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幫別人訂的票,如何退票,是網上訂票

2023-03-25 11:15:06 字數 3847 閱讀 1421

1樓:樸希榮碩裳

1、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辦理。

2、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

3、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後,未乘車即出站的,請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

4、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請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下車站按規定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角的捨去、角以上且小於角的計為5角、角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2樓:運淑敏隗霜

網上訂票,在沒有換取紙質車票前,可以直接在網上辦理退票。退票流程如下:

1、用購票時的使用者名稱登入12306**,在右上角有個我的1230,點選進入。

2、進入後在左側有個已完成的訂單,點選進入,輸入購票日期或者購票者姓名,點選查詢,所購買的車票就顯示出來了。

3、在車票資訊的右下角,有改簽、退票。點選退票就可以了。

4、退票距離發車時間15天以上的不手誤手續費,不足15天的核收退票手續費。退票款直接打進購票時的銀行卡,立即到賬的。

5、如果已經換取紙質車票了,只能到售票視窗退票,鐵路售票是全國聯網的,在任何一個售票點都可以辦理退票。

3樓:賈青芬戴妝

幫別人在網上訂的票,取票之前可以在網上直接退票,如果取票之後就需要拿別人的身份證到火車站的退票視窗去辦理退票。

4樓:西門樹枝洪辛

網上定的票支付成功後,車票一直保留,開車前都可以去取票。開車未取則作廢。如果需要退票,可以直接在**辦理,票款15個工作日內打回銀行卡。

也可以去火車站取票後在車站退票視窗辦理退票,仍然是15個工作日內將票款打回銀行卡。

網上幫別人買火車票,對方可以退票嗎?退票的錢是退給退票的人,還是給買票的人

5樓:

摘要。給別人買票退票退給持票人。 火車站退票是誰手持車票就將錢款退給誰,如果說你是本人自己去買的,那麼無論是通過支付寶和微信,錢就可以直接退還給你,諮詢記錄 · 於2022-01-24

網上幫別人買火車票,對方可以退票嗎?退票的錢是退給退票的人,還是給買票的人。

給別人買票退票退給持票人。 火車站退票是誰手持車票就將錢款退給誰,如果說你是本人自己去買的,那麼無論是通過支付寶和微信,錢就可以直接退還給你,給別人買的。

別人已經退票了。

已經6天了。

用別人的身份證買的票。

然後退票在他的軟體上退的。

拿別人的身份證買的火車票只能給別人用,自己不能用。 實名制火車票進站乘車時要求票、證、人三者一致,被查驗出不一致將不能乘車。

就給給他用的。

能用手機登陸幫忙訂票人的,在他的賬戶下進行退票操作。

網上幫別人買火車票,對方可以退票嗎?退票的錢是退給退票的人,還是給買票的人

6樓:

摘要。親親您好。

您好親親,對方是可以退票的,但是退票的錢會原路返回,是不能拿到現金的。鐵路部門實行的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推出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業務,即旅客退票和改簽由原來的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僅能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辦理,改為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一個車站辦理。希望我得可以幫到您喲~

諮詢記錄 · 於2022-01-24

網上幫別人買火車票,對方可以退票嗎?退票的錢是退給退票的人,還是給買票的人。

親親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訊息我正在整理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候一下。

什麼時候退回來錢。

親親您好您好親親,對方是可以退票的,但是退票的錢會原路返回,是不能拿到現金的。鐵路部門實行的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推出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業務,即旅客退票和改簽由原來的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僅能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辦理,改為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一個車站辦理。希望我得可以幫到您喲~

一般15個工作日能夠到賬的。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感謝親親祝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幫別人買票別人不想要了然後在他那軟體上退票了。

親親您好,到賬是到賬在您那邊的。

別人網上幫買的車票自己可以退票嗎

7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果是別人幫您買的用的是您的身份證繫結的話是可以退票的。

諮詢記錄 · 於2022-05-01

別人網上幫買的車票自己可以退票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果是別人幫您買的用的是您的身份證繫結的話是可以退票的。

只能您自己的身份退您自己的票。

那如果我是幫別人買,別人能不能退票。

你是在網上買的對嗎。

可以的。對我在網上買的。

你幫別人買,用的是他的證件。

那他在手機上可以退嗎。

他就可以退的。

謝謝您的提問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有什麼辦法讓他退不了。

請問還有別的問題嗎如果沒有其他的問題麻煩給個贊謝謝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我還沒有問完呀。

如果是用他身份證件買的車票。

沒有辦法不讓他退的。

那手機號是我的他能退嗎。

除非他不知道您在哪個軟體上買的。

手機號是你的話,他退不了的。

謝謝您的提問希望可以幫助到您麻煩給個贊謝謝親祝您生活愉快。

幫別人買票退票錢是退到哪

8樓:上海法和

退票的錢原路徑返回。旅客或購票單位申請退票,如果客票完全未使用,須從購票之日起開始12個月以內申請退票;如果客票已部分使用,應在旅行始發之日起12個月以內申請退票。票需在購票之日起12個月以內申請退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航空法》

第六十二條 ***民用航空主管部門規定的對公眾開放的民用機場應當取得機場使用許可證,方可開放使用。其他民用機場應當按照***民用航空主管部門的規定進行備案。

申請取得機場使用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並按照國家規定經驗收合格:

(一)具備與其運營業務相適應的飛行區、航站區、工作區以及服務設施和人員;

(二)具備能夠保障飛行安全的空中交通管制、通訊導航、氣象等設施和人員;

(三)具備符合國家規定的安全保衛條件;

(四)具備處理特殊情況的應急計劃以及相應的設施和人員;

(五)具備***民用航空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

國際機場還應當具備國際通航條件,設立海關和其他口岸檢查機關。

第六十三條 民用機場使用許可證由機場管理機構向***民用航空主管部門申請,經***民用航空主管部門審查批准後頒發。

第六十四條 設立國際機場,由機場所在地省級人民**報請***審查批准。

國際機場的開放使用,由***民用航空主管部門對外公告;國際機場資料由***民用航空主管部門統一對外提供。

第六十五條 民用機場應當按照***民用航空主管部門的規定,採取措施,保證機場內人員和財產的安全。

第六十六條供運輸旅客或者貨物的民用航空器使用的民用機場,應當按照***民用航空主管部門規定的標準,設定必要設施,為旅客和貨物託運人、收貨人提供良好服務。

請問我是做倉儲貨架的會計的!請問如何算貨架成本核算

一 生成本歸集環節 成本類科目 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此兩科目為成本歸集科目,直接成本用 生產成本 歸集,間接費用用 製造費用 歸集,月末 製造費用 結轉到 生產成本 科目,最後 生產成本 結轉到 產成品 科目中。二 當有銷售,就要按照銷售產品的數量結轉銷售成本借 主營業務成本 貸 產成品 沒有銷售就...

請問我的肩膀是筋拉傷還是肌肉拉傷該如何治療

這是韌帶的拉傷。建議區域性休息,時間不少於半年。其它物理性 例如理療,鍼灸,區域性貼止痛膏等等都可以,但是必須區域性休息。兄弟跟我一樣哎 我單雙槓健身導致的 我也是胳 膊舉起來轉圈是那根筋會跳一下的疼 我一星期就好好差不多了 就是胳膊不能轉圈 我給出的建議就是停止一切力量訓練尤其胳膊以及肩膀發力的動...

請問我是2019級的學生,我該如何準備考研呢

確定考研目標院校以及專業,制定整個複習計劃以及複習時間。並且 要考慮選擇是否報專業的輔導班,因為有名師培訓複習起來比較科學有效率,相對而言僅靠自己複習可能會走一些彎路 如果報了輔導班,會有學校的老師制定專業複習計劃,如果是個人自己複習,那麼首先就要選擇權威一點的考研考試複習材料,專業的考研專業課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