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寒冷的大洋是哪

2023-03-24 23:25:05 字數 1373 閱讀 58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最寒冷的大洋是北冰洋!

2樓:匿名使用者

北冰洋,因為他常年被冰雪覆蓋,緯度最高。

3樓:張啟嶺

北冰洋,全年冰層不化。

4樓:羊窩裡的

北冰洋。緯度高,太陽高度角低,單位海洋麵積內吸收太陽輻射少。

5樓:我叫正版金三順

北冰洋,緯度最高啊。

6樓:我只愛動漫帥哥

應該是緯度最高的北冰洋。

北冰洋是世界上面最小,深度最淺和最寒冷的大洋嗎

7樓:三砂群島

北冰洋是世界最小最淺和最冷的大洋。北冰洋大致以北極圈為中心,位於地球的最北端, 被歐洲大陸和北美大陸環抱著,有狹窄的白令海峽與太平洋相通;通過格陵蘭海和許多海峽 與大西洋相連,是世界大洋中最小的一個,面積僅為1500 萬平方公里,不到太平洋的十分 之一。它的深度為1097 米,最深為5499 米。

古希臘曾把它叫做「正對大熊星座的海洋」。1 650 年,荷蘭探險家w.巴倫支,把它劃為獨立大洋,叫大北洋。

1845 年,英國倫敦地理學 會命名,經漢文翻譯為北冰洋。洋名arctic 源於希臘語,意指正對著大熊星座的海洋。 面積:

1310 萬平方千米,約相當於太平洋麵積的 1/14。約佔世界海洋總面積 , 是地球上四大洋中最小最淺的洋。

位置:大致以北極為中心,介於亞洲、歐洲和北美洲之間,為三洲所環抱。 範圍:

北冰洋被陸地包圍,近於半封閉。通過挪威海、格陵蘭海和巴芬灣同大西洋連線, 並以狹窄的白令海峽溝通太平洋。在亞洲與北美洲之間有白令海峽通太平洋,在歐洲與北美 洲之間以冰島-法羅海檻和威維亞湯姆遜海嶺與大西洋分界,有丹麥海峽及北美洲東北部的 史密斯海峽與大西洋相通。

深度:平均深度約1200 米,南森海盆最深處達5449 米,是北冰洋最深點。 地理分 區:

根據自然地理特點,北冰洋分為北極海區和北歐海區兩部分。

8樓:

是的。北冰洋(arctic ocean)又稱北極海,是世界最小、最淺、最冷的大洋。

北冰洋是世界大洋中最小的一個,面積僅為1475萬平方千米,不到太平洋的10%。

北冰洋深度為1097米,最深為5527米。

北冰洋位於北極圈內,終年獲得的太陽輻射熱很少;在其上空,由於冬季是一穩定的高壓區,雲量很少;再加上洋麵廣佈著冰蓋,在這些因素的共同影響下,使其成為世界最冷的大洋。氣溫終年很低,並多暴風雪。寒季(11月至次年4月)平均氣溫在零下30°到零下40℃之間,最低達-52℃;暖季(7-8月)平均氣溫不足6℃。

平均年降水量僅75-200毫米,以降雪為主。故北冰洋水文的最大特。

地球上最活躍的火山是哪個火山,地球上最活躍的火山是哪一座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被認為是地球上最活躍的火山 在最近一次開始於1983年1月的爆發過程中,基拉韋厄火山釋放出大量的熔岩。據統計,噴發的熔岩用來鋪路的話,道路長度超過地球周長的三倍。地球上最活躍的火山是哪一座 埃特納火山 monte etna 自2007年以來發生20餘次噴發,累計造成近100萬人...

什麼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什麼

藍藻是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祖先,雖歷經 32 億年的滄桑,至今仍具有頑強的生命力。這種微生物開創了生命起源過程中極為複雜的機理 光合作用。從此,藍藻與未來植物世界的命運緊密地聯絡在了一起。https image.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是什麼?地球上最早的生物應當是名為藍藻的類群,它們進化出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特...

關於地球上大洲大洋的一些敘述,正確的是A七大洲中

全世界bai共有七大 洲,亞洲是面積du最大的大洲,大洋洲面zhi積最小,故daoa不正確 四大洋中,內太平洋麵積最容大,印度洋麵積居第三位,故b不正確 地球上的陸地被海洋分割成六個大塊和許多小塊,面積較大的陸地叫大陸,面積較小的陸地叫島嶼,大陸和它附近的島嶼合稱大洲,故c不正確 亞洲和歐洲的大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