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性有醜惡的一面?人性最醜陋的一面是什麼

2023-03-25 04:40:04 字數 4385 閱讀 9969

1樓:一時儀式意識

因為強烈地不願吃苦,不願做普通人,這種強烈的想法使他們的思想歪了,或者是環境和人為的影響,例如,爸媽總是在鬧矛盾,不關心兒女,一般的都會比較叛逆,再者是學校有壞人欺負,認識了一些社會小青年,也導致了走向歧途,更多的是,想要錢,權,不惜一切,也想得到,過分的想法,行為導致人的醜惡暴露。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這樣問「為什麼人性有善良的一面」 這個問題比較好。

因為醜惡是奔向成功的 捷徑。

打個比方,你想創業,你的東跑西跑的,辦這個證,辦那個證,一些要求必須達標,但是如果你搞點歪點子,賄賂了 ,恐嚇了,那些當官的對你做的事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樣就降低你的 成本,你來錢就快了。

有個成語叫無商不奸,,你要是不奸你就當不了商人,就沒有錢,就生活在社會的底層?

懂人性為什麼會有醜惡了吧?

3樓:沒洞的大鳥

因為人性有美好的一面,如果沒有黑暗光明存在還有什麼意義,誰能說黑暗不是光明創造出來的呢?

4樓:黎明即將得

世間萬物生生相剋 有好必有壞 有黑必有白 有善良必有醜惡 懂了嗎 這是定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慾望太大,追求太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若沒有醜惡的一面,地獄那麼多**豈不都要下崗了?

7樓:旋旋miss不離

別忘了你也有貪婪的一面。

8樓:咔哇噻

每個詞語都有反義詞,沒有醜惡,怎麼對比出善良的人性。

9樓:布穀

因為···所以···何必想那麼多了,開心或者不是很好嘛?

10樓:柔柔弱弱

人生而本質是自私的。by國富論。

人性最醜陋的一面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最醜陋的一面就是陰奉陽違,當面一套背後一套,暗算他人。

12樓:修學的人

人性最醜陋的一面就是貪婪,無止境的貪婪,這種就是最醜陋的,因為為了這個慾望可以做出任何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自私。因為自私可以做出很多事情,例如損害別人利益的事情。

14樓:情感諮詢小穎老師

分手複合主要是要了解真實的背後對方分手的意圖,通過意圖當中去看清楚對方到底還有沒有愛,如果有的話,在根據一定的策略進行挽回。

15樓:姑蘇惜芹

貪圖便宜,在別人背後說別人壞話,在利益面前只有他自己。

16樓:網友

人性最醜陋的一面是:背叛!!

17樓:在清水巖聽莫扎特的楊樹

人性最醜陋的一面是貪婪,對物質可怕的貪婪。

18樓:果瑰瑋

我說人用最醜陋的一面應該是人性中的那種惡霸。

人性有多醜惡 50

19樓:qwertqwert金牛

人性也沒有多醜惡。有的人願意為了其他人去死,有的人卻為了活下去願意犧牲其他人。如果你覺得人性醜惡,那是因為你和他關係不好。

要是你父母的話,你會甘願為他們去傷害自己的利益,絕大多數情況下。

趨利避害是人的本性,如果有一件好事只能有我們兩個人的其中一個來享受,那麼我為什麼不選擇自己而是你呢?人之初,性本惡。需要靠後天的修養來矯正自己不斷的習慣。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這個社會待見有文化的人,素質高的人,而不是那些流氓小地痞和那些像氣球一樣膨脹卻沒有任何東西的人。

20樓:悍馬長風

最不可直視的就是陽光和任性,所謂的,人之初性本善,越活越操蛋!!不過還是好人多,這一切因為社會背景,和正統文化的缺失,引起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不是生來就惡,都是生活所迫,人心所向,為了更好的適應社會不得不改變自己,正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反過來,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醜到天天吃肉,吃肉就要殺生,殺生就要見血,悽慘的叫聲,大卸八塊,做成肉沫,到處販賣生命,看看雞鴨魚豬牛。

23樓:網友

人有多善良就有多麼醜惡。萬物皆有兩面,一面正一面反。打個比方白天與黑夜,白天為善黑夜為惡。

24樓:不完美才有趣

人有時不如一株草木,草木會一生感恩陽光和雨露給予的溫潤歲月,而人在失落時,會全然忘記花好月圓的甜蜜與幸福。

25樓:網友

人性有美的,也有善良的,有些醜惡的只是極少數,也許他們本來很美的,在他的生活人圈中被改變了。

26樓:網友

好的時候怎麼都好,一旦翻臉是真的就六親不認,也有好人,就那種窮鄉僻壤與世隔絕的地方還行,不然都一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說什麼人之初性本善都是假的,只是後天的教育掩蓋住了一部分,但沒有絕對的好人,人生來就是自私的。

28樓:小麗兒愛動漫

憂鬱的研究員、如果你不知道人性有多麼的醜惡,不妨看看這部短片,或許會有收穫。

29樓:摹也

社會的人性不過是把你沒有想到過得發生了,其實是存在的,只是遇見。

30樓:時鐘之國的愛麗絲

建議看一看致鬱書或者動畫,這樣你就會慶幸你是一個善良而且幸福的人。

31樓:休閒大雄

可以說世界本身就是製造壞人的地方,而出現了好人,只是個意外!

32樓:網友

芸芸眾生,千姿百態,有真善美,也有假惡醜,沒什麼可奇怪的。

33樓:無畏暴風

城府深、心機重,詭計多端,為了利益而不擇手段的坑害別人。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人性有多醜就有多醜,你說善良的也有。

35樓:非同小可

人性的本質是險惡的,極其醜陋,達到慾望不擇手段。

人性的醜惡有哪些

36樓:網友

1、過分自負。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最缺乏技能的人最容易過度自信甚至自負(所謂的達克效應)。這種徒勞無功的自我提升,對道德方面(比如認為自己多麼有原則、多麼公正)產生了最極端、最不合理的影響。事實上,即使是在押的囚犯也認為自己比普通大眾更善良、更值得信賴、更誠實。

2、道貌岸然。

千萬要警惕那些最快、最大聲譴責他人道德缺陷的人——道德說教者很有可能也會有同樣的罪過,但對自己的罪過卻看得輕得多。同樣,人們傾向於將他人的不良行為(比如伴侶的不忠)歸咎於別人的性格,而將自己所做的同樣行為歸咎於當前的情況。

3、幸災樂禍。

2023年的一項研究顯示,我們在4歲的時候就會對他人的痛苦幸災樂禍。而且,如果我們潛意識裡認為這個人活該,那麼這種感覺就會更加強烈。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到6歲時,孩子們會更為明顯地展現出暴力傾向。

37樓:網友

人性的本質就日常用語上有狹義和廣義兩方面:狹義上是指人的本質心理屬性,也就是人之所以為人的那一部分屬性,是人與其它動物相區別的屬性;廣義上是指人普遍所具有的心理屬性,其中包括人與其它動物所共有的那部分心理屬性。

38樓:車行千里

這個時期從達爾文提出進化論之後逐漸發展形成的,此時期所關注的問題是「人的生命特色」,轉而**「人應該往**發展」。

39樓:時光之輪

人是自私的,有了自私便會有醜陋。

現在這個社會資源豐富,所以大部分人都沒有激發出來,當你在一個資源有限環境裡時,它才會表現出來。

你會發現你所有的善良都只是表象。

我今天問了朋友一個問題,當你的事業會危及到你最好的朋友時你會選擇哪個?你們猜她選的那個?

40樓:殘疾人阿君

人性的惡毒本性有:自私,貪婪,虛偽,虛榮,嫉妒,慾望,不滿足,

41樓:網友

不通情不搭理蠻橫愚昧固執自私貪婪恐懼懶惰沒有愛的能力。

42樓:分毫不差

人性存在的醜惡有 自私,嫉妒,貪婪,虛偽,仇恨,墮落,自以為是,驕傲,自戀,歧視,等等!你看過 沉默的羔羊 七宗罪 這樣型別的電影嗎?就是反映人性醜惡的!

43樓:slow蝸殼

自私自利 損人利己 懶惰 貪生怕死 狡猾奸詐。

為什麼,人性是如此的醜惡,為什麼人性如此的醜陋?!!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歲月就像一條河,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華,中間飛快流淌的,是年輕隱隱的傷感。世間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但真正屬於自己的卻並不多。我相信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愛,在見到的第一次,就註定要羈絆一生,就註...

為什麼人性那麼醜惡 怎麼擺脫世界所有的醜惡 貪婪,驕傲,充滿慾望看了好煩 怎麼辦

其實人性本是善良的,古人云 人之初,性本善。但是由於家庭社會等因素導致有些人難免變得醜惡.貪婪,驕傲,充滿慾望。如果每個人都一樣這個世界難免太單調,沒有色彩。你問怎麼辦?你只有去適應這個環境,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改變的。韓寒在他書上說過這樣一句話 生活本是一起 案,既然你拒絕不了,那你就閉上眼睛好好享...

為什麼人性那麼複雜,同樣的對待換來的不是同樣的回報。是不是我太外向了,讓人覺得好欺負

我來仔細給你分析一下 1你所謂的外向並不一定就是熱情。熱情是該溫暖的時候去給人溫暖,而不是任何時候都咋咋呼呼的。你如果總是咋呼,而你試劑上沒有幫助別人多大實質性的忙,別人多半會覺得你很煩,所以在沒事的時候自然不願意理你,有事的時候也是不得已才來給你陪笑臉的。2脾氣壞性格暴躁的人,你別看表面人家對他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