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底漆中固化劑是否可少加?油漆不用固化劑行嗎

2023-03-24 13:10:05 字數 2752 閱讀 5104

1樓:井冰雙牽藏

固化劑的作用是讓油漆乾的更快,而且油漆面更堅硬,少加應該乾的慢。

2樓:留以邵含巧

固化劑和稀釋劑,一般應該按照使用說明使用,可以隨季節變化,略有增減。不同牌號、種類的漆,所需比例不同。比例如果差得太多,會影響漆面塗層效果的。

固化劑加入後,一般的漆,應攪拌、擱置一定的時間,但擱置時間太長也容易出問題。固化劑和稀釋劑,一般應該按照使用說明使用,可以隨季節變化,略有增減。不同牌號、種類的漆,所需比例不同。

比例如果差得太多,會影響漆面塗層效果的。固化劑加入後,一般的漆,應攪拌、擱置一定的時間,但擱置時間太長也容易出問題。

2:問題:安裝防盜門後,與牆壁間空隙較大,師傅講用水泥填封,今後會開裂,建議包門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正在整理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油漆固化劑配比效果如下:1、增大固化劑用量,油漆幹速加快,漆膜光澤高,硬度足,稍脆;2、減少固化劑用量,油漆幹速減慢,漆膜光澤稍低,硬度稍差;3、增大稀釋劑用量,油漆粘度降低,塗刷時流平性好,豐滿度和光澤稍差,立面施工時容易流掛;4、減少稀釋劑用量,油漆粘度上升,塗刷時豐滿度好,立面不易流掛,但流平性稍差;5、固化劑和稀釋劑的增減幅度應控制在原配比量的20%以內,否則易造成原有的問題剛解決,又出現新的問題。一般來說,氣溫較高時減少固化劑用量、氣溫較低時增加固化劑用量。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一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固化劑和油漆怎麼調配?

4樓:生活達人小羅

油漆和固化劑的比例不是一定的,不同的油漆比例有所不同,70%含鋅量環氧富鋅底漆、氟碳漆是10:1,無機富鋅底漆是2:1,固化劑比例要用廠家提供的的,不要自己隨意使用。

固化劑會與空氣中的潮氣反應,因此每次使用必須及時密封儲存,使用前必須將油漆,固化劑和稀釋劑充分混合均勻,配製後必須靜置10-20分鐘等泡沫消失後再施工,以避免起泡等弊病產生。

聚氨酯漆固化劑使用須知。

1、聚氨酯漆和聚酯漆對水分和溼氣特別敏,因此施工時應注意保證容器的乾燥,否則會造成凝膠而不能使用,或出現層間剝離起泡等毛病。

2、用聚氨酯漆和聚酯漆裝飾的住宅,最好通風乾燥15-30天后再住進去。地板油不能一次厚刷,要分多次刷塗。刷地板如有氣泡,**若干稀釋劑或環己酮、cac、防白水之類即可。

3、為了達到最佳的裝飾效果,建議精品系列底漆和麵漆配套使用。

油漆不用固化劑行嗎

5樓:乾萊資訊諮詢

不行,固化劑。

的作用主要是,保證油漆乾燥的速度和增強油漆的硬度,不加固化劑只是油漆會幹的比較慢而已,乾燥用時間比較長,而且油漆表面會很疲軟。

施工流程:處理基層—封底漆—磨砂紙—潤油粉—基層著色、修補—滿批色膩子。

—打磨—刷油色—刷第一道清漆—復補膩子—修色—磨砂紙—刷第二道清漆—刷罩面漆。

不同材質的物件塗上塗料,可得到五光十色、絢麗多彩的外觀,起到美化人類生活環境的作用,對人類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做出不容忽視的貢獻。

什麼油漆要加固化劑,什麼油漆不用加固化劑?

6樓:易書科技

雙組份油漆需要使用固化劑。

需要新增固化劑的油漆主要包括:

環氧富鋅底漆、環氧底漆、環氧面漆、環氧煤瀝青漆、環氧酚醛漆、環氧磷酸鋅底漆、丙烯酸聚氨酯面漆、聚氨酯面漆、氟碳漆、聚矽氧烷漆、無機富鋅底漆、環氧地坪漆等。

固化劑必須專漆專用,嚴格按照油漆與固化劑的配比量新增,不可多加少放。固化劑與油漆混合好之後,建議在4小時左右用完,避免漆料膠化不可使用。

7樓:生國英貳妍

這個要看油漆的生產工藝的和哪些油漆,一般硝基漆,醇酸漆,酚醛漆,調和漆等是把固化劑和主漆直接混合的,屬於就不用另外再新增固化劑就可以直接施工,但如果是聚酯漆和聚氨酯漆,它們的生產工藝是把主漆和固化劑,還有稀釋劑是分開來的,油漆施工時再按配比混合後再使用,並卻要在規定的時間內使用玩,要不然就會固話。如果不新增固化劑,那麼該種油漆施工後是不會固化的。

8樓:陸玉蘭孛鵑

你好!清油漆就叫清漆,是透明的,沒有顏料成份。

清油漆需要加固化劑的屬於聚酯清漆。這種漆強度高,耐磨性好,是現代高階木器傢俱塗裝廣泛使用的油漆。缺點是:此漆含毒性較大。

不需加固化劑的清油漆為普通清漆,適用於普通傢俱的油漆塗裝。其漆的堅牢度不及聚酯清漆。但這種普通清漆含毒量甚低。

油漆不用固化劑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如果是沒有固化劑的話 可以加二甲苯 固化劑本身就是起到一個快速風乾的效果 如果不加固化劑的話 你刷的漆 就不會幹。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加固化劑怎麼辦。

油漆固化劑是什麼

油漆固化劑是專門在油漆中使用的一種材料,可以加速油漆乾燥,促進油漆乾燥速度。1 物理乾燥作用 油漆內部分子直接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映,從而達到乾燥的目的。2 化學固化作用 固化劑和主漆結合起反應,可以增加漆膜的硬度 亮度和粘合度,提高油漆的化學穩定性和防腐能力。可以使漆膜飽滿細膩,光滑有彈性,耐磨不...

固化劑有毒嗎

原子灰固化劑是有毒的,但是巴固密封固化劑是無毒的。1 原子灰固化劑 因為原子灰固化劑中文學名為過氧化環乙酮。吸入 攝入或經 吸收後對身體有害。是會對對眼睛 粘膜和上呼吸道有強烈刺激作用。2 巴固密封固化劑 而巴固密封固化劑是一種無色透的水性化合物,它不含甲醛 重金屬 無毒 無味 不可燃,tvoc遠低...

油漆中的固化劑放多了會有什麼問題

1 固化劑多了會使油漆乾燥速度加快。2 固化劑多了會使油漆硬度提高。3 固化劑多了會使油漆更耐磨。4 固化劑多了會降低油漆的柔韌性。容易開裂。樹脂固化是經過縮合 閉環 加成或催化等化學反應,使熱固性樹脂發生不可逆的變化過程,固化是通過新增固化 交聯 劑來完成的。固化劑是必不可少的新增物,無論是作粘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