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短的月亮現代詩,描寫月亮的短篇現代詩

2023-03-25 18:05:05 字數 2247 閱讀 4995

1樓:幽若嵐兮

我望見有兩個月亮:

一般的樣,不同的相。

一個這時正在天上。

披敞著雀的衣裳;

她不吝惜她的恩情,滿地全是她的金銀。

她不忘故宮的琉璃,三海間有她的清麗。

她跳出雲頭,跳上樹,又躲進新綠的藤蘿。

她那樣玲瓏,那樣美,水底的魚兒也得醉!

但她有一點子不好,她老愛向瘦小裡耗;

有時滿天只見星點,沒了那迷人的圓臉,雖則到時候照樣回來,但這分相思有些難捱!

還有那個你看不見,雖則不提有多麼豔!

她也有她醉渦的笑,還有轉動時的靈妙;

說慷慨她也從不讓人,可惜你望不到我的園林!

可貴是她無邊的法力,常把我靈波向高裡提:

我最愛那銀濤的洶湧,浪花裡有**的銀鍾;

就那些馬尾似的白沫,也比得珠寶經過雕琢。

一輪完美的明月,又況是永不殘缺!

只要我閉上這一雙眼,她就婷婷的升上了天!

徐志摩《兩個月亮》

月亮升起。有雕歸巢的聲音。

有魚兒躍出碧光。

有琴聲演繹古老傳說。

好多不知誰的眼睛。

落於白樺樹上 眨眨地。

透出智慧和孤傲。

夜裡卻拋給月亮。

無限柔情。也是那晚。

貼在窗上的那些。

姥姥剪出的窗花。

被冰凌花裹著。

在我的夢中。

溶化了。小島《月亮升起的地方》

2樓:纞庚霖

月亮升起 有雕歸巢的聲音。

有魚兒躍出碧光。

有琴聲演繹古老傳說。

好多不知誰的眼睛。

落於白樺樹上 眨眨地。

透出智慧和孤傲。

夜裡卻拋給月亮。

無限柔情 也是那晚。

貼在窗上的那些。

姥姥剪出的窗花。

被冰凌花裹著。

在我的夢中。

溶化了 小島《月亮升起的地方》

3樓:網友

月亮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現代月亮小短詩有哪些?

4樓:為生活一起努力吖

現代月亮小短詩有:

1、《皓月》

皓月閃爍在樹林,枝幹上,樹葉下。發出一種聲音,啊,心上的人。池塘像深邃的明鏡,倒映著黑色的柳影,風在柳梢啜泣嚶嚶,夢幻吧,是時候了。

遼闊,溫馨的寧靜,似乎走下,星光閃爍的蒼穹,這正是美滿的時刻。

2、《月亮升起的地方》

月亮升起,有雕歸巢的聲音,有魚兒躍出碧光,有琴聲演繹古老傳說。好多不知誰的眼睛,落於白樺樹上,眨眨地,透出智慧和孤傲。

夜裡,卻拋給月亮,無限柔情,也是那晚,貼在窗上的那些,姥姥剪出的窗花,被冰凌花裹著,在我的夢中,溶化了。

3、《三個月亮》

我有三個月亮,一個在空中,一個在水裡,一個在地上。一個缺,缺在天涯。一個圓,圓在故鄉。一個方,方從夢中走來,安撫我的創傷。

4、《月光》

月亮意外地把它的光放下來。溫和的海島亮出金屬的外殼,土地顯露了藏寶處。試試落在肩上的這副鎧甲。只有寒光,沒有聲響。

在銀子的碎末裡越走越飄,這一夜我總該做點兒什麼。兇相藉機躲得更深了,伸手就接到光,軟軟的怎麼看都不像匕首。

現代月亮小短詩有哪些?

描寫月亮的短篇現代詩

月亮的現代詩

月亮的現代詩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關於月亮的現代詩如下。

1.《一個人的月光文》李如英紅月亮的欣喜越來越遠,湖水的心事,退到了窗邊。夜風吹不動影子,一個人的城裡,都是荒涼。

掂量矜持,冬天已接近尾聲。沒有舉杯,文字好像在千里之外。案上的花欲開未開,就像小寒欲雪未雪。

讓人反覆把那座山爬了一遍又一遍。月光砸落下來的時候,沒有一絲兒聲響。疼痛的,怕不只是昨天,今天,還有明天。

2.《新月》郭沫若小小的嬰兒,坐在簷前歡喜,拍拍著兩兩的手兒,又伸伸著向天空指指。

描寫月亮現代詩,描寫月亮的現代詩

我望見有兩個月亮 一般的樣,不同的相。一個這時正在天上 披敞著雀的衣裳 她不吝惜她的恩情,滿地全是她的金銀。她不忘故宮的琉璃,三海間有她的清麗。她跳出雲頭,跳上樹,又躲進新綠的藤蘿。她那樣玲瓏,那樣美,水底的魚兒也得醉!但她有一點子不好,她老愛向瘦小裡耗 有時滿天只見星點,沒了那迷人的圓臉,雖則到時...

關於月亮的現代詩,短一點,關於月亮的現代詩,要多一些!

1 月亮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2 去吧,就去吧,快點去吧 拖著未死的屍體,尋找月亮的花香 3 世界上最美的是月亮 比月亮更美的是你 月亮在天上天上 你在地上 就象你在天涯 我在海角 4 我聽見月亮的笑 在歸於黑暗的猶豫中,月亮的鼓勵使夢更香。5 在無涯的夜空裡,在浩渺的宇宙中,我的月亮荒...

外國現代詩急需短一點的,外國的現代詩快短點

短歌 愛爾蘭 希尼 一舉花楸便是一位紅脣的女子。在大道與幽徑之間,通往的是 那溼漉漉的遠方,那兒有一些榿樹 將自己的身子從燈心草地高高挺起。而一片囈語的,是那沾滿泥漿的花朵,是什麼使枯萎的菊花依然栩栩如生?在這種時刻,只有那隻歌唱的鳥兒 才微微地預感到眼前發生的一切。孤獨者 德 里爾克 不 我的心將...