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共享其他電腦IP地址,如何設定共享的IP地址

2023-03-24 14:25:05 字數 4488 閱讀 710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企業的電腦共處同一區域網,但非所有的電腦都可以上網,只有某幾臺可以上,所以經常出現上網排隊的現象。如何解決這一問題呢?本人有個辦法,並非很愚蠢地直接將自己電腦的ip地址改成那臺機器的ip地址,這樣會導致ip衝突。

第一步 查詢b電腦的mac地址。

有多種辦法,最簡單直接的辦法就是到b電腦上,在ms-dos狀態下,輸入ipconfig –all(注意中間的空格,98系統輸入「winipcfg」),從螢幕螢幕上的顯示中找到「physical address」,記下後面的12位**,如下圖的「0004230c575a」

如果不方便到b電腦上查詢,也可以通過一下辦法:在dos狀態下輸入「nbtstat -a wxxt18」或者「nbtstat -a ,下方會提示:「mac address=00-04-23-0c-57-5a」,同樣記下「0004230c575a」。

第二步 對本機(a電腦)的網絡卡配置進行更改。

因為本人現採用window xp sp2作業系統,故以下說明是基於xp sp2系統,2k與98系統本人已多次測試,均可行,請參照執行。

依次操作:網路上的芳鄰-屬性,本地連線-屬性。

選擇網絡卡後面的「配置」按鈕。

選擇「高階」,並選中「locally administered address」,再選中「值」,在值的空框中輸入第一部記下的12位**,選擇「確定」,第二步結束。

第三步 對本機的ip進行更改。

我想如何進行ip修改介面,大家都會吧!如下例子,只需將現有的「8」改成「18」,其他設定不要亂改。

好了,現在開啟您的ie,試試吧!只要b電腦沒有任何上網限制,你的電腦就沒有任何上網限制了!在設定過程中,偶出現ip衝突提示,不要緊,可能設定有問題,重新來一次!

2樓:匿名使用者

1、允許sam帳戶和共享的匿名列舉(系統預設是允許的).

組策略-計算機配置-windows 設定-安全設定-本地安全策略-安全選項-網路訪問:不允許sam帳戶和共享的匿名列舉。

設定為 已禁用。

2、本機帳戶若空密碼,允許其它機訪問本機(系統預設是不允許的).

組策略-計算機配置-安全設定-本地安全策略-安全選項-帳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帳戶只允許進行控制檯登入。

設定為 已禁用。

3、windows防火牆:允許檔案和印表機共享(系統預設不允許)

控制面板-windows防火牆-例外-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設定為 選擇。

4、來賓帳戶:啟用。

控制面板-使用者帳號-guest 來賓帳號。

設定為 啟用。

5、共享方式: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

組策略-計算機配置-安全設定-本地安全策略-本地安全策略-安全選項-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

設定為 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份驗證。

說明:當區域網其他機訪問本機時,不會彈出對話方塊,就可以直接進入。

ip地址是指網際網路協議地址(英語: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又譯為網際協議地址),是ip address的縮寫。ip地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地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一個網路和每一臺主機分配一個邏輯地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

目前還有些ip**軟體,但大部分都收費。

3樓:琳琳

很高興為您服務共享時:需要把要連線的電腦設定關閉密碼保護共享: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高階共享設定---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在使用win+r開啟執行---ip地址即可在你要連線的另一臺電腦上,點「開始」--執行」,輸入「cmd」,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輸入「ipconfig」,就可以看到機子的ip address。知道了pc的ip地址,在你自己的pc上,點「開始」--執行」,輸入「\\ip address」.祝您生活愉快~沒有問題希望能點選左下角我要評價給個贊哦☺️還有問題歡迎追問哦親

4樓:shine蔡宇軒

只要你一改ip地址,那就更上不了網了,不改時還還偶爾能上,就是常電腦提示「ip地址與網路上其他系統有衝突」..明明其它三臺電腦機都沒有開。

如何設定共享的ip地址

5樓:小鵬說科技

具體步驟:1、點選開始,開啟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或按回車鍵,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檢測網路的相關命令,按回車鍵執行;

3、點選開始,執行,輸入按回車鍵開啟網路連線;

4、右鍵點選無線網路連線的圖示,點選屬性;

5、無線網路連線,點選屬性,常規,點選internet協議,點選屬性;

6、根據測試結果,進行對比,填好相關資料,點選確定;

7、開啟共享資料夾,可以更方便地傳輸、瀏覽網路鄰居中的檔案;

8、設定結束。

ôõñùóãip·ãîê¾öóòíø¹²ïíîä¼þ

電腦ip在不同號段如何實現共享檔案

ip變了電腦的檔案共享怎麼設定

6樓:海天盛

直接輸入ip來解決。如下參考:

1.首先需要設定上百個共享資料夾,右鍵點選設定共享資料夾,選擇屬性。

2. 單擊選擇共享檔案,並設定可以訪問該資料夾的使用者的共享許可權,以確保共享檔案的安全性。

3.開啟資源管理器以訪問共享檔案所在計算機上的位址列。

4.輸入共享檔案計算機的「\\計算機名」或「\\ip地址,如下圖。

5.如果不是每個人的許可權,訪問使用者需要提供一個特權帳戶和密碼,如果是對方的本地帳戶,請在名稱中輸入「計算機名(或ip地址)\使用者名稱」,並且相應的密碼可以訪問,如下圖。

6.如果對方沒有設定共享,而有本地管理員的賬號和密碼,在知道檔案儲存路徑的情況下,可以使用windows的隱藏共享功能來訪問,如下圖。

7樓:無名君啃

兩臺電腦如何共享檔案 兩臺電腦怎麼傳檔案?

1、由於很多內部電腦都是在同一個區域網(在同一個路由器或者交換機相連的電腦成為區域網),那麼我們可以先給每一臺電腦設定一個固定的ip地址,如一個為。

10,另一個為。

20,子網掩碼一般都是。

0,預防自動分配ip地址的時候引起衝突。

2、在兩臺電腦上都啟用「guest」賬戶。開始選單---點選登入的使用者頭像---管理其他使用者---單擊來賓使用者--啟用來賓使用者。

3、然後開始---設定---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使用者許可權分配,找到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的選項,新增。

guest使用者,如果有就不需要了;然後再看看拒絕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裡有沒有guest,如果沒有guest 就不用設定了。

4、進入。網路---網路和共享中心---高階共享設定,開啟「家庭或工作」,在「網路發現」中選「啟用網路發現」,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選「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在「密碼保護的共享」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5、設定共享資料夾,再要共享的資料夾上點右鍵---屬性---共享--高階共享--許可權,選「everyone」,然後新增,許可權級別設定為「讀取」,共享就可以了。如果要取消,就進入「高階共享」,去掉「共享」的勾就可以了。

6、基本上只要在一個區域網之內就可以共享了,然後我們要找到對方電腦上共享的檔案,只要使用win +

r組合快捷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然後在開啟裡邊輸入對方電腦本地ip地址,比如。

20電腦上共享了檔案,我們只要在開啟後面輸入\\

20,然後點選確定即可找到對方電腦上的共享檔案了。

8樓:堅果雲

使用堅果雲,堅果雲可以讓檔案在協作的同事之間自動流轉,隨時可以獲得對方的最新工作成果,再也不用去專門要檔案、等檔案。之前idc也做過相關的調查,使用我們的產品後,平均節約的時間,按8小時工作時間計算,相當於每個員工每月多出來5小時的工作時間。

9樓:wps官方

以wps 2019版本為例:

關於優點:擺脫複雜的本地系統設定,簡單幾步即可完成共享;

擺脫裝置限制,所有系統只要有瀏覽器即可檢視;

走到哪即可共享到哪(登入wps賬號即可檢視);

資料夾可單獨設定每個人的檢視/許可權;

操作步驟:進入「金山文件」,瀏覽器輸入登入wps賬號,沒有的可以使用手機等方式註冊一個;

點選「我的文件」然後新建資料夾;

請點選輸入**描述。

4. 找到剛剛新建的資料夾,滑鼠放置上去後點選「共享」;

請點選輸入**描述。

5. 可通過連結邀請好友加入,好友開啟連結登入賬號即可加入共享;

請點選輸入**描述。

6. 好友進入後我們可以進入共享資料夾,在右側可以目前共享的人數,點選可以進入許可權設定,可單獨對某人設定可檢視還是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怎麼查ip地址電腦,電腦如何查ip地址

方法1 在win10系統中,選擇本機連線的無線網路,滑鼠右鍵點選屬性,接著在彈出的設定裡面翻到最下面,就可以看見本機的ip地址了。方法2 1,按住win r 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在命令符中輸入 ipconfig 敲車,在最下方就可以看到ip地址。電腦的ip地址怎麼查。電腦如何查ip地址 方法...

如何設定網路IP地址,如何設定寬頻IP地址?

這個不用設定,機器速度,網速都是有影響的。如何設定寬頻ip地址?單擊 開始 按鈕,點選右側的 控制面板 單擊 網路和共享中心 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單擊 無線網路連線 點選詳細資訊 在網路連線詳細資訊中,記錄下ip地址 子網掩碼 預設閘道器以及dns伺服器地址。黃色歎號,其實就是路由器宕機或者dhc...

如何設定IP,如何設定ip位址

暈。具體數字需要詢問你們的服務商,就是電信或者網通。每個地方都不一樣,而且他們提供給你的也不一樣 很多種,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如何設定ip位址 單擊 開始 按鈕,點選右側的 控制面板 單擊 網路和共享中心 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單擊 無線網路連線 點選詳細資訊 在網路連線詳細資訊中,記錄下ip位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