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歡那種方式過春節,春節你回家嗎?

2023-03-24 19:55:05 字數 2479 閱讀 1786

1樓:鄉下秀才

春節是我們國家的傳統民族節日,至為隆重和熱鬧,如果條件允許,應當回家過節。此時,老老小小聚會在一起,盡情體會天倫之樂和溫馨親情,這在現代社會快節奏生活中,也是非常寶貴和難得的,你說呢?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回家啦!一年365天,一生也就短短3萬多天,我們又有多少時候是和父母在一起呀!當然要趁這個機會好好和父母嘮嘮!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回家了呀,雖然不想回,但在外面這麼長的時間也應該回家看看朋友什麼的,一塊出去玩玩,樂樂,挺好的呀,這樣的日子過得很好呀。

4樓:網友

我就很上火,得轉兩次火車,春運時票又難買,很愁!

5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都是和父母親戚再一起過春節~`我想試試和同學朋友一起過春節~~呵呵!

6樓:網友

跟家人一起過春節是中國的傳統,我也不例外。

7樓:晴天懶貓

和家人在一起,團年,看春節聯歡晚會。

8樓:網友

如果離家不太遠最好回家過年,如果實在太遠了就可以和朋友一起過,玩個痛快,但記得給家人打**呀1

9樓:匿名使用者

回家看看爸爸媽媽。

春節一定要回家嗎?你認為呢?

10樓:柯柯柯柯樂

以前很多人都覺得過春節的時候必須要回家和自己的家人團聚,但是時代發展到現在,春節回家已經不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做的事情了。因為現在很多人都覺得春節這個節日也沒有什麼重要的了,大家對於過春節也越來越不重視了,所以就算在春節的時候不回家過年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了。春節雖然是中國最為重要的一個傳統節日,但是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遵守傳統習俗。

很多的人都覺得在過春節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應該回家和自己的家人團聚。關於春節一定要回家嗎?為什麼呢?

以下是我的看法:

一、春節並不是一定要回家。

上個世紀,很多人都覺得在過春節的時候,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回家和自己的家人團聚。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春節回家已經不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做的事情了,很多人在春節的時候都會選擇不回家。所以在現代社會,即使是春節,也並不是每一個人都一定要回家的。

二、現在人們對於春節也越來越不重視了。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對於一些傳統節日都越來越不重視了,因為在過傳統節日的時候,人們感受到的並不是人間的溫情,人們感受到的可能是親戚的冷嘲熱諷和攀比。正是因為人們對於傳統節日越來越不重視了,所以就算在過春節的時候不回家,也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了。

三、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遵守傳統習俗。

以前的很多人對於傳統習俗都是非常尊重的,他們要求自己的行為一定要符合傳統的習俗和符合傳統。但是這個時代的發展,很多的傳統習俗都慢慢的被社會給淘汰了。所以在現代社會,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要遵守傳統習俗,在現代社會,每一個人應該按照自己的內心去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春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節日,在過年的時候要陪伴在家人身邊,一起看春晚,一起吃年夜飯。

12樓:番茄味雞腿堡

不一定,如果可以回家最好回家,因為春節是一個閤家團圓的日子。

13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是的,因為春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在過年的時候一定要陪伴在家人身邊,一定要在一起吃年夜飯,這樣的話一年才有奔頭。

你喜歡過春節嗎?說說春節你是怎麼過的o

14樓:它山石

我喜歡過春節,因為春節是所有家庭成員短暫團聚的日子。我不喜歡過春節,因為春節過後所有的家人又將勞燕分飛。我不喜歡過春節還有另外的原因,就是忙碌了一年的積蓄讓春節給燒的所剩無幾了。

我的春節是在歡聲笑語中、鞭炮聲聲中、辭舊迎新中、相互祝福、問候中、人來客往中、走與留的糾結中、錢與物的交換中度過的。

15樓:過過看看聊聊

不大喜歡,除了吃喝玩樂,正事一樣幹不了,辦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和拜六拜天沒啥區別。

這個春節,你選擇就地過年還是回家過年?

17樓:人生大事

我是準備回家過年,因為我這邊已經不是很嚴重,而且我的爸爸媽媽都希望我回去,我也會給他們帶新年禮物。

18樓:雙子小黑嘿

就地過年,現在有些地方是中高風險地區,為了更好的進行疫情防控,我會就地過年。

19樓:夾竹桃

我選擇就地過年,因為這樣就不需要四處拜年了,這樣可以省很多的錢。

20樓:澆籃厥頁

決定就地過年,因為這樣就不必要處處賀年了這樣或許省很多的。

過春節,你是怎樣過的?

你最喜歡中國的哪個節日?為什麼,你最喜歡過哪個傳統節日?為什麼?

我國傳統的中秋節 這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也稱仲秋節 團圓節 八月節等,是我國漢族和大部分少數民族的傳統節日,也流行於朝鮮 日本和越南等鄰國。因為秋季的 七 八 九三個月 指農曆 八月居中,而八月的三十天中,又是十五居中,所以稱之為中秋節。又因此夜浩月當空,民間多於此夜合家團聚,故又稱團...

你喜歡過年嗎?為什麼,你喜歡春節的習俗嗎 為什麼

過年能吃很多好吃的,大魚大肉,還有壓歲錢 能跟著一群其他小朋友到處跑到處玩,都開心 的睡不著覺,以前一直喜歡過年。無憂無慮的多好啊,現在長大了感覺過年不過年都無所謂。過年也和平常沒多大區別。再過幾年心態肯定還要變的,哎沒辦法人嗎。總是善變的。不太喜歡過年,現在過年也沒有那種在小時候的氛圍,而且感覺特...

你們結婚的都是你最喜歡的那種型別嗎

這個不太可能,一般結婚都是找比較現實的。過日子和戀愛有太多太多的差別了 不一定是喜歡的型別。但是一個有魅力的男人,不僅會讓你愛上他,而且越來越喜歡和他待在一起。所以,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內在。沒有幾個能和自己真正喜歡的結婚的 那是自然,不能強迫自己喜歡不喜歡的吧。呵呵 男人真的能接受結婚的和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