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人過很長時間辦,可不可以收禮?

2023-03-25 14:20:04 字數 1336 閱讀 2235

1樓:獨步悠然

個人覺得人死了在一個月之內辦收禮是應有之儀,過了很長時間才辦,沒有意義,收禮感覺更像是想向親戚收份子錢,感覺很不好,我覺得不應該收禮的。

2樓:網友

不可以,不過這個也沒有什麼規定說不可以收,就是老人們多年傳下來的一個習慣,結婚是喜事由於某種原因錯過了以後是可以補的,喪禮就不同了失去親人都很痛苦,錯過了就不要補了,補了可能會勾起好多痛心的事所以還是不補為好aqui te amo。

3樓:飛晚風

確實是各地風俗不同,沒有統一標準,也就是沒有標準答案。

向你介紹一下我見過的情況吧。

一般是停靈期間收禮金。

方式視情況而定,如果老親多就擺開賬桌,如果以子女的朋友為主流,就不用擺賬桌,直接裝入挎包就可以。

為什麼是停靈期間而不是送葬的那—天呢?因為起靈前有很多準備要做,時間倉促。

再有也是地域差別,一般停靈期間也是親朋弔唁時間。有的親朋是抽出時間來弔唁的,葬禮可能沒有時間參加。前來弔唁的人一般是在行禮(三鞠躬)或磕頭(關係較近的晚輩)後向逝者家屬慰問,慰問的同時遞上禮金。

4樓:華華菇涼

只要你辦酒席了,親朋好友願意給你隨禮,當然是可以收禮的,這次別人給禮錢了,人情錢總是要歸還的,這次收了,以後再還就是。

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一般人去世了,後事都已經辦完了,通常就不在收禮金了。

6樓:你給我的所有啊

很長時間是多長時間啊?般來說是可以的。

7樓:網友

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習俗,不過我們那裡是不允許的,這樣不吉利。

8樓:我愛追劇

不行,已經去世很久的人了,不能再收禮了,已經過去了。

老人去世收的禮錢應怎麼處理?

9樓:多多洛律師

法律分析: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當中規定的內容可以得知,老人去世收的禮錢,親屬在支付完老人的喪葬費用後,剩餘的部分需要按照國家規定法定繼承進行分割。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人可不可以有兩份保險,一個人可不可以有兩份保險

不可以。五險是國家強制企業為員工購買的保險,即員工只有與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企業才有義務為員工繳納五險。但是員工只能和一家企業簽訂勞動合同,換言之,一個人交了兩份五險,即說明個人與兩家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這是違反勞動法的。因此一個人只能交一份五險。法律規定一般情況下勞動者若同時與兩家及以上用人單位簽訂...

生日可不可以提前過?生日可以提前過嗎

生日能否提前過取決於以下四點 1 如果是當年犯太歲的人,生日不能提前慶祝,家人簡簡簡單單吃個飯為宜。比如在雞年,凡是屬雞 屬兔 屬狗 屬鼠的朋友都不能大肆慶祝過生日。2 從人的出生到十六週週歲,都可以為自己的孩子提前慶祝生日,請上孩子的同學,叫上家裡的親朋戚友給孩子慶祝也不為過。3 當人到了六一一週...

14歲青少年可不可以辦銀行卡,14歲可不可以辦銀行卡

根據人民銀行的規定,14歲屬於未成年人範疇,如果需要辦理,需要監護人持監護人身份證及戶口本到銀行辦理,孩子本人是無法辦理的,希望能夠幫到你。16週歲的孩子可自行辦理開戶,掛失等特殊業務。可以的。拿你的戶口薄去銀行就可以了。我從小就存錢,用自己的名字,現在也看很多孩子 小朋友等未成年的人也有存摺或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