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如何落實計劃生育政策及環境保護政策?

2023-03-24 10:35:06 字數 1242 閱讀 1889

1樓:曹構

交了罰款就能辦了。

第四十二條 違法生育子女的,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下列規定對生育者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符合再生育一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二)違法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重婚生育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一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一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和生育證。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本條所稱總收入,按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的雙方實際收入計算。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調查違法生育者或者違法收養者實際收入需要稅務、公安、統計、勞動保障、房產、**等有關部門協助的,有關部門應當予以協助。農村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城市居民的實際收入低於本市、縣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農村居民以本鄉(鎮)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計算,城市居民以本市、縣上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計算。

2樓:我的知道文庫

出臺了獎勵獨生子女戶政策、計劃生育家庭戶獎勵政策等一系列引導措施。對黨政幹部超生的根據市委(02)5號檔案處罰,有工作的一律開除,是黨員的也一律開除。

我國落實計劃生育政策的主要措施是什麼?

如何貫徹落實全面兩孩政策改革完善計劃生育服務管理的決定

3樓:善立果

新形勢下計劃生育基本國策有了新的內涵。

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發生「三個轉變」:由控制人口數量為主向調控總量、提升素質和優化結構並舉轉變;由管理為主向更加註重服務家庭轉變;由主要依靠**力量向**、社會和公民多元共治轉變。 1月5日,《中。

2023年***重大政策落實計劃生育方面有哪些

惠州違反計劃生育政策能積份入學嗎

4樓:喜陽陽

你好!原則上是可以的,但是會有一定影響,惠州市積分入學是採取「以就近入學為原則,根據學區劃分,按積分由高到低」的辦法進行新生錄取的,積分公式是總分=居住證(最高20分)+在惠城參加社保(最高60分)+住房保障(最高30分)+投資納稅(最高30分)+計劃生育(最高30分)+加分獎勵(最高10分),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區教育局。

計劃生育政策取消了嗎,是不是計劃生育政策取消了,可以隨便生三胎四胎了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官方並沒有取消計劃生育政策並撤銷計生委的訊息,目前只是放開二胎政策。計劃生育這一基本國策自制訂以來,對中國的人口問題和發展問題的積極作用不可忽視。到21世紀初,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又做出了一些調整。由於20世紀80年代出生的第一批獨生子女已經到達適婚年齡,在許多地區,特別是...

關於計劃生育政策調整落實過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困難有哪些

不足與問題 流動人口逃避計劃生育 對策 加強計劃生育基層管理服務隊伍建設 加強流動人口的計劃生育管理與服務 積極應對老齡化問題,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養老保障制度。計生各項政策落實中存在的問題困難和不足有哪些 一 衛生體制改革中存 在以下問題 一 新農合投入需求矛盾逐漸顯現。實施新農合政策以來,群眾充分...

如何處理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女職工

根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五條規定 用人單位不得因女職工懷孕 生育 哺乳降低其工資 予以辭退 與其解除勞動或者聘用合同。這一規定並未限定女職工懷孕 生育 哺乳是否符合計劃生育政策規定,因此我們通常的理解就是,即使女職工懷孕 生育不符合違反計劃生育的規定,用人單位也不得以此為由解除勞動合同。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