人生在世只有飽嘗各種酸甜苦辣,有了各種人生閱歷,才能領悟人生的真諦。而多少愛恨情仇都已隨風而去,多少人和事已成過眼雲煙,揮之不去的只是留於心靈深處的情愫。

雖然我從風風雨雨走來,這並沒有因此影響我現在的生活,我從不抱怨過去。無論在工作上還是生活中遇見一些挫折和坎坷的時候,我都能坦然的去面對去化解。即便是生活中有一千個理由讓我哭,我也要用一千個理由讓自己笑!

相信有很多人與我有著同樣的經歷而不一樣的故事。生活中有時候會有太多的無奈。但是,我們必須保持樂觀的心境,用快樂的心境去面對人生。

樂觀的人能以自信的人格力量鼓舞他人。自信是人生的一大美德,是功克自我的法寶。在社交中,和一個充滿樂觀自信的人在一起,你會備感輕鬆愉快。

充滿自信的人遇到困難挫折會泰然自信去克服,這種人格力量本身對別人也是一種鼓舞。

我是個感性的女人,我喜歡讀一些傷感的書籍,喜歡看一些傷感的電視劇,喜歡聽一些傷感抒情的歌曲,更喜歡讀人生哲學的書刊。我讀過戴爾卡奈基的《人性的弱點》等書籍以及國內知名人士寫的有關人生哲學的書刊。尼采的《人生哲學》是兒子介紹我看的。

因此,受到了極大的啟迪。

正因為我曾經歷各種苦難和坎坷,因此,使我更加熱愛和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也意識到教育好自己的孩子的重要性。當我看見一些困惑中的年輕朋友們需要幫助的時候,我會義不容辭的用自己的光和熱去溫暖他們,開導他們。用自己的快樂去感染他們。

與此同時,我自願參加了社群的義工組織的活動。希望能用自己的經驗與學識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朋友。當我看見許多朋友在我的開導和鼓勵下,重新認識自己,重拾信心而走向新生活的時候,我會感到無比的欣慰和愉悅。

這就是回報!也應驗了「贈人玫瑰,手留餘香」這個名言哲理。而給朋友帶來快樂,自己也就擁有了兩份快樂。

從而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更和諧、更美好!

讓我們用快樂的心境去面對人生!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在我心中。

如今社會,每天都有不計其數的人死亡,其中,意外死亡的就佔其中的一半,因此無論在什麼時候,安全一定要牢記心中。

在各種事故中,最常見的要屬交通事故了。每年,我國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約60萬人,造成傷害的約一千多萬人。每天,我國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相當於一天掉下一架大型波音七四七飛機。

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告訴我們,要使交通變得安全、快捷,請自覺遵守交通法規。

在許多意外中,掌握自救和互救的知識是必要的。最常見要屬**時的自救了。**時要找室內結構牢固、能遮掩身體、易形成三角支撐空間的地方。

身體要蹲、坐、或俯臥、捲曲身體,儘量把重心降低,並且**來時,要用軟墊、臉盆等保護好頭部、頸部、遮住口、鼻。當被困時,應儘可能就地取材加固周圍的支撐,防止重物墜入或進一步坍塌,確保生存空間。

洪水也是個別地區最容易發生的災害。如果發生急性洪災時要備足速食食品,或蒸煮夠食用幾天的食品,準備足夠的飲用水和日用品。如果洪水快要接近,要扎制木排、竹排、收集木盒、木材、大件泡沫塑料等,適合漂浮的材料加工成救生裝置,以備急需。

在生活中,還有許多災害。如:火災、龍捲風、泥石流、海嘯等。

在碰到這些災害時,一些自救和互救的方法,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不僅可以讓你獲救,也可以讓身邊許許多多的人獲救。所以,掌握一些災難發生的自救和互救的知識是很重要的。

3樓:網友

我們還要500字呢,400是4年級的吧。

六年級日記

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大全,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大全400字

一年結束了,在除夕夜是團圓夜,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的,慶祝一年平安結束,新的一年好的開始。在除夕這天,家家都忙著貼春聯,我們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裡的對聯還是由我來貼的。其實這貼對聯的學問也蠻大的,你去年時只要一看這對聯你就會知道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裡的希望和打算,也會知道在過去一年裡這家人家裡發生了什...

小學生六年級觀察蟲子的日記,小學生六年級觀察蟲子的日記200字

七星瓢蟲俗稱 花大姐 以捕食蚜蟲 介殼蟲 粉蝨等昆蟲為生,食量很大。成蟲卵圓形,背面光滑 拱起呈半球狀,體上具有紅 黃 黑等斑點和花紋,幼蟲長形或紡錘形,體表具紅色 黑色 白色 黃色等條紋或斑塊,身體兩側有刺瘤。成蟲在向陽的上縫 石縫及坡地雜草根際越冬。對蚜蟲發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捉一隻瓢蟲,用手指...

六年級週記。急急急急急急,小學六年級週記200 300個字

今天天氣很好,陽光明媚,萬里無雲,這使我的心情變得異常好。看著熟睡中的媽媽,想起媽媽昨天晚上加班很辛苦,決定為媽媽買一束康乃馨。我穿好衣服,換好褲子,帶著五十元匆匆忙忙地跑下了樓。我家離花店很近,看見那個招牌,我便蹦蹦跳跳地跑進了花店。大姐姐看見我,十分友好的走過來,對我說 小朋友,你要買什麼花?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