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市盈率為負數代表什麼,好嗎

2023-03-25 17:00:07 字數 4246 閱讀 5664

1樓:愛夏

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如果是負數那麼就是虧損了。

一般來說,市盈率水平為:

0-13: 即價值被低估。

14-20:即正常水平。

市盈率為負數是什麼意思?市盈率為負數的**能買嗎?

2樓:御史說史

1.市盈率是負數什麼意思市盈率是我們在對一家公司進行估值最常用的一種指標。股價除以每股收益得出市盈率。

按照正常思維來想就是,市盈率越低越好,因為市盈率低,代表兩個方面,要麼目前股價低,要麼每股收益高。那麼市盈率是負數是怎麼來得呢,股價肯定不可能為負數,那麼肯定是每股收益是負數,每股收益是負數那麼代表了公司目前是虧損的。所以市盈率是負數,代表了目前公司虧損。

2.市盈率是負數能不能買我們平時發現更多市盈率是負數的**,往往會**的特別好,比如前幾天的用友網路。那我們如何去區別有的負數可以買,有的負數不可以買,給大家分幾個方面。

(1)大量投入研發:有的公司我們會發現營業收入特別好,而且保持穩步增長,但是公司卻是虧損,有的科技類公司把大部分錢全部投入研發,比如早期的華為就是如此。所以這類**的市盈率為負數可以**。

後期成長性,因為現在為負數,不代表將來是負數。

(2)行業週期影響,導致偶爾的負數:這個時候開啟軟體f10,檢視往期的業績報告,發現公司並不是經常性的虧損,偶爾有幾個月虧損,那麼大概率的是受到行業週期的影響,比如16年資源類**,煤炭,鋼鐵,有色都是虧損,但是2023年全部賺錢。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華友鈷業,剛上市後業績顯示一直虧損,但是走出了50倍的**,目前股價100元,市盈率還是相對合理估值。

(3)是不是虧損幅度在縮小:有的公司可能最近一兩年公司發展出現了轉型,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中,但是通過財務報表顯示,業績慢慢好我轉,虧損幅度越來小,這個時候的市盈率為負數也是可以考慮**。因為可能轉型在慢慢成功。

以上三點是我覺得市盈率為負數的仍舊可以買,但是一定要注意區分,公司連續虧損的我們不可以**,還有一些st股也要注意踩雷。感覺寫的好的點個贊呀,加關注獲取更多**分析方法。

3樓:國海**

你好,市盈率也稱股價收益比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的比率,即市盈率ttm=****/每股收益,當市盈率ttm為負數,則說明每股收益小於零,即每股收益是負數、上市公司的淨利潤也是負數,意味著上市公司經營出現了虧損。

4樓:說娛樂菌

市盈率的意思是你購買該公司的**,要多少年才能收回自己的成本。一般是盈利為負數的**時千萬不能買的。在購買**時,同時還要注意看該公司的財務報表。

5樓:我想說你不錯

市盈率為負數意思是目前企業還在虧損中,淨利潤為負。市盈率為負數的**當然可以購買,企業一旦扭虧為盈市盈率就為正了。

6樓:網友

市盈率為負代表公司經營狀況不佳業績虧損,不建議**,**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市盈率是負數是啥意思 20

7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負數是因為電腦自動按「市盈率=股價/每股受益」計算的結果。

實際上當上市公司虧損時,市盈率的計算是沒有意義的了市盈率也失去了參考的意義。

動態市盈率=股價/預期每股收益。

當公司虧損時,市盈率就是負數。負數當然不好了。市盈率是一個重要的指標,要關注!

一般來說,市盈率低更有投資價值。因為****每天都在不停的變動,而市盈率是用股價除以每股稅後利潤,所以有動態市盈率。

8樓:康波財經

市盈率為負數是說明什麼呢?

9樓:網友

**市盈率是負數說明了該公司的業績是虧損的,因為市盈率=股價/每股收益,每股收益肯定是負的,每股收益為負的說明公司是虧損的,沒有業績,因為股價是不可能為負的,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0樓:國海**

你好,動態市盈率=股價/預期每股收益當公司虧損時,市盈率為負數。負數不好市盈率是一個重要指標。若動態市盈率為負,其情況比較複雜,比如新專案投產,因為銷售或產能上不去,同時因為資產確認折舊、管理費用、生產成本出現較大幅度上升,導致經營出現虧損,動態市盈率就出現負數,這個時候需要仔細分析。

若市盈率持續負數,應當非常小心,這類公司風險較大,建議關注經營性現金流,看看公司經營性現金流是否能保持較好(正數且與毛預期年化利率保持正相關)。

在**中,市盈率為負數肯定不是好事情,這是因為此時這家公司處於虧損狀態並因此導致的這隻**的市盈率為負數。建議最好迴避,因為這類公司的質地普遍不是很好,並且稍微不留神容易被證監會作為「st」類公司和「*st」類公司特別處理,甚至受到退市處理。

市盈率為負是什麼意思,市盈率為負數是什麼意思

市盈率是負數是什麼意思

11樓:周工不該解夢

市盈率是負數的表示業績虧損。比如當前股價是10元,業績為每股收益元,得到的市盈率就是-200倍。

不過,我現在用的通達信軟體將市盈率為負數的直接標註為-,沒有數值,不知道其它軟體是否也這樣。具體是數值,自己可以算出來。不過業績虧損,尤其是連續虧損的最好是不要買。

市盈率為負數,是好還是壞

12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市盈率為負的意思是該公司連續遭受虧損,每股收益為負。總體而言,由於淨利潤為負,不是一個積極訊號。

13樓:網友

一、市盈率是什麼意思。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用公式表達即是:市盈率=當前每**場**/每股稅後利潤)。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

事實上,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價值,並不是完全可靠的。一般資深的投資者很少會單獨用這個指標來進行分析。不過對於市盈率來講,大家都比較認同的說法是:

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也就代表著這隻**的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一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二、市盈率為負的含義。

一般我們都認為市盈率越低代表著這家公司的發展前途越為渺茫。那麼市盈率為負是什麼情況呢?

其實還有一個與市盈率相關的指標--市淨率。市淨率是指公司**市價與每股淨資產之間的比值(市淨率=**市價/每股淨資產),一般比值越低意味著風險越低。

如果一家公司的市淨率、市盈率為負說明這家公司的淨資產或淨收益是負數,因為一般來說股價不可能為負數。當一家公司市淨率、市盈率為負數時,就代表著這兩個指標失真,那麼這家公司便不能以這兩個指標進行判斷,要參照其它指標對公司基本面進行判斷。

一家公司的市淨率、市盈率為負說明這家公司的淨資產或淨收益是負數。那麼,我們要不要選擇這家公司發行的**的時候也必定要自己分析之後再決定。

14樓:上海相譽網路科技股份****

市盈率是一間公司**的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

其計算公式如下:市盈率 =每**價/每股盈利。當上市公司出現虧損時,這時的每股盈利為負數,得出的市盈率即為負數。

當市盈率為負數時,這時的市盈率指標失真,不能作為參考的指標,此時可由用市淨率(=每**價/每股淨資產)等其它指標作為參考。

看待市盈率指標應該從動態的角度來看待,對於收入波動性高的行業來說,短期內出現虧損為正常的現象,這時應該用平均的盈利作為市盈率計算,或者使用未來的預期盈利來計算市盈率,這樣的市盈率才有意義。

15樓:國海**

你好,市盈率也稱股價收益比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的比率,即市盈率ttm=****/每股收益,當市盈率ttm為負數,則說明每股收益小於零,即每股收益是負數、上市公司的淨利潤也是負數,意味著上市公司經營出現了虧損。

16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市盈率也稱「本益比」、「股價收益比率」或「市價盈利比率」。市盈率是指****除以每股收益(每股收益,eps)的比率。或以公司市值除以年度股東應占溢利。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佈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平安銀行我知道]想要知道更多?快來看「平安銀行我知道」吧~

17樓:康波財經

市盈率為負數是說明什麼呢?

利息支出為負值代表什麼,利息收入為負數代表什麼意思

利息支出為負值代表利息有大於零的收入。在會計中,存款的利息收入計入財務費用賬戶中,取得利息的會計分錄為 借 銀行存款 貸 財務費用 利息是資金所有者由於借出資金而取得的報酬,它來自生產者使用該筆資金髮揮營運職能而形成的利潤的一部分。是指貨幣資金在向實體經濟部門注入並回流時所帶來的增值額,其計算公式是...

各位老師好,這是什麼毛病,各位老師好,這是什麼病

考慮番茄細菌性髓部壞死病 在出現區域性萎蔫 及時噴施春雷王銅復配或氫氧化銅整體噴淋。並在萎蔫周圍做重點防治,發生較重時,使用春雷王銅復配或者可氫氧化銅 硫酸銅鈣,採取連噴帶灌的方式進行,對於輕微發生的苗,噴灌後及時在下部進行培土壯根。對於無藥可救的及時拔出田間進行深埋,並使用銅製劑在原有的病穴處做灌...

各位老師好,我這百香果是什麼病,各位老師,請問一下這個是百香果什麼病

百香果病毒病。由蚜蟲 薊馬 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 或香菇多糖 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 或氯溴異氰脲酸 加硫酸鋅加噻蟲嗪 或啶蟲脒 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 薊馬 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各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