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動脈狹窄,經常房顫怎麼辦

2023-03-24 19:50:06 字數 1162 閱讀 3211

1樓:隊長談車

我以一個病例來你的問題。

所患疾病: 風溼性心臟病,肺動脈很高 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患者女,58歲,十幾年前在幹比較重比較急的重活時,會感覺喘不過來氣,臉色發白,稍微休息就有回覆正常,近幾年感覺有點嚴重,但一直在吃藥,近段時間感覺厭食,心慌,快步行走就感覺胸悶氣短,臉色發白。

在河南淮河醫院**,吃了一段時間藥,可以正常吃飯,身體有力啦!

下面是超聲檢查結果:

檢查所見:右心室流出道:32mm 主動脈內徑:

34mm 左房內徑:63mm 右房內徑:50mm 肺動脈內徑:

44mm 右室內徑:29mm 室間隔厚度:9mm 左室後壁厚度:

10mm 左室縮末內徑:30mm 左室縮末容積:35ml 左室舒末內徑:

44mm 左室舒末容積:88ml sv:52ml ef:

59% fs:31%心臟:右心、左房大,左心兒可見一大小18*10mm低迴聲,餘房室腔內徑正常。

肺動脈增寬,大血管根部關係正常。二尖瓣前頁瓣尖左房面可見一大小約5*3mm漂浮樣高回聲團,二尖瓣外側交接處可見一直徑約12mm強回聲,二尖瓣瓣尖增厚,回聲增強,開放受限,關閉不全,開口面積約,二、三尖瓣、肺動脈瓣開放可,關閉欠佳,主動脈瓣回聲光滑,啟閉可。

房室間隔連續完整。左室壁厚度正常,運動協調。左室收縮功能測值正常。

心包腔內未探及明顯異常,估測肺動脈收縮壓102mmhg。

cdfi:二尖瓣返流:a:,pk:,ppg:26 mmhg

三尖瓣返流:a:,pk:,ppg:92mmhg

肺動脈瓣返流:a:,pk:,ppg:73 mmhg檢查提示:風心病 1、二尖瓣重度狹窄並輕度關閉不全。

2、二尖瓣瓣尖高回聲團(考慮贅生物),二尖瓣鈣化。

3、左心耳內低迴聲(考慮血栓)

4、肺動脈增寬,肺動脈高壓(重度)

5、右心、左房大。

6、三尖瓣、肺動脈瓣中度返流。

2樓:goyaojiao之歌

定期複查超聲,預防肺動脈高壓,控制心室律,房顫發作時,予藥物**。

3樓:網友

血栓形成與栓塞,是房顫最嚴重的危害。房顫時由於心房喪失收縮功能,血液易在心房內淤滯而形成血栓,如果血栓脫落則可隨著血液流至全身各處,從而導致腦栓塞、肢體動脈栓塞(嚴重者甚至需要截肢)等。

心眼小,心胸很狹窄怎麼辦?心胸狹窄怎麼辦

學會忍耐,儘量控制自己的情緒,有一顆寬容的心感覺一定回比發脾氣時感覺好得多。不要為小事斤斤計較。聰明的人總是用別人的智慧填補自己的大腦,愚蠢的總是用別人的智慧干擾自己的情緒。做事情的時候可以先想一想別人的感受。多看一些寫關於 仁愛 善意 的書籍,接受這樣的薰陶你會很受益。祝你好運。多交朋友啊,不想那...

我很小氣心胸狹窄怎麼辦

按照 中國精神疾病分類方案與診斷標準 ccmd 2 r 偏執型人格的特徵描述為 1.廣泛猜疑,常將他人無意的 非惡意的甚至友好的行為誤解為敵意或歧視,或無足夠根據,懷疑會被人利用或傷害,因此過分警惕與防衛。2.將周圍事物解釋為不符合實際情況的 陰謀 並可成為超價觀念 3.易產生病態嫉妒。4.過分自負...

我脾氣暴躁,心胸狹窄怎麼辦,心胸狹窄,脾氣暴躁,自卑,嫉妒,想太多,怎麼辦

這是你的性格所致,雖然性格是改變不了的。但是你可以改變做事的方式和方法。從現在開始,徹底放開自己,大大方方 瀟瀟灑灑的去和大家相處。千萬不要斤斤計較,遇到不順心的小事,一定不要放在心裡。讓它隨風飄散去吧。不要管你身邊的人在議論什麼,都和你沒有關係。不要那麼在意你身邊的人和事。你必須融入到大家當中。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